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全員向】灰優格事件簿(惡搞童話-灰姑娘改編版)

領銜主演:

灰優格=///

後母菲利子=/

大姐冬妮雅=//

二姐娜塔莎=///

無緣老爸in國王=//

魔法師羅尼=///

水管王子伊凡=//

送信/鞋大臣愛德華=///

老鼠伊莎=//

老鼠基爾=//

老鼠萊維斯=///

 

悲劇的開端(上)

  從前,有一個愛吃優格的男孩,本來過著天天吃優格,一家三口的美滿優格人生;可是在某一天,母親誤食了有毒的優格,結果就一命呼乎。讓悲痛的父親痛定心弦,下令全面禁止食用優格,害這個男孩痛苦了好久。

  對於男孩而言,沒有母親沒有關係,沒有優格會死啊!於是乎,男孩想盡各種辦法到外頭去弄優格,可惜沒有一次成功,都會被父親抓到狠狠責備一頓。

  「愛優格,絕對不認輸啊!」男孩怒吼的咆嘯著這句n次,不管被抓回來罵了多少次,都還是毅力不懈的偷跑出去弄優格。

  這讓身為父親的托里斯相當的胃痛煩惱,某天在街上煩惱這件事情的時候,有個打扮古怪的占卜師對他說:「到下一條街上會遇上你命中注定的對象,那人會解決你所有的煩惱。」

  在聽完占卜師的話後,他還是半信半疑,不過還是付了少許的金錢給占卜師。他走到下一條街的時候,真的遇上占卜師所預言的另一半。

  那人是菲利子,離過婚,有兩個女拖油瓶跟著。不過這不重要,兩人在對上眼的同時,激起了愛的火苗來,就這樣閃電結婚。

  菲利子在得知了托里斯的煩惱後,拍著自己的胸口自信般的說:「這很容易的啊!全交給我來處理吧!」

  面對另一半從容有自信的模樣,同時也被愛沖昏頭,對叛逆愛優格成癡的男孩又無法解決的托里斯,就決定把他交給菲利子全權處理,此後出外打拚不在過問家中事情。

  而優格男孩的悲慘生活就此揭開序幕……

 

  菲利子這個後母對待他的方式是:要他從早到晚整理家務,不給他什麼像樣的食物,好處通通拿光,還百般挑剔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

  兩個女兒也不遑多讓,跟母親一樣欺負挑剔他,尤其老二娜塔莎更是有事沒事就給他加工作,故意倒掉水、把菜潑灑出來、難吃吐在他身上,口語間更是諷刺連連。

  這些事情他都努力的忍耐下來了,心裡的滿腹委曲只能向住在閣樓中的老鼠們傾吐。

  瞧瞧他多可憐,自從那個壞心的後母和兩個姐姐來到這個家以後,父親不在過問他外,還把家中全權交給那個壞心的後母,就此他被從原本的房間趕到最上面骯髒狹小堆放不要東西的小閣樓間,與放在這裡的雜物一起睡。

  每天都搞的髒兮兮,一身的灰讓他滿臉灰土,就因為這樣被那些壞心的家人戲稱為灰優格。

  稱他灰優格已不打緊了,習慣就反而無所謂,不過這倒讓他連自己原本叫什麼都忘記了……這也沒事,反而是弄不到優格來吃,才是他此生最大的遺憾。

  「你們說說看,我到底何時可以擺脫這種生活呢?」他將剩飯堆到老鼠洞前,托著下巴蹲在洞前。

  「本大爺覺得你就此放棄優格的話會好一點吧!」白髮紅眼的老鼠基爾如此建議。

  「不行!優格是我的人生啊!」

  「笨基爾!」坐在基爾旁邊那個頭戴白巾,一身綠色連身裙,拿著平底鍋的老鼠伊莎用力的敲了一下他的頭。「他都叫灰優格了,還能放棄的話,就不會一臉苦瓜臉來找我們了。」一臉看笨蛋的表情。

  「痛耶!不要亂敲啦!是要謀殺親夫不成。」

  「親你的頭啦!」伊莎爆出青筋,再次狠狠敲下去,沒來得及閃過的基爾就這樣被敲昏迷了。

  看到此現狀,灰優格偏過頭來,喃喃自語著說:「我錯了,我不該找老鼠問這種事情的,明明就沒有幫助。」

  正當他想站起離去時,褲管被拉了一下。他往下看,只見一隻有著淡棕髮比另兩隻還嬌小的老鼠,正瑟縮的張著亮綠色眼睛看著他。

  這讓他心生疑惑的問:「怎麼了,有事嗎?」

  小老鼠用力的點點頭說:「灰優格,或許你該去最近王室舉辦的舞會試試運氣。」他是老鼠萊維斯,平常都是躲在老鼠伊莎和基爾身後,平常老是一副瑟縮顫抖樣,不知道在抖些什麼。

  聽到他的話,讓他皺起眉頭來說:「舞會?最近王室有要辦舞會嗎?何況就算是有,我連去的像樣衣服都沒有,哪有辦法。」聳了聳肩,他道出事實。

  「有的唷!我們老鼠們的消息傳很快的。」

  老鼠伊莎接在老鼠萊維斯後說:「灰優格你不用擔心,衣服的事情簡單,交給我們處理吧!」

  「你們是想?」他依舊不解,區區老鼠可以做到什麼地步呢?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老鼠伊莎一副自信的說。

  老鼠們給了他一個做衣服去舞會的承諾,雖然他很好奇到底要怎麼做,但也沒辦法在過問太多,因為樓下那煩人的姐妹又在喊人了,八成又要挑剔些什麼討厭的事情了。

 

