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灣娘生日快樂10/25

  今日天氣陰,凌晨時下了場大雨,清晨溫度驟降,不似昨日的晴朗溫暖,反而潮濕陰冷,但也不至於太冷。

  起了個大早的新/北正坐在露天看台上仰望著天空,不知在想些什麼。

  手頂著下巴的他,許久以後喃喃自語說:「不知道還會不會下雨呢?」

  剛好淡/水拎著一袋飯糰和豆漿走進,恰好聽到他的喃喃自語,回答道:「應該不會吧!雖然氣象台說今天起溫度會下探20度下。」說著就把一個飯糰和一杯豆漿交給他。

  「謝謝。」新/北接過後,咬了幾口飯糰,然後像是想到什麼的說:「那你說,灣小姐今天又如何呢?」

  淡/水有點不明究理的看著他,問:「灣小姐怎麼了嗎?為什麼要說今天又如何呢?」

  「咳──」聽到淡/水的話,新/北嗆到了,趕緊拿起豆漿緩和喉嚨。

  倒是淡/水見狀,很緊張的問:「怎麼怎麼怎麼了嗎?新老大你怎嗆到了,吃太快了吧!」

  好多了的新/北,又咳了幾聲,一副義正嚴詞說:「淡/水,你真的忘了嗎?」

  「啊……」當下,淡/水傻在那邊,不知作何回應。

  看到如此的淡/水,新/北直搖頭,說:「這樣灣小姐會傷心的,今天可是她的生日呢!」

  「什麼!真的假的啊!我都忘記了……我沒有準備禮物啊──」

  新/北瞟了他一眼,低頭嘆氣道:「也沒關係啦!雖然很多人都不清楚灣小姐是今天生日……」

  「10/10的時候,我們不是給她慶祝過一次了嗎……今天沒準備禮物,灣小姐應該不會介意吧?」淡/水小心翼翼的問,但口氣還略有提心吊膽。

  「我想灣小姐不會介意自家人忘記的,不過這種基本常識還是要稍微記住比較好。」新/北抬起頭來,啜了口豆漿。「現在問題是國際會議上的朋友們是否記得,我想灣小姐應該很期待本田先生來訪吧。」

  「等等等,這樣台/北先生會槓上本田先生吧!」

  「……有這可能性,但我不知道。」新/北眼角垂起,將手中的飯糰吃完。「他應該是個懂明理的人,我想應該不會明著來。」

  「什麼!那新老大的意思是……」淡/水垂起頭來,眼角瞟了眼新/北。「他會暗著來?」

  「呵呵呵,誰知道呢。」

  新/北慢條斯理的喝著豆漿,淡/水只是一臉鬱悶的望著天空。

**

  一年又過了,每次到了這時候,灣娘的心情總是特別的起伏,雖然工作上的繁忙讓她常常忘記自己的生日,但總是會有人貼心的替她慶祝。

  「灣小姐真勤勞,一大早就這麼拼了啊!」溫和的嗓音從她身後傳來,熟悉的嗓音讓她連頭都不用轉一下,就知道來人。

  「北,不用諷刺,我只是想早點完成工作罷了。」持續打著鍵盤的灣娘,眼睛直盯著螢幕。

  「唷,敝人可不是諷刺,只是實話實說罷了。」

  雖然灣娘背對著他,但用膝蓋想也知道那個人嘴唇正掛著一抹微笑,讓她每次都感到生氣的戲弄語氣的笑。

  但是,不可以生氣,今天可是她的生日,與那個人的約會日子。一年只有一次,就是今天。喜鵲架起橋梁,讓兩人可以甜甜膩在一起。

  其他的時候,根本不可能,因為那架起橋梁的不是喜鵲,而是五顏六色的小鳥們,阻礙著她與他之間的共處。

  「不管你怎麼說,我就是想早點完成。」

  台/北似饒有興致的口聞,但實際上心中根本不是這麼有興致,他是知道事情的人,正因為知道,所以他的心很悲苦,卻無能為力。

  為什麼不是他呢?因為是家人?因為能力不夠?還是……沒有自尊呢?其實他也不想這樣,可是為了灣娘,他不得不這樣。

  不管是日/本進入,還是美/國介入,雖然他無條件的接受,努力的學習他們的一切,就算被說模仿好了……這一切也是為了灣娘,弱小只會被強大給吃掉,想要變強就只能合盡所能。

