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傻子那篇的系列文,主角還是沒心沒肺的外星人,第一人稱

替身

  我的故鄉是個四十八小制的星球,是那顆藍色星球時間的兩倍,重力則是藍星的兩倍,所以我初到藍星時覺得身體很輕,哪怕那身體只是臨時造出來的。

  上回的暑假作業是來藍星扮演傻子觀察人類,並得到了教授給予的A級評分。說來最高分明明是S級,我的目標也是最高分,沒想到只有A,我真的很失望。

  到底是哪裡不達S了呢?我自認為在那顆藍星扮演的傻子挺成功的啊,我這可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我隨身的終端機模擬出的高評分;但照這結果來看,我終端下載的這個成績模擬器顯然不準確。在APP商店給了個差評後,我又下了一款同學推的成績模擬器,這個同學先前也有來過這世界,幾乎是跟我同時來的,然後他用了這個成績模擬器順利拿到了S評分,真是讓我羨慕啊。

  我不知道他是扮演怎樣的角色,他本人也不說,就只是給我推薦這款APP,說起來我跟這同學交流得少,只知道他跟我同班同桌,名字叫做江湛外,其他就一概不知了。要暑假前夕,教授給我們一人一扮演主題去這顆名為地球的藍星觀察人類,因為是私下說的,所以我們都不知道彼此扮演是什麼角色。

  其實作業完成後,也是可以說自己在藍星是扮演怎樣的角色,不過一來我跟誰交情都沒到這份上,所以我是沒有說我去藍星扮個傻子的。

  不過就是稍微埋怨了下教授只給我A級,還自言自語說自己用了模擬器計算還估錯,估計就是這些話被同桌給聽到了,所以才給我推了這款模擬器。

  然後今年寒假前夕我又接到了教授給的題目了,又是到藍星,但這回扮演的是一名智商正常的小青年,然後要完成他的人生劇本。

  是的,人生劇本,這個任務其實會比傻子傻還難點,因為他是有劇本的,而不能跟上次扮演的傻子一樣只要裝瘋賣傻就好。

  要代替這個小青年走過他後面的人生,想想就帶感呢!

  假如你質疑代替這小青年走後面的人生,是抹除了對方存在並奪走對方的身體。那我只能跟你說,教授選這個人自然是有原因的,因為這個小青年已經死亡了,人死如燈滅,僅剩下的軀殼就被我們教授選來當作業。

  至於這個人生劇本,就是我大星球的作者寫的,老實說,非常狗血。

  可是狗血就是人生,人生就是一場狗血劇,所以我挺淡定的。

 

  這是一個現代都市的劇本,我所扮演的這個小青年叫做韓秋,是個從農村出來大城市工作的小伙子。不過這個韓秋沒什麼學歷,只有在農村讀初中畢業,高中也沒去上,就來大城市討生活。

  想當然爾,在這個社會沒學歷等於沒優勢,他自然沒什麼好工作好做,而他又希望來錢快,憑藉秀氣的外表,他去當MB,就是俗稱的金錢男孩。

  然後就這樣一做好多年,從少年做到青年,然後愛上了某個客人;但來找MB的客人又有多少好鳥呢,最後的結局自然是被客人拋棄了,還想不開自殺了。

  問世間情為何物,何必為了個渣就了結生命呢。       

  不過就是要有這種癡情人,他的身體才能被我學校的觀察人類系給拿來回收利用吧。雖然這個回收利用只是為了方便觀察藍星人類的社會和風俗,外加給我大星球一些惡趣味作者加工成更狗血的人生,然後讓我們這些觀察員去扮演。

  關於韓秋這人後續的人生,他會辭去MB的工作,去當一個人的替身,然後這個僱主不知道是不是劇本作者的惡趣味,居然是我上次暑假作業扮演傻子遇到的雲清。這個雲清不是有未婚妻,還有一個暗戀他卻寧可祝福他結婚的朋友嘛。

  想上次扮演傻子時,我還被他這暗戀者給砍死了呢,這回去當雲清的替身戀人,豈不是又要遭到砍了嗎?這劇本也夠凶殘啊,不過我喜歡有挑戰性的東西。

  反正人生劇本的結局都寫好了,不過看到最後,讓人意外的是韓秋不是死於那個雲清的暗戀者,而是死於狗血的癌症。胃癌末期,以地球現今的醫學也救不回,只能等死。聽說在地球癌症初期還能靠化療救回來,不過這個劇本表示韓秋是拖到末期才去醫院,至於那頻發的胃痛,韓秋只當普通胃病,亂吃藥止痛。