  老鼠會這樣的承諾什麼事幫助他,或許是因為他平常做好心留給他們剩飯的關係吧?其實他只是很孤單又沒有優格可以洩悶,所以才找上這些老鼠的說,其實真的沒必要,各取所需罷了。不過比起舞會這種事,他還是覺得……

  叩叩──

  外頭傳來一陣敲門聲,讓他的思緒被打了岔來,連忙整整裝到門前去,打開門的時候──只見一名信差打扮鼻梁上掛著小眼鏡的男子站在門口,手中拿著一封卡其色的信件。

  「請問你是來?」

  「我是來送城堡舞會的邀請函,麻煩請收下。」信差彬彬有禮的將信遞給了他。「王子要選親,希望王國內所有的女孩子們都可以來參加。」

  他的話才剛說完,灰優格的兩個姐姐就耳尖的聽到跑了過來,門才被二姐關上,就連忙搶過他手頭的信。

  「伊凡王子要選親,這個王子妃一定非我莫屬。」二姐娜塔莎一副病嬌樣的撫摸著信紙,好似這是向她的求婚信般。

  「娜塔莎,這只是邀請函。」大姐冬妮雅提醒著正陷入妄想中的妹妹。

  「大姐你應該不會跟我搶的吧?」

  「……我只是去圍觀。」

  「我就知道大姐不會跟我搶。」

  娜塔莎一副理所當然般的神情,哪會知道冬妮雅心裡其實是想著要搶也很困難,更何況傷姐妹情這種事情她才作不來,畢竟為了一個男人破壞多年的姐妹情怎樣算都划不來的呀。

  娜塔莎見到她沉默,就自認為是默認,反正自我主義就是她的性子。她看向站在不遠處的灰優格,氣燄囂張的說:「喂!灰優格快幫我準備上好的禮服!幫我弄頭髮、護膚。」

 

  灰優格默默的搖頭,他的習慣點頭就是不要、沒辦法,搖頭就是好、可以。而他根本就沒得選呀!畢竟他還想要活命,可不想被二姐惡意的拿小刀來比劃啊,明哲保身法就只剩下乖乖聽話。

  他也不敢奢望太多了……

  不過舞會他到底能不能去,這到底也是個問題,邀請函說的是邀請全國的女孩子吧?他並不是女孩啊,怎麼可能去啊!可是舞會上有很多的機會,或許他有機會鹹魚翻身,脫離這個被掌控的局面。

  如果這樣能獲取自由的話,去參加舞會似乎也不是件壞事。

  不過在這之前,他還是要先幫娜塔莎把所有交代的事情做完,大姐冬妮雅和後母菲利子的禮服裝束也得準備……默默的處理著,等把有的事情弄完後,才跟後母菲利子提起,關於自己能否參加舞會一事。

  「就憑你?」菲利子上下看了他一眼,噗吱的笑了出來。「看看你一身都是灰的,你認為皇宮的守衛會讓一個髒兮兮的人進去嗎?」

  「那麼只要我有漂亮的衣服就可以參加舞會,你是這個意思嗎?」

  「嘛,那也要看你有沒有吧!」菲利子塗指甲油漠不關心的說。

  冬妮雅才剛走了出來,風聞他們的話,忍不住吐槽說:「媽,灰優格可是男生呢,難道是要他穿女裝嗎?」  

        聞言,菲利子停下動作,笑吟吟的說:「呵呵,這倒是個好主意呢!」

        「不、不──我才不要穿女裝啊!」驚恐狀的灰優格急忙揮著手。「堂堂一個男生穿女裝這成何體統啊!我才不要跟後媽一樣耶!」

        「跟我一樣有什麼關係呢?但你不懂這種美學就算了,給你敗壞我才失望呢。」菲利子臉暗了下來,但情緒沒發作,只是放緩了聲調說:「反正你不穿女裝那就拉倒,你不准參加舞會,就這樣啦!」

        後母菲利子說完就走了開來,灰優格站在原地,心中是一片的無奈──要一個大男孩穿女裝這太不像話了,又不是後母菲利子。

附帶一提,菲利子其實是男性,不過因為癖好問題所以總是穿女裝,兩個女兒是他死去的前妻留給他的,後來才跟他的老爸托里斯結婚。說到這個老爸,他的頭又痛了起來,為什麼他會跟這傢伙結婚始終是謎,說什麼一見鍾情這種蠢話他才不信呢!什麼一見鍾情啊,根本只是包著女裝的男人罷了。

雖然他也不反對老爸自由戀愛,同性戀什麼的其實也無妨,但如果阻擾他吃優格和獲曲自由的夢想,這一切都要斬斷啊!但拿什麼斬呢?什麼都沒有的他,眼下只有舞會這條獲取自由的辦法了……可是後母菲利子又不給他去。

後記:這是一篇微妙的坑啊,其實也是好幾個月前的構思,打算是分上、中、下,不過什麼時候寫完就不一定了。重點是我最近的菜是優格君(一直都?)反正就拿優格君當主角,感覺很有趣這樣子。主演的角色們就那些,所以東歐全員向(按照冷/戰期分發)這點絕對沒有問題。總之是歡樂惡搞性質向,然後還是老句話不知道何時會完坑,但才不會棄坑呢!

灰優格:總有一天一定要吃到優格啊!敢棄坑的話……(手裡拿著路邊的樹枝敲手)

所以,就是以上啦(喂,總覺得莫名其妙了)       

arrow
arrow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