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班太累了,騎車路上腦補的玩意兒。

*輕鬆小萌文,吐槽性質居多。

文案:

這是一個關於龍套君觀察四周人們的一個故事,作為布景版一員的龍套君發現公司內出現很多對離奇的配對,所以他無聊把這些事蹟發到網路上。

想寫論壇體跟敘述體,龍套君名字招募中。

00 八卦是非多

 

  龍套君是一間公司的清潔員,公司做什麼的,龍套君不清楚,他就一個底層的清潔員而已,每天上班聽從前輩的指示交接班,打掃公司的各個角落。

  在打掃途中聽到職員說了一些八卦,像是老闆是個黃金單身漢,卻無可自拔的迷戀一名男子,是男子就算了,現在都多元成家社會了也不是不能接納;但這人還是非常驕傲自負的人,而這些流言都是跑業務的人傳出來的。

  對於這個老闆中意的男子,龍套君知道他的名字很文藝,叫蘇憶秋。龍套君之所以知道他的名字,是看到公告板上面寫了老闆近日邀請OO公司的蘇憶秋總經理前來公司商討業務,要全部員工看到蘇憶秋得非常有禮貌,不然會被扣錢。

  是的,被扣錢。這個公告一展出,公司上下的人都對這個蘇憶秋非常不滿,但為了不被公司扣錢,看到這個人時還是得有禮貌。

  蘇憶秋這個人來的那天,公司上下,除老闆外,都呈現低氣壓狀態。

  這人長得像是小白臉,穿著深藍色的西裝,頭髮搞得像傑尼斯藝人,一雙桃花眼微挑有點像是看不起人一樣。相貌是不錯,氣質則有點冷,放到小說中大概就是主角範例之一,用一字來形容,大概就跟他的姓一樣,蘇。

  龍套君在廁所擦地時,遇到了蘇憶秋,這個時候的蘇憶秋正哭紅了一雙眼,本來很整齊的西服襯衫都有點凌亂,像是被誰刻意拉扯過一樣。

  龍套君秉持公告上寫的要對蘇憶秋有禮貌,所以沒有特別去找他搭話,因為在廁所看到對方這個慘況,按照龍套君看過的小說來說,如果搭話一定會觸發事件。而這個事件有好有壞,綜合龍套君從其他人那聽來的這人驕傲自負評價,好的可能是蘇憶秋無視他或說干你屁事這類,壞的就是對方訴說他的事情然後把他給拉下水,結果他一龍套去給人當槍手做砲灰這樣。

  反正不管哪個結果都不好,龍套君選擇遠觀,當個小透明默默擦地,假裝這廁所只有他一個人,其實根本沒有蘇憶秋這人進來過吧。

  樂觀的龍套君正陷入自我催眠中,這時候廁所又進來一個人,這人是公司裡的業務員,他看到了蘇憶秋的慘況,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樣。

  龍套君觀察到這名業務員似乎無視他的存在,兩隻眼睛只盯著蘇憶秋看,而蘇憶秋接收到他的視線,一雙紅透的桃花眼似乎哀怨了一下?龍套君表示沒看錯,真的是哀怨,難道蘇憶秋跟這個業務員有什麼關係嗎?龍套君表示八卦魂燃燒了,但他還是不動聲色的擦地,畢竟作為一個小透明,動作不能太大,也不能讓情緒外洩出去,不然就失去了作為布景板的資格了。

  「你來做什麼,看我的笑話嗎?」蘇憶秋抹了把臉,哀怨看著業務員。

  「我不知道他會這麼做,如果我知道我定不會讓他做這等事情。」業務員好像在解釋什麼。

  「都發生了,才來說這種馬後砲的話有意思嗎?我真是看錯你了,我還以為我們竹馬鄰居這麼多年,就算沒有愛了至少還有點情,誰知道你是這種人。」蘇憶秋摀著胸口,似乎在痛什麼。

  而這段話信息量略大,龍套君表示大八卦節奏。

  「對不起,我知道我說什麼你都聽不進去,但我真的沒想過老闆會這麼強迫你,明明我早就跟他說過,你是一個驕傲的人了,怎奈他手段還是過於偏激。」業務員看起來很緊張。

  龍套君擦著地,心中想著原來員工中流傳蘇憶秋驕傲自負是你傳的啊老兄。

  「哈,原來我在這麼不待見,都是你搞的鬼嗎?」顯然蘇憶秋跟龍套君一個想法,他來這公司後總是接收到異樣眼光和情緒,而蘇憶秋這人對於他人外顯的情緒很敏感,然後偶然知道一些他的流言。

  「不,不是,是傳言越傳越過火,已經跟我原本說的本質不同了。我明明只是跟老闆說你是個驕傲的人,不可能像個女人一樣躺他床上,就算現在是多元社會,你身為男人的自尊也不會允許。」說著,業務員苦笑起來。「當初我們分手也是你不肯給我上,而我也不適合柏拉圖戀愛,我畢竟是正常男人,也想要跟情人有肉體關係。」

  瞧瞧這傢伙說的話,龍套君表示怎麼會有這種人呢,這麼直白將心底話說出來,就不怕蘇憶秋忽然病嬌起來拿菜刀砍人嗎?不過鑒於蘇憶秋這人給龍套君的感覺,好像還真不會拿菜刀,畢竟蘇憶秋好像也不是特別愛這個業務員?龍套君看多了各種套路小說,有些小說特別強調「愛情」二字,而每個不同屬性的人對「愛情」都有不同的執著度。比方說黑化到一定程度的愛就會變成偏執或病嬌,最後手刃了情人,而這類的人氣質通常跟蘇憶秋這樣的人有一點像,就是不真實感。龍套君覺得從見到蘇憶秋開始,他就覺得這人除了是個大寫的蘇外,連套路出的也有一點清奇。

