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夢的獎品文

*這是一個小小的短打隨筆,架空向,考古學家和吸血鬼

*總之就是趁興寫出來的腦補構思,坑多了,什麼也不在意囉

米哈伊爾=...亞,赫里斯托=...亞(名字純屬私自擬造)

 

 

「你好,我是來此地勘查吸血鬼遺跡的考古學家,請問你是在地人嗎?」

忽然聽到陌生的聲音,本一直在發呆的米哈伊爾回過神來,只見到一張平凡無奇的臉被放大在眼前,不過那雙綠色的瞳孔好似明亮的祖母綠。

「你是在和咱說話嗎?」

米哈伊爾不記得認識這樣子的一個人,雖然的確有認識過擁有祖母綠般的眼睛的人,不過他絕對不是。外表如此不起眼,黑色的中分短髮還髒兮兮的,穿著也看起來很寒酸。但從他剛剛的話來說,是考古學家啊?

「是的,因為我多次見到你出現在疑似吸血鬼遺跡的地方,所以很好奇你是否為在地人。」

他的身上背著一個相當大的包包,不知裡面裝了些什麼,不過看他一副寒酸樣的,又怎會裝些值錢的玩意。但是他說他是考古學家,那麼歷史古物等的有價值玩意說不定就放在大包包內噢?

米哈伊爾打量著眼前的平凡男子,微上揚唇地說:「嗯,咱是在地人哦,只是不知道咱常去的地方會是吸血鬼的遺跡呢。」

開玩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只是就算有遺跡,大多數的世人應該也鮮少對這個東歐小國感興趣的吧。想當然爾,怎麼可能會有人特地來找呢。

不過眼前就是有人找來了,還是個考古學家呢。

「不知道也是人之常情。」他聳聳肩地坦言,「大概也只有我這種專攻古代遺跡的學者會注意到吧,不然就是之後看到發布的新聞才知道吧。」

「哦,所以你是來考察囉?」

「是的。」

「那你喊咱做什麼呢?」

他眨眨眼,然後將大包包放到桌上,打開了拉鍊,裡頭沒有什麼特別讓人注目的歷史古物,有的只是沾滿泥土的鏟子和繩子,還有……

「你是在地人的話,我可以僱用你嗎?」他拿出看起來很廉價的皮包來,有點不安地凝視著自己,「那個,我需要找個對這附近熟悉的在地人幫忙帶路。」

聽到他如此說,米哈伊爾微揚起眉。

「我一直都在附近亂走尋找,浪費了很多時間,然後這附近的人看起來都不太友善……」他說出最後一句話的時候有點尷尬地左顧右盼,小聲湊向前說。

不友善嗎?聽到這種話,他噗嗤笑了出來。

「哈哈,是啦!誰叫你要來這種充滿羅姆人的小路,就算你再怎麼窮酸,也很容易成為他們的目標,尤其你這看起來特別大的包包。」

「唔,可是我裡面也沒什麼值錢的玩意……」

「是啦,咱看到了,裡面一點值錢的玩意都沒有吶,可是──」米哈伊爾盯著他看,黑色手套上的指尖戳上他的胸,撞上了視線。「雖然是個男人,不過身體看起來很健康,所以器官想必也很值錢吧。」

「啊、唔,這個我沒想過……」

看到他驚慌四措的模樣,米哈伊爾的笑意更深了,忽然一手拉住了他的手,一手拎起那個大包,開始走向前,不顧周圍的議論紛紛。

「看你一副窮酸樣的模樣,想來也沒什麼錢吧,就當作咱大發慈悲好了,想去哪儘管說,咱畢竟是在地人嘛!」

「欸、可是這樣對你不好意思吧。」

「反正咱現在也沒事做,就這樣去那個你說的吸血鬼遺跡好了,你不正因為這個理由才需要咱這個在地人引路人嘛。」

「可、可是,現在去會不會太晚了……」

聽到他的話,米哈伊爾回過頭來,紅色的眼眸凝視著他,高深莫測。

天色確實晚了,今晚還是個新月,吸血鬼良好的狩獵時間。

「不過咱只有晚上有空吶,白天咱可沒空的哦。」

「欸?」

「夜晚是咱的活動時間,咱可是免費替你引路的,你沒有意見吧?」

「呃,沒有,可是……」

似乎還在猶豫呢,不過他的手既然沒有用力抽回去,那就當作默認了。

米哈伊爾握緊他的手,用力地拉著他往前走去,虎牙微現在上揚弧度的紅唇中,他背起的大包拎在手中,沉甸甸。

「沒啥好可是囉,隨咱走吧~」

不知味道會是怎樣呢,這個平凡無奇,不需要知道名字的男人。

將成為果腹以後,可憐的犧牲品。

 

 

後記:

各種不忍說,其實這是我十月份的一個腦洞啦,想寫點不一樣的東西,所以就設定了這樣子的架空向腦補。

近期,甩bzzz有人甩到特別獎,所以我拿這篇來當作獎品了!(實在不忍說是因為那個伯爵和妖精的主題沒靈感,所以跟小夢換一個XD

至於東歐學園的話,後期有靈感的時候再寫寫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串刺優格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