  灣娘會這樣的去親近他們也無可厚非,畢竟強權之下,弱小的人們也只能依附,哪怕心中在不願意,不夠強就是沒辦法生存。

  所以,灣娘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也是為情勢所逼,不然也不會變得性格扭曲……或許他本身也扭曲了。

  「真得要去嗎?」

  快完成的灣娘,忽然聽到他這麼一說,頓了一下,轉過頭來看著他那斯文的臉,疑問的問:「什麼?」

  「我只是想問妳接下來的行程,要與本田先生會面嗎?」

  「啊……」

  「看來灣小姐還不懂,我的意思是今天與本田先生的約會在淡/水家中進行,我想妳應該有所耳聞了,是吧?」

  「欸,等等!」灣娘像是被台/北的話刺激到,抓著頭思索了一會。「什麼時候,安排了這樣的行程呢?」

  「不久前的國際會議上,本田先生答應要來淡/水家作客,行程表上都有記錄。」台/北微笑從口袋拿出一本小筆記本,攤開來給灣娘看。

  10/25/本要拜訪淡/水家。

  看到這樣的一行字,灣娘宛如晴天霹靂般的,說:「怎麼會……」渾然沒有發現那行的筆墨顏色較深。

  台/北把小筆記闔上放入口袋,好整以暇的問:「那麼灣小姐要去嗎?」

  「呃……」灣娘先是頓了一下,才理直氣壯的說:「那當然,畢竟我是地主,不來招待客人,實在太過意不去了。」

  「其實淡/水才是地主吧。」

  「淡/水也是我家,當然有必要囉!」

  看著理直氣壯的灣娘,台/北依舊保持微笑,就算他心中是不高興的,不過灣娘的反應也在他的預料之中。不管怎麼說,他都要想盡辦法阻止她和他的獨處,不擇手段。

***

  暖色系的家具組與木製的地板透露出一股溫煦的太陽味,淡/水此刻正舒服的躺在橘色的沙發上,伸著腰宛如一隻懶慵愛睏的貓咪。

  「果然還是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最輕鬆。」

  當他這麼說時,門外傳來了電鈴的音樂聲,讓他不禁皺起眉來。

  「這時候還會有誰來啊?破壞我美好的寧靜時光啊──」

  雖然淡/水很想裝作不在家,繼續賴在沙發上不動,但電鈴音樂不斷傳來,擾得她不得安寧──最後還是帶著不甘願口氣打開門,說:「今天我放假,是要哪找啊?」

  當他說完的時候,這才注意到來人是誰,是平常絕對不容易見到的大人物──本田菊。當下,淡/水面色鐵青,尷尬的摸著自己的頭。

  「咦啊!怎麼是本田先生,您怎麼會突然來訪啊?」說著,他拉直自己不久前折成一半袖子。「啊,剛剛不好意思,我實在太失禮了。」

  「不會,是說淡/水先生今日放假啊?但在下聽台/北說您邀我來作客。」

  淡/水聞言,只是尷尬的回應道:「咳不是,我只是想打退那些沒事就來煩我的路人而已。」 

  「淡/水先生可真辛苦您了。」

  「本田先生無需這麼客氣……」 

  聽著本田菊謙虛的語氣,他只有滿頭黑線,尤其又聽到台/北說他邀他來作客。這擺明就是台/北的陰謀嘛!果然被新/北說中了……他真的暗的來。

  這他可怎辦呢?無數的心思輾轉在淡/水高速運轉,當下只好先招待他入內泡茶,接下來……他應該先打電話給新/北求救啊! 

  他根本就不知道他要來,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淡/水,你先冷靜下來,我想北他應該自有打算,你就想辦法撐個場子。」話筒另一端傳來的語氣很淡然,像是早就預料到這般。

  「新老大!你是要我怎麼撐啊……」

  「合盡你所能。」

 

  說完就掛斷了,只傳來「嘟嘟嘟」的聲響,讓淡/水當下愣在那邊,腿軟撐起頭來。

  「這是要我怎麼辦啊!不知道要怎麼做,還是得去做,真是討人厭,但又沒辦法!」站起身來,淡/水拍了拍屁股,咬緊根牙說:「只好硬著頭皮做了。」

  就在此時,門外傳來了音樂電鈴的聲響。

  「啊,莫非新老大趕來支援了嗎!」喜出忘懷的淡/水簡直用衝的到門口開門,結果一開之下並不是他所想的新/北,而是……

  「淡/水午安,今天本田先生來訪吧!身為地主國,理當應該是由我來招待才是,真是辛苦你了。」灣娘微笑的說,她身上一襲淺粉紅系的短洋裝,頭上插著一朵典雅櫻花髮式,乾淨的臉龐化了點淡妝,顯得嬌羞可憐。

  「不、不會的……」看到這樣模樣的灣娘,淡/水不禁也呆住了,哪時候看過灣娘這麼漂亮過,分明就是精心打扮過嘛!