        「我知道,但我就不想跟你發生關係,也沒原因,反正我覺得有點噁心吧。」蘇憶秋收回了哀怨的眼神,忽然一副看破塵世的臉是怎樣。龍套君表示同學你怎麼了,忽然大澈大悟啥了嗎?。

        看到這樣的蘇憶秋,業務員忽然正色說:「憶秋,你把老闆怎麼了嗎?」

        「沒怎麼了,那個喀擦掉而已。」蘇憶秋露出一個明媚笑顏。龍套君感覺下面有一點痛,這蘇憶秋果然有病嬌之質。

        然而業務員好像一副果然如此的模樣,點頭說:「雖然現在醫療很發達,不過每次老闆向你求愛都要遭此刑,我還是替老闆感到寒心。」

  這話信息量略大,原來老闆每個月都要上醫院住個幾天的真相是向蘇憶秋求愛,然後被他被喀擦掉下面。這八卦畫風有點清奇,而這老闆對蘇憶秋還真愛。每次都被心上人喀擦下體難道不會寒心嗎?龍套君表示老闆你真厲害。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切X之愛嗎?還是說老闆只是個M啊。不過想到那精英範的老闆會在被切了X後,露出陶醉的神情想想就噁心。龍套君表示你們精英的世界我不懂,果然有主角光環的人腦迴路都很特別。

  「哼,既然知道,還屢次作死就不要怪我。」蘇憶秋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而業務員只是搖搖頭。

  「那這次開會談得怎樣?」

  「還行,等他出院以後在談後續工作吧,叫他眼睛放亮點,別以為我蘇憶秋好惹。」說完,蘇憶秋就這樣走出廁所,而業務員聳了聳肩膀也跟著離開。

  廁所內剩下擦地的龍套君,從頭到尾那兩人都沒注意到身為布景板地他。

  而此刻龍套君腦內正刷滿了一堆臥槽字樣,聽到這麼多八卦,身為一個八卦鄉民,總覺得不把這些八卦整理到網路上,感覺會對不起廣大鄉民。

  於是,龍套君下班以後,打開了電腦,進入了鄉民之網──OTZ八卦園地。在心中著磨了一下話語,開始打下他的佈景板帖子。

  

  主題:這世界總是需要佈景板

  發起人:龍套君

  

  標題:自白

  1樓(樓主)2017 331日 11:15

  大家好,我是龍套君,作為一個二十五年來的活動佈景板,我見證了許多大小八卦,只是過去從來都沒有開過帖。

  如今拖到現在,我忽然發現世界的畫風很清奇,我待的公司和遇見的人套路畫風也很神奇,就是前一刻明明是那種屬性,後一刻變成另一種屬性。

  看多了這種事情,我都有想問他們是精分了嗎?還是我錯過了什麼細微的事情呢?如果是後者,那我身為佈景板還是得繼續累積經驗。

  反正我覺得我公司的人事物都有八卦,所以來分享給大家。

  

  標題:不得不八卦一下老闆那些破事兒

  2樓(樓主)2017 331日 11:30

  我現在工作的地方是做什麼我不清楚,反正我在公司是做清潔員,而我這間公司的老闆是一個30歲的精英霸道總裁,就跟時下流行的那種小言或耽美霸道總裁一樣,套路也就是那些霸道總裁或寵或追那些老婆小受小攻的。

  而我公司的這位總裁,其實在我們公司都叫他老闆不叫他總裁哈,老闆這人也是跟套路文一樣在追一個人。這個人是個男人,還是一個長得漂亮氣質冰冷的男人,這一切都符合了耽美的套路。許多腐妹子腐漢子看到後一定會說什麼霸道總裁攻x冰山美受,還會腦補個總裁和他的冰冷美受不得不說的二三事。但這個男人並不是公司內的成員,而是另外一間合作公司的總經理。

        而他們之間,如果按照我昔日看的耽美套路,大概就是兩人在生意來往中日久生情,又或是相愛相殺霸道總裁死纏著冰山美男。反正無論哪個,最後冰山都會融化變成浪蕩受……不過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我現在來講他們的二三事。

        霸道老闆我就稱他老闆,冰山美男我就稱他冰受好了,攻受什麼的其實也不是特別重要,代稱方便就行了。

老闆每個月都會有幾天在醫院住院,而我得到的情報顯示是被冰受給切了XX,所以是去做再生手術。這位冰受好像有嚴重的潔癖,拒絕與任何人有親密接觸,雖然頻繁跟我們公司合作,但好像對老闆沒有好感。

        老闆這是單箭頭明戀冰受,但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這冰受好像跟我們公司的某業務曾經是情人關係,不過冰受拒絕肉體接觸所以他們分了。

  這些情報我都是從廁所知道了,作為一個優秀的活動佈景板,我可是從他們當事人口中聽到的。然後我在綜合他們的情況,分析出這樣子的情報。

        所以我才說他們畫風清奇,套路都偏軌了。

        今天晚了,先打到這裡了,後續還有情報我還會繼續發帖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吐槽 龍套君 小萌文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