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梅(為單一向灣娘之獨白)

  明明就什麼都沒有,為什麼自己還在渴望呢?

  看著眼前人景不斷的轉變著,她也不由自主的跟著同化。到底,自己算什麼呢?與世推移,終究也只能漁父了嘛!

  女孩看著天空,喃喃自語著,口中意含不清,眼神漂移無助,手中的一枝梅隨著微風飄盪著。她有著一頭棕色及腰的長髮,還有一根與之相當長的呆毛。

 

  本是緩慢和煦的微風,一剎那轉變為狂風,吹著女孩的髮絲不斷的飄盪著,女孩眉一皺,空著的手不由自主抓緊那根呆毛。

 

  「討厭!阿爾哥哥怎麼那麼慢啊!」女孩嘟起嘴來,髮絲仍舊狂飛著。「明明都約好了……」垂下的黑眸泛起一絲水氣。

  眼前的太陽明明是這麼的溫暖,哪怕已近黃昏,早已離約定時間晚了很久,她還是這麼期待與他的野餐,為什麼他就是不來呢?

  雖然他有放過她幾次鴿子了。但是她仍然會找各種理由掩飾他不來的真正原因,哪怕這是欺騙自己的行為……

 

  「阿爾哥哥一定是太忙了!為了當世界的英雄,總是需要周遊各國,所以就算忘了來灣娘這邊,也是沒辦法的吧!」女孩似哭又在笑,眼中泛著霧氣,模糊無焦。「吶,一定是的吧!」

  女孩緩緩伸出手,五指攤開正對著落日。餘暉照耀在淡水河畔邊,女孩週圍的行人來來往往,就是怎樣都等不到她朝思暮想的人,就只能獨自站在原地。

 

  他虛偽嗎?女孩可不這麼認為,對於女孩來說,那個人簡直就是她世界的一切。但是他太忙了,而她又是這麼弱小對他毫無幫助可言,他肯看她一眼,肯跟她多說幾句話,再多的埋怨,女孩都往心底吞。

  在他面前,她永遠呈現是活潑開朗的面貌,又懂得大局的乖女孩,從來不會因為私人的情緒作出一些不得體的行為,哪怕她在心底悄悄的愛慕著他。

 

  她不會說出口的,這是一場打從一開始就沒希望的戀情。她知道,一直知道,他早就有心上人了,哪怕他們還在鬧彆扭……

  「我真的希望阿爾哥哥幸福,但灣娘的幸福呢?」

  女孩手縮起,低頭蹲下來,打轉在眼中的淚水終究還是潰堤了。她摀著臉不讓任何人看到,這就是女孩唯一能遮羞的堅強,無奈卻只能孤獨一人。

 

  當太陽完全沒入地平線的那方,女孩仍舊保持同樣的姿勢,雖然這姿勢很不舒服,但女孩就是想繼續保持這樣,這樣變相性的折磨或許是想讓自己忘記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吧。

 

  無論女孩怎麼在背後無聲的哭泣,在他人面前一定要保持著開朗樂觀,永遠向上的一面。雖然在痛苦的時候,女孩都沒有人陪在身邊。

 

  不是沒有,是曾經擁有,但已經失去了。很多的原因,很多的要素,構就出如今的她。她也不想堅強,也不想強顏歡笑啊!可是可是……

  年幼的她明明有很多家人陪伴著她歡笑,傷心難過的時候還跟家人撒撒嬌,但如今……早面目全非了。

 

  世界一直在轉,圓圓的地球上明明就有這麼多的夥伴們,但她卻一個都不熟,連自己的家人都……覺得好陌生。

  圍繞著她的世界一直在變,最後留下的終究只有自己。

 

後記:這是一個沒結局的結局,雖然我有想過在這之中可以加入某人,可是我覺得沒必要特別作出什麼CP來,大概就是想講灣娘的無奈感吧!

本來是不想讓灣娘哭的,我想朔造的灣娘是個堅強的人,不過我覺得後面讓她崩潰,讓她哭會比較有下文的FU~所以就順勢給她崩下去了,當然應該不會很崩吧!我想,畢竟我很不喜歡讓自己筆下的人物整個崩掉。

然後,因為友人似乎很期待(?)

如果我有空的話,或許還會有續篇吧(大概,我不能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