   「那你可以先去休息了。」灣娘嫣然一笑說後,就走了進去。

  看到她進去後的淡/水這時才回過神來,只見本跟在她身後的台/北一臉複雜的望著進門的灣娘,看到淡/水只是點個頭就進門。

  「真是的,到底誰才是這個家的主人啊……」

  「沒辦法啊,他們之間就是這麼複雜。」

  一陣低沉的聲音從淡/水身後傳來,驚得他回過頭來,正好看見新/北拿著一個水果籃出現在那。

  「新老大!你終於來了。」

  「不過我還是很期待他會做出怎樣的事情來,畢竟隱藏在心中那份心意,灣小姐不懂,本田先生不知道。」

  聽到新/北的話,淡/水思索般的歪起頭來,說:「那麼我們有需要做些什麼嗎?」

  「這個嘛……」

****

  從淡/水招待本田菊來到客廳後,他就對佈置為暖黃系的廳間深感興趣。

  等待淡/水的途中,讓一向有禮的他,不由自主地把玩著放置在櫃上的暖黃色檯燈,一邊陷入沉思之中。

  很久沒來灣娘家了,有太多介懷的心意,讓他不得不放低步調,無法常來找她,雖然他們曾同居過一陣子。可是,那時候的他滿腦子想的就是利益,如何讓自己的國家更加的強大,將灣娘當作墊腳石看待。

  不知何時,她卻悄悄的入了他心房,明明他就不是如此容易動心的人……或許是因為她的活潑樂天,完全與自己相反的緣故,吸引了自己了吧?

  明明她根本不會是他喜歡的類型啊……天意捉弄,還是正負相吸呢?不管如何,愛上了就無可救藥了……

  「菊!」

  當那熟悉的女音傳入他耳中,一瞬間讓他以為產生錯覺,不由得捏了一下臉頰,待看到那熟悉的粉紅身影時,心中頓時慌了起來。

  雖然他心中很是慌亂,但還是著維持禮貌,客氣的說:「灣娘小姐,別來無恙。」

  「菊,你還是這麼客氣啊!今天我生日,你也是來道賀的嗎?」

  灣娘燦爛的笑著說,依舊是他記憶中那熱情的女孩──存在於他野心未開支散葉之時。久遠的過去,那些美好日子,從他實施那些野心時,如流水向東流。

  「是啊,淡/水先生還來跟在下商討要如何給灣娘小姐驚喜,沒想到您就來了。」

  雖然語句中都是一貫的禮貌客氣,可潛在他心中那片漣漪已擴散。

  明明就是藉機前來,本來是不奢望可以如家常般和她聊天,看到精心打扮的她──因為他早知道自己不夠格,縱使如此,如果還有希望的話……

  「本田先生真是多禮,敝人深替灣小姐高興,有這麼一個細心的朋友。」跟在灣娘身後的台/北走到她旁邊,輕推細框眼鏡,眼角迷離的看著本田菊。

  「台/北先生多言了,在下還比不上替灣娘小姐分擔的您呢!」

  「不、不,是本田先生太客氣了。」

  兩人都是微笑面對,互相推辭著。

  「你們不要在那邊推來推去了,看了怪討厭的。」

  灣娘朗聲的打斷兩人的對話。明明今天就是她的生日,為什麼有人會在這邊從中作梗呢!台/北今天的態度也很奇怪,淡/水他們更不用說。

  其實她本來計畫著要不要突襲本田菊,可惜身旁跟了個台/北,好像自己原本的目地難達成。所以她臨時改變B計畫,找個機會甩了這些家人。

  「不好意思,今天是灣娘小姐的生日,可是驚喜已經……」雖然本田菊是這麼說,但實際根本沒跟淡/水討論半點──而是他自身本就準備的驚喜。

  「才不用管這麼多呢!菊來,就是驚喜了啊!」

  笑容如同花般美麗的灣娘,讓本田菊不禁稍恍神了一會,而跟在她身旁默默注視她的台/北,只是複雜的眼神。

  多少次了,這不屬於他的笑容,總讓他心寒,但無能為力,至少她有笑容這就好。台/北默默的插了一句,說:「敝人想淡/水應該準備好生日蛋糕了,灣小姐不妨就在這慶祝生日吧!」

