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蒼點文──新朋友(豆丁亞瑟中心,另有龍與///亞)

神秘的聲音

  濃濃的霧遮住了視野,看不清東南西北,讓他宛如盲人般伸出雙手亂探索著。摸不著又看不清,空氣彷彿凍結般的寒,令小男孩呼出的氣都成了白煙。

  「蘇//蘭哥哥去哪了呢?」碧綠色的雙眸泛起一層濕潤。「不要亞瑟了嗎……」

  「就算哭也無濟於事吧!」

  一陣好聽陌生的嗓音從他四周傳來,驚得他握緊雙手,一臉戒備四處張望,瞪大的碧瞳,揚高嗓音的問:「誰?是誰在說話?」

  「在問是誰以前,應該要先報上名字吧!」

  「我是亞瑟‧柯克蘭。」不帶一絲猶豫,小男孩報出自己的名諱。「我說了,你總該現身了吧!」

  「真是一個乖孩子,別人說什麼你就應什麼。」那聲音帶有懶慵的回應,依然不見聲音主人的面貌。

  「你、你什麼意思!玩弄人很有趣嗎!」

  「確實很有趣,我生平無大志,守著幾份財寶就足矣。」

  「你到底是?」

  「啊──美容覺的時間到了,我該回去了。」那聲音又打了一個哈欠,繼續說:「亞瑟.柯克蘭,我記住了,有緣再見。」

  那聲音語畢,只聞一陣振翅而飛的翅膀聲,而原覆在小男孩周遭的霧,隨著大風而消散開來。

  「到底是何方神聖?」

  獨留的小男孩看著空中的圓月喃喃自語。

花田中的巨龍

  自從那個奇妙的夜晚後,亞瑟不再去找蘇//蘭玩了,因為他知道哥哥根本不在乎他。竟然將他留在迷途霧之森,偷溜了。原本他是不知道的,而是當他平安歸來後,蘇//蘭驚訝的說了一句……

  「咦!你怎沒在迷途霧之森消失!」

  聽到他的話,瞬間讓亞瑟涼了半顆心。

  雖然蘇/格/蘭後來極力的說:「這只是玩笑話,不要當真唷!」、「給你賠不是,哥哥帶你去買糖唷!」

  但他知道永遠不要相信他的鬼話。其實他早知道他在說鬼話,只是心底依稀盼望著這不是真的,希望有迴轉的餘地,看來他還是太天真了。

  「雖然早知道哥哥是這樣的人,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死心呢!」

  亞瑟氣憤的踢著路上的小石子,附近的妖精見狀紛紛擔憂的聚集過來。

  「我必須聲明我絕對不是在難過什麼,只是有一點……不甘願。」最後的話近乎咬牙切齒。「但是我有你們這些朋友,那些俗不可耐的人我才不鳥他們呢!」

  「俗不可耐啊?真是有趣的小朋友。」

  不明又似曾聽過的嗓音從他不遠處傳來,驚得他到處尋找。

  那聲音他記得,那是他在迷途誤之森時所聽到的聲音。換言之,雖然他不知道那聲音的主人是誰,但那時候就是有那聲音主人的出現,他才能平安脫困吧?雖然這只是亞瑟的臆測,但他小小的心中已萌生道謝的心情。

  「是你嗎?」

  「哪個你?小朋友可真讓人摸不著頭緒。」

  「那我是應該稱呼您嗎?」

  「敬稱與否這種事,其實我不會介意。」

  「……您這麼說就是介意。」

  那聲音沉默了好陣子,亞瑟開始擔心起是否是自己的失言了,緊張之餘腦袋轉了轉,轉移話題說:「您為何不現身呢?」

  當他說完後,亞瑟這才注意前方不遠處有道深綠的身影,由於被眾多枝芽所擋著,所以看不太清楚,但可以肯定很龐大。亞瑟抱著一種微妙的心理,不知是否如他所想……步履蹣跚的撥開枝芽,一步步往花田中走去。

  事實證明,跟他所想得一樣,只不過他還是頭一次親眼見,雖然故事書沒少看,但看到後還是很驚訝。深綠色的麟甲,湛藍卻懶慵的眼睛,不知是亞瑟幾十倍大的龐大身子。她是一頭壯碩綠龍,額上的一根角可以顯示是個母龍。

