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優格君和羅尼,串刺優格

一個架空的設定,冒牌吸血鬼vs正牌吸血鬼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輕鬆惡搞蠢蛋二人組的故事就對了。赫里斯托=///亞,米哈伊=///亞(純屬於私自擬名)圖是冬冬畫的。

真假吸血鬼的抽風戰爭  

 

 

打架就能當朋友嗎?(打架是不良行為哇)

 

赫里斯托至今還無法置信,他是遇上正牌的吸血鬼囉?

他都不知道是怎麼走回家了,因為他的腦中還沒反應過來,倒是在進家門時,被打掃得一塵不染的家中給嚇了好大一跳。還以為自己的眼睛出問題,東摸西摸,這許久未打掃的房子已經被好好掃除過了……

正當他搞不清楚狀況時,答案已經出現在他眼前,只見到那個他不久前搬回來的傢伙早已醒來,打扮得一副家政婦的模樣,拿著掃把走出來,似乎還沒發現他回家了,哼著奇怪的曲調繼續掃除工作。

「我說你啊──我家中忽然變那麼乾淨,是你瞭解我是大好人了,所以幫我家打掃的嗎?」結果他一說話就是這樣一句。

米哈伊聽見了,轉個身見到了那個招搖拐騙的冒牌吸血鬼,將掃把放旁邊,叉著腰走到他面前,染上灰塵的手就這樣戳在他胸前。

「開玩笑,咱只是看不過這房子髒兮兮不成樣才來整理的,而且咱從來都不認為你是大好人,你分明就是惡棍、騙子、冒牌貨!」

「話講的那麼溜,可是你還是打掃了啊!」赫里斯托揮去了對方那沾滿灰塵的手,「你的手很髒,不要拿來戳我新做好的衣服啦!」

「嫌髒?你開玩笑吧!你這房子才整個髒兮兮呢!多久沒掃了啊,灰塵和霉氣味好濃,真虧你還住得下這裡。」

「我偶爾才回來住啊!我可是奔波於外地工作的男人呢!家裡的事情我才不管呢!我討厭做家事什麼的。你才不要跟我姊一樣碎碎唸好不好!」

「哦,你有姊姊唷?不過到底你家裡的教育是哪出問題了啊,還是所謂的好筍中出了個壞筍,居然教出你這個自大的騙子來。」

米哈伊挑了挑眉,一個轉身想走遠,卻被對方一個勁拉過來。

「這才不是騙,這是生存之道!每個人在世界上行走難免都需要一點善意的謊言啊!而且有自信才是好事情哇!」

「咱完全看不出來是哪裡有善意,分明就是純粹為了私心吧!還有你的自信根本是亂七八糟了吧。說──你這傢伙把咱帶來你家要幹麻?」

「喂喂,你難道一點害怕之意都沒有嗎?」

「害怕啥?大風大浪咱都經過了,區區這種拐人事件嚇不倒咱的。」

「你又知道我拐了你!我再怎麼不濟也不會拐個大男人到家中吧!好歹也要一個美女哇!」

「一般來說不是小蘿莉嗎?話說憑你也想拐美女,你還差得遠呢!你又不是帥氣如咱,要讓咱教教你要如何正確的迷倒女性嗎?」

「不需要!還有我不是戀童癖!」

米哈伊揮去了對方的手,叉著腰,隨後接著說:「咱是神父哦!所以咱覺得有必要好好導正你的行為。」

「神父?一個吸血鬼來當神父這才是莫名其妙的事情吧!」

「哦呀,你知道咱是吸血鬼囉?」

「哼,要知道這種事情才難不倒我呢!」赫里斯托也不甘示弱站在他對面。

「哦,不會正巧是遇上那個粗眉毛才知道的吧。」

「那種事情不重要,所以你可以讓我變成真正的吸血鬼嗎?既然你是正牌的吸血鬼的話,一定有辦法讓我變成的吧!」

聽到他又這樣說,米哈伊爆青筋地說:「就跟你說不是吃自助餐這麼簡單的事情了哇!你到底有沒有搞懂啊,成為吸血鬼的話就會淪落到人人伐之的地步啊!為什麼你這個奇怪人類還想當吸血鬼啊!」