  聽到台/北的話,灣娘一不小心呆了一下,晃了小腦一下才說:「呃、這,是當然的啊!既然淡/水和菊都在幫我商討生日驚喜了,當然是在淡/水家過啊!」心底卻是可惜,只好再找機會脫身。

  說到另外一頭的新/北和淡/水兩人躲在門外偷聽了好一會兒,淡/水的臉都白了起來,而新/北只是嘴角泛笑。

  「本田先生什麼意思……可以告訴我嗎?還有台/北是什麼意思啊?新老大,我該怎麼辦啦!還生日蛋糕耶!我哪有準備……」淡/水越說越語無倫次。「搞屁唷!整人啦!我明明休假日的說……台/北這傢伙誰不找,偏偏找我是怎樣啦!」

  「節哀。」

  「新老大!你不要說這麼不吉利的話啦--」淡/水可真欲哭無淚了。

  「這也不是不吉利的話。」

  「但也不是吉利的話。」

  「與其吐槽我,還不如想想怎麼解決吧!」

  「就是想不到啊!不然我幹麻這麼可憐兮兮的說這些話,求助啊……新老大,你最聰明了,有什麼辦法嗎?」

  「就算奉承我也沒用。」

  「……」

  「呵呵,別擔心,我早就準備好蛋糕了。」新/北將手中的籃子遞給淡/水。「就在裡面,是梅花狀的香草蛋糕。」

  「就算有蛋糕,接下來本田先生如果又說了什麼……我該怎麼辦?」

  「萬事無恙,一切我都安排好了。」新/北微笑的說。「本田先生是收到台/北的邀函沒錯,但實際去接待的是我。」

  「什麼意思?」

  新/北微笑不語,伸手開門,將防備不及的淡/水推了進去。嘴唇作出無聲的訊息──陽奉陰違也不過如此。

*尾聲

  灣娘今天的生日應該是很愉快沒錯,可是她不懂為什麼自己的家人全部都湧上淡/水家向她道賀慶祝。

  重點是以往家人並不會這麼做,所以她才能偷偷摸摸的去和本田菊約會。

  雖然他也有來沒錯,可是一堆人都在,反而讓她分身乏術,沒能好好關照到他──她一直被家人拉去喝酒。

  「新老大,這是你的傑作?」

  「不如說是完成北的心願。」

  「……灣小姐如果知道的話。」

  新/北只是微笑不語,而淡/水見狀只是感概的搖搖頭。

  「算了,反正又不是我職責所在,不過我美好的假期──就這樣泡湯了。」垂下眼的淡/水,最後深嘆口氣。

  「你可以補假唷!只要再替我做一件事情……」

  「什麼事?」

  當宴會結束時,灣娘被家人們灌醉了,沒能送本田菊離開──她最後的計畫又泡湯了,本來她想說自己酒量好,不會被灌醉的……混不知她所喝的台灣啤酒遭人掉換成金門高粱、威士忌……

  「本田先生不好意思,灣小姐醉了,所以只好由我來送您回去,您應該不會介意吧?」新/北有禮的對著本田菊說。

  「不用勞煩新/北先生了,在下自己回去就好,不過……」本田菊依舊有禮的回答,然後從自己帶來的公事包中拿出一個禮盒。「這麻煩新/北先生代轉了。」

  「沒問題,本田先生慢走。」

  新/北看著有禮的本田菊點頭離去,不禁在心中開始盤算。真是一個藏意於心,不輕易顯露自己內心看法的人,城府如此的深,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就在此時,淡/水走了過來,說:「新老大,台/北先生送灣小姐回去了,這就是你要的結果嗎?」

  「一切端看他的造化了,不過我想他那傢伙大概會什麼都不作就退出來了。」新/北若有所思的說,隨即像想到什麼,將本田菊給他的禮盒遞給淡/水。「這也麻煩你送去給灣小姐,放桌上就好。」

  接過禮盒後,淡/水發現這禮盒沒有任何卡片註明,疑惑的問:「誰送的?」

  「這不是重點,反正灣小姐也沒必要知道。」

  「……」

 

後記:

這是灣娘的生日賀文沒錯,可是我拖到十二月多才打完(拖真久)

雖然是如此,不過這個生日賀文有點寫得怪怪的,反正就私心滿滿。本來是想要寫菊灣+偽北灣,因為這邊的灣完全向著阿菊(欸)新/北和淡/水是路人(解說員?)台/北則不知道在那悶什麼(咦)然後不知不覺就越寫越多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