  她看到亞瑟走進,這才仰起她的脖子。

  「我不知道是否打擾到您的休息時間。」

  「呵呵,真是有趣的小朋友。」她笑著噴出些龍火。「看到我,難道不害怕嗎?」

  「如果要傷害我,早在迷途霧之森就可以動手了。」

  「你為什麼會認為我們在迷途霧之森見過呢?」

  「呃……」亞瑟一時語塞,他總不能說是直覺吧?感覺說出來會被笑。

  「不愧是未來的王者,連說是直覺都還會覺得不妥,但直覺對決策而言是關鍵喔!」

  「您會讀心、預言?」雖然亞瑟早知道龍族魔法強大,但還是感到很驚訝,不禁問起。「那麼,為什麼我會是未來的王者?」

  只見她眨眨湛藍的眼眸,說:「自身的事還是親身體會好,我會什麼並不是重點。」

  「我不懂,我明明是這麼弱小……」說著,亞瑟的頭垂了下來。

  見狀的綠龍,意有深長的問:「一棵大樹是怎麼產生的呢?」

  亞瑟抬起頭來,碧綠色的眼眸對上綠龍的湛藍眼眸。

  「種子?」

  「是的。」綠龍眨眨眼,看向天空。「未來的路可是很漫長的。」

  看到綠龍望著天空,亞瑟也跟著望向天空。一片蔚藍無雲,如同大海般充滿著自由,彷彿放眼望去就是新的世界。

  「海洋會是你稱霸的路徑。」

  「啊?」亞瑟疑惑的看著綠龍。「路徑?難道是要我朝海上發展嗎?」

  綠龍並沒有作出回答,只是垂下頭來打個哈欠,說:「亞瑟如果你還有煩惱再來找我吧,現在我想休息了。」

  「好的,那請問我應該如何稱呼您呢?」

  「卡翠西。」綠龍說完後,就趴下睡覺。

  看到綠龍陷入沉眠,亞瑟才不捨得離開花田。其實在他心底不斷迴盪著卡翠西對他說的話語,而他正困惑思索著。

奇妙的少年

  當亞瑟回到城後,將自己關在房間誰也不見,哪怕蘇//蘭和威//斯哥哥們,拿著糖果和玩具誘惑他也一樣。早說過那些哥哥們不是好東西,只會利用他欺負他,這回他們不知在計畫些什麼,他才不會上當呢!

  不過長時間待在房間內,他的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了。他的房間沒有預備鈴,僕人也不會送飯來,得自己到餐桌去吃。因為那些福利只有哥哥們有,他太小又很弱,不配擁有。雖然他多次抗議,但都無疾而終。

  餓到受了的他,這才悄悄的開門出去覓食。由於已經夜半人深的時間,走廊上的燭火都已熄滅。他只能摸黑前進,就算手上有一盞燭火,但微弱的亮光也只能照到腳。

  下樓的時候,一手貼著牆壁,雙腳輕緩的踩穩階梯,碧綠色的雙眸掃著微弱的視野,小心翼翼。平安下樓後,本該就比較好走,但不知是他一時放鬆,還是僕人們的疏失,地板濕滑害他滑倒在地上,頭朝下好不狼狽。

  可能是濕滑的地板還有水漬,頭又直接與地板近距離接觸,碧綠色的雙眸都染濕了一片。他努力的支撐起身,忍著痛意伸手佛去沾在眼睛周圍的水氣。

  心裡氣得哪個僕人這麼不小心,地都沒擦乾就溜了,如果被他發現一定要好好教訓他。雖然他是這麼想,但就算真得知道是哪個僕人,自己好像也沒有能力去管。

  「不哭不哭,」一陣悅耳的聲音從他耳畔邊傳來,只見不知何時有一名褐髮少年出現在他身旁,手中持有著一支星星棒子,輕輕點了他的膝蓋。「痛痛飛走了喔!」

  粲然一笑的少年,令他呆住了。一來是自己根本沒哭,二來就算痛也要忍耐,不過少年這麼一用,好像真得不痛了呢?

  「哎呀!怎麼呆住了啊!我的法術失靈了嗎?」

  「大哥哥,你是從哪進來的呢?」

 

  少年聞言只是錯愕了一下,慌張的揮著棒子說:「欸這個嗎,總之我可不是可疑的人喔!」他思索了一會咳了一聲。

   「我是來這實現小朋友願望的魔法師喔!」

 

  「魔法師?那你會實現我的心願嗎?」亞瑟依舊半信半疑的,但終究只是小孩子,好奇心勝過猜疑心。

 

  少年只是呆了一會,連忙咳嗽回神,說:「噢當然,小朋友有什麼願望呢?」

 

  亞瑟垂低頭一會,忽然像下定決心般張著碧綠色的雙瞳直視少年,說:「我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強!」

 

  少年思索會,看了眼手中的星星棒子,說:「那我就贈與你一個魔法棒子,可以施展魔法。」說著,少年將手中的星星棒子交給他。

 

  「大哥哥,這不是你的棒子嗎?交給我,好嗎?」

 

  「嘿沒關係啦!反正我還有其他很有用的魔法道具,不差這個啦!」少年輕笑說,隨後合起手對著亞瑟說:「不過我出現在這的事情,麻煩你保密了。」

 

  「好的。」他看著接過的魔法棒,垂下的臉上露出一副雀躍的神情。「那大哥哥,這怎麼用呢?」

 

  誰知他再抬頭時,哪有少年的影子。

 

  「大哥哥,人呢?」

相同的存在 

  回到房間後的亞瑟,默默的注視那名少年送的星星仗。他不知道那名少年是誰,為何會出現在那,還有這星星仗是要如何使用,一概不知的他倒臥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碧綠色的雙眸無神的望著天花板,伸出一手似想抓住什麼,卻只抓了空。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去找卡翠西問看看好了。」 