  所以我要去體驗當個胃痛的小青年嗎?想想就,不太帶感啊,不過我也可以用痛覺屏除器,但這樣可能會讓演技有點失真。為了良好的成績,我想我還是能忍受病痛的,畢竟好成績畢業就能進入政府所設置的地球人類觀察研究院。

  我的夢想呢,就是進入地球觀察研究院,因為我喜歡觀察人類,看著他們的七情六慾顯露,真的太有意思了。其實這也跟我喜歡看小說有關,看著作者推測的一堆人類狗血劇情,就想來看看真實人類社會究竟能有多誇張。

  有一句話我挺相信的,小說電視劇電影靈感來自於生活,而生活就是最好的提供素材,將遇過的人事物推出一幅不同的人生藍圖。

  而我就是扮演這些劇本或主題,體驗不同的人生。

 

  話題扯遠了,我已經接收這具身體了。

  剛割腕自殺過的身體有點虛弱,不過我的終端機可以修復這些傷害,所以沒元氣也只是一時,很快就元氣十足。

  按照劇本,晚上我要去俱樂部工作,然後會遇上被朋友拉來的雲清,然後被他給包養辭去MB的工作,從此住在他買的郊外社區直到癌症末期死亡。

  這人生劇本雖然是惡趣味作者寫的,但都是經過推算的結果,所以只要按照劇本走,不存在超出劇本範圍的事情。這世界並沒有巧合,有的只是必然。

  就像現在我已經到俱樂部,並換上俱樂部發的制服,還同其他MB閒聊。我完全仿照原主開朗卻有點賤的個性,沒有任何人懷疑芯子換人了。

  這個韓秋的人際關係只能說還可以,都是說得上話卻沒交心的朋友,大概這行業也不存在什麼能交心的人吧。

  明明這個韓秋應該心知肚明,卻偏偏犯傻為了個人渣去自殺,這到底是為什麼呢?還是說,韓秋就是太明白了呢?又或者這是某個惡趣味作者寫人生劇本的前半部呢?真是說笑了,怎麼可能同時出現兩人同時扮演呢。在某方面真相的我,並不知道這份真相在未來還真的出現在報告中,而這份報告竟是出自於同桌。

  這些事情都太遙遠了,讓我們回歸正傳吧。

  晚上工作的時候,我遇上了被朋友拉來的雲清,他看到我似乎很驚訝,還拉著我的手叫了一個很熟悉的名字。

  「君無非!你是君無非嗎?不對,無非是個傻子……」

  他叫的這名字是我的本名,上次來扮演傻子時我也是用這名字,不會我要當替身的對象是那個傻子吧?還真看不出雲清是個長情的人,所以說人類果然是最好的觀察對象。變化無常,不按牌理,後悔不斷……我把所有形容詞都想了一次。

  「我是韓秋,並不是先生說的君無非。」

  聽完我的話,雲清已經從最初的驚訝回過神來,看來智商上線了,知道那個傻子不可能出現在這種俱樂部吧。而且那傻子早被他的暗戀者弄死了,看他的模樣,他的暗戀者應該沒有告訴他傻子死了吧。只是就不知道他的暗戀者為什麼會放任他被其他友人拉來這個俱樂部玩,不會是一時沒注意到吧。

  但這些跟我又有什麼關係,人生劇本並沒有寫什麼關於韓秋外的事情,全程以韓秋的角度到結束。無論在這進行中出現多少次偏差,也不會離大道太遠。

  「抱歉,你長得太像我認識的一個人了。」雲清說是這麼說,手卻還拉著我,這很明顯對我感興趣了。

  而他的朋友顯然也是因為我長得像雲清喜歡的傻子而故意帶他來的,根據人生劇本,這個朋友有別於雲清的那個暗戀者,是一個明戀雲清的男人。

  他喜歡雲清也告白過,不過自然是被拒絕;但他不氣餒,不當情人就繼續做朋友。這個人最大的特色,就是臉皮厚得跟鐵板一樣。

  其實比起雲清,我更想觀察一下這個臉皮厚的人類,感覺這個人類很有意思,喜歡一個人並勇敢告白,被拒後又繼續待在喜歡的人身邊,這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呢。或許我在被雲清包養後,有機會和他相處的話也來觀察一下他好了。

