傻子-短篇

第一人稱,靈感突發作

 

  人人都說我傻,就因為我不會算數,也看不懂字又寫不出來,智力堪憂,又容易受到人蠱惑就跟著走了,所以人家都說我是傻子。

  人家給我一顆糖果,我就會跟著人家走,也不知道懷疑對方的居心,哪怕被人嘲笑,我還傻笑著,被人動手動腳也是傻站著。

  我不能理解他們的行為,所以我只是笑著,然後他們就覺得我是傻子,打了不還手,罵了不還口,一個文盲什麼都不會,他們就欺負我。

  可是欺負這字眼還是從一個人身上知道的,我本來是不懂欺負的意思,那是一個男人說的,他跟我一樣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不過旁人看到他好像很尊敬,我不知道尊敬這詞用來形容可不可行,反正他是個跟我不同的人。

  沒有人說他是傻子,只有稱讚他長得好看頭腦又聰明,人人都把他捧得如高高在上的帝王,就是個跟我完全打不上關係的一個人。

  我不知道他到底好不好看,對我來說,每個人都長得差不多。

  但我不覺得自己是傻子,我只是剛從另外一個世界過來,不能理解這個世界的準則罷了,文字算數什麼的,我以前待著的世界學得又不一樣。

  一切都從零開始,哪怕我現在外貌是個成年男子的模樣,但我的心態就跟個剛出生的寶寶一樣。這裡說到了我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想必能理解我其實是個外星人吧。外星人這詞也是那個男人說的,因為我全都跟他說了,而他不像其他人嘲笑我在異想天開,反而很認真地聽我的話。

  他是個好人,雖然有時候他會對我動手動腳的,但我不太懂那些是什麼意思,只覺得很舒服。而且看到這男人也很舒服的樣子,我也想讓他舒服點。

  然後某一天那男人走了,我為什麼會知道他走了呢,那是因為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屋子內空蕩蕩的,隨後有人把我丟了出去。

  那是一群穿著黑衣服的人,中間還站著一個顯眼的女人,他指著我的鼻子說:「你個騷蹄子,雲清哥已經答應娶我了,跟你只是玩玩。」

  聽到她的話,我可是想了很久才知道,原來雲清是那男人的名字啊!不過騷蹄子這字眼是什麼意思啊?是可以吃的嗎?然後我就說了,那女人聽了好像很生氣,還拿著包包槌我,簡直奇怪的女人,而我又是個憋不住話的人。

  「哈,你果然是個傻子呢,我把你這傻子當情敵根本太抬高你了,你根本就什麼都不懂嘛。」說完話的女人就這樣浩浩蕩蕩帶著那群黑衣人走了。

  然後我又恢復了流浪的生活,其實流浪什麼對我來說根本沒差,只是回到原本剛來這世界的模式罷了。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還是有人喊我傻子呢,明明算數我也勉強會了一點,字也讀得懂一點,寫起來雖然有點困難就是。

  說起來這些也要歸功於那個雲清,雖然不知道雲清是為了什麼幫助我,反正是個好人就是。或許我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偶爾想想他,然後繼續過日子。

  但我知道我待在這世界的時間不多了,畢竟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我該回去自己的世界,來這個世界也只不過是在做一份暑假作業。

  觀察地球的人類,以一個傻子的身分進行。

  起初我接到這作業時,感到非常地有興趣,扮演一個傻子啊,這聽起來是多麼有挑戰性。所以我就來到這個開發度落後的世界進行我的傻子人生。

  在這份作業進行中,我將認識的那些人做成了一本小筆記,包含他們對我的行為都詳細的描述上去,最後我的結語是:傻子會讓人覺得放心,因為他們覺得你傻你什麼都不懂,然後就放過你了。

  當然這是我交上作業的最後一段話,這樣寫可以讓這次的作業考察拿高分。

  可是我心裡其實還有一個PS:這是大多數人的情況,不包含一些偏激分子,畢竟我最後會死在那世界,還不是因為一個偏激的人認為我活著就是礙眼,然後就被除掉了呢。

  說起來那個偏激人覺得我礙眼好像也跟那個雲清有關,貌似他是愛慕著雲清的,哪怕雲清要娶一個女人他都是珍惜祝福他們。不過他好像容不下我,說我是雲清的污點,所以他就把我解決了。我用了他,因為他是個男人。

  然後我回到原世界後,調查了一下,發現原來在他們世界同性戀是有罪的,而那個偏激人是愛著雲清的,但他努力克制自己,哪怕雲清要娶女人也要祝福他們;卻無法接受雲清碰了同樣是男人的我,因為他得不到雲清,憑什麼同為男人的我卻能得到。

  反正這就是一個狗血淋頭的暗戀故事,最後以悲劇收場。

  其實在那世界死時我感覺不到痛,哪怕那個偏激男在我身上捅了很多刀,反正當時我也覺得差不多該回去交報告了,所以就維持最後的傻樣給他捅死了。

  然後偏激男好像回過神來,然後怕得逃了出去,那時沒死透的我本來想好心跟他說應該先毀屍滅跡吧,還有你一身血跑出去難道不怕被人發現你剛殺人嗎?

  說我是傻子,你才是大大的傻逼吧。這麼明顯的作案,分明就是要讓大家都知道你是兇手吧,不過我大人有大量,帶走了我的屍體。

  之後的事情我不知道了,畢竟我回老家了,然後寫完報告上交了。

  

  

後記:忽然想寫點惡趣味的短篇,其實就是有一個靈感,假如以傻子的角度去看狗血故事會怎樣呢,然後就寫了這樣的短篇出來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傻子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