「因為很帥啊!而且可以賺錢的樣子。」

「你腦子到底是什麼東西做的啊?咱真想剖開來看看……」

「停!你不要說出這麼噁心的話來,剖開什麼的很血腥耶!你不是都已經去當神父了,還說這種話肯定會被上帝背棄哇!」

「咱原本就是吸血鬼了啊,所以早就被上帝背棄了,所以說這種話沒什麼大不了吧,還是說──」米哈伊湊上前去,「其實你只是嘴皮子厲害,實際上還是很害怕見血之類的吧?」

「夠了──」赫里斯托退了一步,「我是說到做到!就算再怎麼討厭我也會努力去做啊!你應該要用正向的思考才對,既然你已經立志當神父了。」

「其實咱當神父只是想療傷而已,因為咱才剛被一個女人甩了。」

「欸,原來吸血鬼的魅力也不過如此啊?被女人甩什麼的也太弱了吧你!」

「煩死了,是咱甩了她才對!」

「看起來我們可以作夥伴了,雖然撇開一些血腥的事情不說,或許我們能當同道中人?」

「什麼同道中人啦!咱完全聽不懂,你不要歪曲咱的話好不好。還有咱為什麼非得當你的夥伴啊!」

「因為我知道你是真的吸血鬼了啊!你想想嘛──」赫里斯托一手圈住了對方的肩膀,「你這個吸血鬼身份如果曝光的話,那你就不能再繼續待在這個村中的教堂了啊!雖然我很懷疑那個教堂沒有人去禱告就是了。」

「你這個人類假扮吸血鬼的冒牌貨有資格講咱嗎?村中的每個人都知道你在大聲嚷囔是吸血鬼的事情吧!」

「你以為我這麼笨嗎?就算大聲講好了,人家也只會當是吹牛啊,說到底呢,我還是個普通人類,一點都不起眼哇!」

「哇,原來你也知道自己不起眼!那你為什麼還一副很有自信的模樣啊,簡直莫名其妙了呀!話說前面你說了有人在追殺你是怎樣?」

「瞎掰一個理由你也會信嗎?你真是剛出茅廬涉世不深的蠢吸血鬼吧,既然你都知道我大概是個騙子的話,那你應該會知道我是怎樣的傢伙吧。」

米哈伊聽了他的話,心中有股怒氣,下一秒握緊拳頭。

「所以半斤八兩啦,你是冒牌神父,我是冒牌吸血鬼,只要我們合作,將會所向無敵哇!」

「哪來的鬼自信啦!咱完全搞不懂你了啊!從頭到尾咱們的話完全打不上啊──你是咱見過最惹人厭的傢伙了,咱才不想當你的夥伴呢。」

「你會,就算我是多惹你厭的傢伙。」

「幹──」米哈伊髒話脫口出了,但他不反駁,因為差不多就是如此。「好好好,咱敗給你了,就算咱說不要,你也會繼續用更多歪理對吧!而且還是會讓咱的耳根子徹底長鹼的亂七八糟歪理。」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把我變成真的吸血鬼呢?」