  「我很榮幸可以像先生您的朋友。」面對雲清的拉手,我做出一副羞怯的模樣。這是一個職業道德,每次韓秋接待客人時都是這樣子。

  「你……」見到我羞怯的模樣,雲清似乎有點失望,他放鬆了我的手,看來在他心裡我跟他心中的那個傻子只有外貌像而已。我不可能再次扮演那個傻子,我就是個要當那個傻子的替身,反差越大自然越好。

  他的朋友不懷好意看了我幾眼,對雲清說:「你似乎很喜歡韓秋呢,要不包養他怎樣。」

  我只是眨眼,我知道接下來雲清在心中掙扎幾分後,會接受他朋友的建議。

  根據人生劇本,雲清和他未婚妻結婚後,沒多久就對他妻子厭棄,而他的暗戀者在這個人生劇本中一點著墨都沒有,顯然是徹底神隱了。

  這反而讓我好奇他的暗戀者去哪了,而他又為什麼對他妻子厭棄。在許多的好奇於心中成型後,雲清決定包養我後,我就辭了MB的工作。

  

  如人生劇本所說,我被帶到雲清買的一處郊外住宅,然後做了許多和諧社會的事情。對於這些和諧運動,我個人是相當享受的,我個人奉行及時行樂。

  在上次扮演傻子的時候也同雲清歡好很多次,所以還算明白雲清的敏感點。加上這具身體原主人本就豐富的歡好知識,自然更會玩兒了。

  日子就這樣過得很平淡,雲清有空才會來看我,懷念一下那個傻子,再順便做和諧運動。說來雲清是否愛上那個傻子,我是不清楚,但從他懷念的神情來看,更像是丟失寵物的主人。傻子那樣的人,於雲清來說就是個大型寵物吧。

  平日雲清沒來的日子,我就過著宅居的生活,我迷上了這兒的各種狗血小說和電視劇,一個比一個帶感,看得我津津有味。

  雖然胃痛時不時會降臨,不過在雲清沒來時,我都開啟屏蔽狀態,只有他來的時候才會關閉。小日子就這樣過得相滋潤,直到雲清的妻子來到。

  這算是我第二次見她吧,第一次時還是當傻子的時候,那時候就覺得這女人長得挺漂亮有氣勢的;但如今看到的她漂亮歸漂亮但明顯憔悴很多,是靠著濃妝撐起臉面來,氣勢也大不如從前了。

  「你是雲清包養的小情人吧,沒想到他居然會包你這種貨色。」女人一開口就在嘲諷,「說,你要多少錢才會離開他。」

  劇本裡並沒有這段女人獨自前來甩鈔票要我走人的橋段,應該是這個世界土著的思維產生出的行動吧。思及此,我微笑了一下。

  「雲清給我的夠多了,我不需要妳給的錢。」

  女人聽到我的反應很氣憤,甩了甩了她那波浪長髮,落下一句:「有種,你以後不要後悔。」就這樣蹬著高跟鞋離開了。

  真是一段無聊的插曲,我的命運已經被劇本寫好了,這些土著就算想做點什麼,到最後還不是會被命運的軌道給解決。

  當然這是我沒碰上劇本被破壞之前所想的,我不知道是哪裡出錯了,我居然不是因為胃癌死掉,而是被上世殺死我的那個男人殺了。

  嘿,能連續死兩次在他手上,簡直是個孽緣啊。

  這個男人叫做趙幼槐,是個暗戀雲清很久的男人,我之所以知道他的名字也只是湊巧,雲清某次講電話時講到了這個名字我就推測是這男人的名字。

  反正我那天沒警惕打開了門,就被他拿一把菜刀捅了好幾下,於是我光榮死亡了。說來這男人當時的神情有點不對勁,拿刀捅死我後,還把我給分屍裝成了好幾袋,一直保持茫然又瘋魔的狀態。用這兩個詞來形容他,也是我辭彙不夠,就是覺得他感覺他好像很茫然自己做的事情,但卻忽然笑了出來,嘴裡不斷吐出我不能理解的話語。說什麼終於死了,再也沒有人可以跟他搶雲清之類的話。