  打定主意後,顧不得現在才剛黎明,自己又沒睡多少還有點倦意,強打起精神朝花田方向走去。畢竟他也沒辦法,雖然有倦意但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當他抵達花田時,哪有卡翠西那龐大的身形。

  「雖然她說有煩惱可以找她,但她未必會在,白跑了一趟。」亞瑟自言自語的看著空蕩蕩的花田。「我跟她也才認識不到一天,我怎麼會這麼唐突……真不像我自己。」 

  鳥鳴聲啾啾,他呼著清晨美好的空氣,一個人落寞的玩弄花朵上的朝露。

  「咦!你怎麼沒回去睡覺,一個人跑來這種地方啊!」 

  悅耳熟悉的聲音自他的身後傳來,驚得他往後瞧。只見褐髮紅眼的少年正一臉好奇的望著他,手中拿著一把鑲藍寶石的劍。

  「這我才想問呢!你剛剛突然消失,害我煩惱好久。」亞瑟直言不諱,不知是不是因為有種熟悉感,但感覺又跟他的哥哥們不同。然後他注意到他拿著一把劍,疑惑的問:「剛剛我沒看到你拿劍,這是哪來的啊?」

  「原來我的消失讓你這麼煩惱,也沒什麼,我也有我自己的事要做。」少年輕描淡寫的說,最後看著手中的劍說:「這個嘛,你知道石中劍嗎?」

  亞瑟搖頭,不解的望著他。

  「嗯,未來的事還沒發生,不知道也正常。」

  「什麼意思?」

  「意思呢,就是……」

  他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一陣旋封阻隔,只見兩人上方出現一頭龐大的綠龍,捲風而現,氣勢磅然的看著兩人。帶著溫和卻嚴厲的口吻說:「羅///亞,未來的事情是不可以輕易說出口的。」

  「對不起,卡翠西老師。」少年搔了搔頭,不好意思的說。「我只是遇到相同的存在而感到興奮。」

  「就算是這樣,也不許在犯了。」卡翠西的語氣軟了些。

  而亞瑟看著兩人的互動,又對少年說的相同的存在感到好奇,是什麼意思?讓他不得不發問說:「請問大哥哥說跟我相同的存在是?」

  「你應該也有兄弟吧!跟他們存在差不多,也就是說我跟你是一樣的存在,不過我們沒有血緣關係。」少年微笑說。「我是羅///亞,熱愛魔法一切相關。」

  「所以你跟我是一樣?」亞瑟瞪大雙眼,他只知道兄長們,從來都不知道還有其他人跟他一樣。「不過你怎麼會來這呢?」這也是他一直深感疑惑的事情,既然不具血緣關係,按道理是不可能出現在他的領地。

  「欸,這說來話長呢!」羅///亞心虛了一下,思考了一下微笑的說。「總之你可以當我是來敦親睦鄰,順便發揚魔法的偉大。」

  「羅///亞……」卡翠西一臉無奈的望著他。

  「發揚魔法的偉大?」亞瑟不解,在英國屬地魔法本來就很盛行,導致有很多異鄉的人來求學,他歪著頭問。「不是來學習魔法的嗎?」

  像是被說中般,羅///亞只是抖了一下,隨後笑著說:「也可以這麼說啦!英/國你很聰明唷!」

  「你也可以叫我亞瑟。」

  「那你就叫我羅///亞吧!叫大哥哥怪彆扭。」羅///亞笑著說。「我還沒有自己的名字,等我哪天領悟自己的名字,一定第一個告訴你。」

  「好。」

  「你們講完了吧。」被兩人晾在一旁的卡翠西已經席地而坐。「亞瑟你是來找我的吧,有什麼煩惱嗎?」

  「啊,是這樣的……」

尾聲

  回到自己房間後,亞瑟疲憊的攤在大床上。手裡揮著星星仗,閃閃的黃光亮了起來,變成無數的星星,最後變出一團白色煙花。

  「這是變戲法的魔法仗嘛……」這是他從羅///亞那學到的招數。「不過……」他深吸了口氣。

  「這還是我第一次交到龍與相同存在的朋友呢,感覺短時間遇上,真是有種不真實呢。」他玩弄著星星仗,又揮出一團白煙花。「但這又是真的。」

  「不知道卡翠西那預言……」

  亞瑟說著,難敵睡魔的來襲,緊抓著星星仗,一同陷入沉眠。今天他應該會有場好夢。

  未來的王者,一棵大樹種子生。

後記:

我終於寫完了,我只感到腰痠。然後這篇是阿蒼指定的是英/國與龍,溫馨奇幻向。因為阿蒼沒說是要公龍還母龍,就隨便定了母龍。然後尼亞君是我的私心,但他跟亞瑟本來就合稱魔法組。不過溫馨奇幻嘛……應該有吧?然後中間有銜接初相遇,不過多做了些詮釋,因為這篇主角是亞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