「拒絕,咱才不要吸你身上的血呢!腦子可是會變成笨蛋的哇!」

「明明就半斤八兩,我是笨蛋的話,你就是蠢蛋啦!」

「什麼啦──你是想打架是不是哇!」

「打就打咩!論體力我可是一點都不會輸的哇!」

兩人互拉著對方的領子,拳頭正握著,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大幹了一架。

從頭到尾的話語都是莫名其妙的,到了最後雙雙倒在地上,鼻青臉腫的倚著對方的後背,兩個蠢呆一樣的笨蛋。

「你這傢伙果然莫名其妙──」

「我還以為吸血鬼體力多好,結果根本沒多好嘛,書上說的那些有著怪力都是假的嗎?」

「不是假的,只是咱不太擅長體力戰,勉強跟你這個普通人類打個平而已。」

「那你擅長什麼?」

「魔法,只是現在咱的魔力為了維持在太陽底下和抵抗吸血鬼討厭物都散盡的差不多了,所以就不使用了。而且咱認為對付你根本不需要魔力。」

「真是討人厭的傢伙啊,不過我不討厭你。」

「哼,就算你這樣說,咱也一點都不開心,咱才不想讓一個男人說不討厭呢,好歹也要是一個美女來說才比較好。」

「你都當神父了,還想著女人,這樣子對嘛,你這個不良神父。」

「從頭到尾都是冒牌貨了,不良與否根本不值一提吧!」

「說的也是,不過跟你對話好累呢。」

「這句話咱原封不碰還給你。」

這樣的對話結束後,兩人沉默了好一段時間,體力散盡、喉嚨也乾澀到極點,最後還是赫里斯托先蹣跚站起,對他伸出手來。

「我們先休戰好不好?我覺得我們可以成為很好的合夥人,用我的頭腦和你的身份。」

聽到他這樣的話,米哈伊笑了,不過沒拒絕他伸出的手,乾脆握住地隨他站起身來。

「你的頭腦?嘻嘻,好吧,咱也不是要拒絕,反正你的確需要更好地導正,就讓咱這個神父好好導正你吧!」

「冒牌貨彼此彼此。」

赫里斯托點著頭,米哈伊看著他,然後說︰「你這傢伙的輪廓看起來有點像是保加利亞人,你是保加利亞人吧。」

「賓果,我的確是保加利亞人,我的故鄉還是玫瑰谷呢,雖然我對玫瑰稍微有一點過敏就是了。」

「果然沒錯,因為看到你的點頭,所以就在猜想了。」

「不是看臉型嘛你這傢伙。」

「大眾臉的傢伙實在太沒特色了,咱隨口說說嘛。」抽開了對方手,米哈伊伸了個懶腰,「好啦,咱們既然成了合夥人,接下來幹麻?」

「好像都還沒自我介紹吧,還是說你有讀心術知道我的名字?」

「這個簡單,咱找到了一些信,上面署名了你的名字──赫里斯托.尼柯洛夫,來自玫瑰谷的騙子先生。」米哈伊笑著回答。

「好吧,既然你搜尋到了,那我──」

「你應該知道咱的名字了吧,從那個粗眉的亞瑟.柯克蘭那邊。」

「什麼事情都逃不過吸血鬼的眼睛嗎?我還真希望成為真正的吸血鬼呢。」赫里斯托聳聳肩膀,「我雖然知道你叫米哈伊,可是姓氏不清楚。」

「咱是羅馬尼亞人,始祖吸血鬼誕生的國家,咱的名字是──」

赫里斯托看著他,說到中途的米哈伊忽然握住了他手。

「米哈伊.伯塞斯庫,與赫里斯托.尼柯洛夫締結契約。」

一道紫藍色的魔法陣出現在兩人的腳下,正當赫里斯托驚訝於事情的發展時,米哈伊正在竊笑,主導權回到了他的身上。

「咱們是合夥人了囉。」

湊在驚訝中的赫里斯托耳邊,冰冷的手摸著對方溫熱的脖頸。

 

 

後記:

上回老媽住院的期間回家拿東西時寫的,不過那時候走的很倉促,所以還沒好好重新看過一次。所以今天看了修改一下文章後,才來發。

今天是聖誕節呢,話說來本來還想加寫平安夜和聖誕節教堂賺錢計劃的,不過還是先緩一下吧,今天晚上說不定還能產出?總之先這樣囉!

第二章的真假吸血鬼抽風戰爭完全走搞笑輕鬆路線,寫起來也很愉快就是XD

arrow
arrow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