  我該替雲清擔心有這麼病嬌的暗戀者嗎?他阻止雲清去愛其他男人的解決方式就是把情敵給殺了,於是我很光榮地死了兩次,就因為我的性別是男的。

  不知道趙幼槐的腦子構造是怎麼回事,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的成績泡湯了啊!劇本都被毀了,韓秋這個身體還被分屍處理了,命運軌道被土著給改了,這是很大的BUG啊,或許我該回去本部說一下這次的報告。

  不過在那之前,我想先跟著趙幼槐,以靈魂的模式看著他要怎麼善後。

  雖然我成績是泡湯了,但我覺得以現在的自由之身去看他這名藍星人的後續,應該有助於再提交給本部報告時,能更好修正人生劇本的軌道。

  我覺得這劇本bug有可能是因為我再次進入這世界造成的,因為上次進入時並不是拿劇本的扮演者,而是有限制觀察者身份,有限制的意思就是扮演某性質的人存在於這個藍星。說到這個有限制,自然還有自由觀察者,不過自由觀察者可難考上了,需要考過很多關於藍星人類相關證照,舉例語言、風俗、文化、體能……總之非常困難,光是語言就兩百多種這簡直了,其他風俗文化更不用說千百種,所以在我星球的自由觀察者不到五人。

  基本上都是能喊出名字的前輩,而他們就在這顆藍星的各種時代進行觀察。

  雖然我的夢想也是想考上自由觀察者,但我知道這也僅僅只是夢想,就像大多數的人們一樣,懷抱夢想,有夢最美,想想就好。

  回歸正題,在我廢話這麼多後,趙幼槐把我的屍袋裝入汽車的後車廂,完畢後將地板的血用拖把給擦乾淨,就開車載著我的屍塊回家。

  他的家是一棟四層高的透天房,他氣喘呼呼將我的屍袋一個一個從汽車上搬下來,堆在一樓的玄關處,再一袋一袋放入地下室中的大型冰櫃。

  這個透天房居然有這種玄機,地下室有個巨大的冰櫃,真不知道趙幼槐是怎麼想的,居然放了一個這麼大的冰櫃,這是策劃多久的犯案啊。

  不過這傢伙不燒了韓秋的屍體,而是冰凍韓秋的屍體不會是要吃吧?忽然想到藍星史上一些食人族,用人的身體做食材煮來吃的。想想就有點毛啊,不過這個推理有可能,因為趙幼槐已經把韓秋的屍體給支解成一塊一塊了。

  對於我來說,韓秋就是個寄宿體,看到他被支解我是沒什麼反應的,我對於趙幼槐究竟是用什麼心理去犯案比較感興趣。

  不過趙幼槐顯然不要給我展現他的心理,只見他做完這系列動作就再也沒有回來看韓秋的屍體了。說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他離開了,然後再也沒回來這。

  而我沒辦法離韓秋的屍體太遠,自然沒法跟著趙幼槐離開這。

  這真的是一件悲傷的事情,而我也不喜歡坐以待斃,就聯絡了總部,將這次的結果呈現上去。

  這個劇本被土著給掀翻的BUG不知道總部的人會怎麼想。

  雖然我們名義上是觀察藍星,還設了一個高端的人生劇本,照那些推算這人的人生會怎麼結局,但百密終有一疏。

  

後記:

前段時間寫了一篇傻子的短文,然後最近都沒寫些什麼東西,所以來寫寫傻子之後的故事吧,其實之前就有想過這可以發展成幾個短篇。主角還是那個沒心沒肺的外星人,給這個外星主角一個名字吧,君無非,這個名字就是出自無非所以然,所以無非。君這個姓是有的,而且君這詞在古代也常稱作尊敬的你。所以這名字就是你無非就是這樣子的人,所以就是君無非。

要說他是攻還是受,我個人覺得是攻君但也可能是受君,只是他看很淡,比較沒有節操觀念。所以就不要執著這點了。反正這系列可能有點撲朔迷離,也可以說看他每次都怎麼死吧哈哈。第三篇應該會用第三人稱,第一人稱寫雖然爽,但這主角太沒心沒肺了,所以寫起來不太帶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BL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