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作50題】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寒礿遙思、白寒煌(其他我想不大起來了,PLURK那個全稱大概也可以算是我可能會發的名字吧)

2,常去的發文處?
冒險者天堂(最初的起點)、創作革命、巴哈姆特小屋和APH哈拉版、痞克邦(主家放置所有APH同人創作)、PLURK、百度貼吧……其實還有部落格和無名,不過都放置PLAY很久了。
最近則有想要去鮮網看看,不過又有點懶懶的說。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沒電腦就手寫,有電腦自然是打字。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一千內,短篇千上~三萬左右、長篇以四萬上為主。
其實長篇我認為是出書等級,多數是以七萬上至十萬為一本左右,不然三萬上到六萬左右都算在中長篇。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不知道,數不清了!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國中

7,第一篇文章是?
自創文藝短文吧,但我想應該還是奇幻小說吧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不相上下,雖然現在都是在寫同人,不過以前累積下的自創量還是大於同人吧(思考)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全民熙(韓國作家,符文之子)
小野不由美(日本作家,十二國記)
赤川次郎(推理小說家)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好像沒有吧

11,投稿過否?
以前有投過校刊,現在則是一些網路徵文比賽

12,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校刊有上過……
徵文比賽不一定,總之就是遙遠的過去(遠目)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不一定,看字數而定,不過通常是五人下。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不一定,如果覺得會爆掉字數的話就有可能分章節,破萬通常都會分。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會,追求完整性,不過通常是用我的標準來看。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這個好像就沒有限定了,不過還是要按照角色特性給予相對應的台詞才是重點。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把一腳放在椅上,通常喜歡在桌上放些小點心。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看靈感大神何時來作客。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嗯……現在好像沒有。
以前在論壇,追求的是完整性與細膩度,現在寫同人好像根本是一人樂。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不喜歡無法掌控的背景,所以會先蒐集大量資料來看。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不一定,就看當時的設定是如何吧。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不一定。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不忍說是悲劇,可是我喜歡喜劇啊!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不會啊,每個人在不同的情況,所相對應的性子也不同,從不同的角度去著手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嗎?某寒信奉看的角度不同,所詮釋的感覺也跟著不同。一個人的個性不可能是完全的單一性,而是有沒有發掘出的多方性。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看情況而定耶!有時候會先命名,可是寫完後發現不對,又會把題目改成我認為比較符合的命名;但是絕大多數都是朝那個原先命名的題目的方向走,在寫作時也是希望符合那個題目而創作,雖然有時候還是會一不小心就歪掉。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依靈感而定。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都寫過,我比較喜歡親情和友情,愛情比較難把握。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角色間的掙扎。

29,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嗯……
小知說清淡小粥風,小媞說簡易風,巧巧好像是說愛情表現比較僵硬,情緒表達有時候會有些小肉麻,其他部份就還算入味。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現在很少了呢,不過多少還是會有,一些書上的詩句等吧。

31,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可以把子彈拿出來。

32,有被盜文過嗎?
小說論壇多半都會有,通常是整個複製論壇的東西到對岸去,這個很常見,也被舉發很多次啊(聳肩)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

34,被稱讚過嗎?
有。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沒遇上過不知道呢。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第二吧,第一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保留。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人性。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亂逛網站、聽聽音樂、玩遊戲、看書尋題材之類,在不然就是出外走走,看看有沒有靈感。

39,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這很常見,不過都是以前的事了,現在還好。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現在都沒有了吧?如果去參加徵文比賽大概是主辦吧,但我現在都沒參加了。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不知道,寫到死(不)

42,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沒細算過,但可以肯定重複姓最高的絕大多數都是標點符號。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我是秉持分享理念,所以沒有。雖然寫過R18,但我認為有興趣討論的人才是重點,就算被誤認為變態也沒有關係(這是大愛精神?但一定會鎖)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不一定。

45,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多到數不清,有的根本N年PLAY。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呃……
其實好像沒有特別滿意吧,就幾乎都是為愛而作。

47,承上,理由是?
沒什麼啊,自創的話幾乎都是未完稿,也不知道要放置PALY多久。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做這份問卷的人真是辛苦了,我很好奇為什麼不湊個五十問整數比較完整說。所以秉持完整,我自己在自創兩題(咦)

49.寫作類型都是哪種呢?
現在都是寫APH同人類型。
不過本身很喜歡奇幻類型,所以自創方面喜歡寫奇幻類型,不過近日來思想就稍微有點不同,就比較偏向人性和寫實面了點吧?當然還是奇幻至上囉!

50.承上題,為什麼?
APH同人一切都是為了愛,目標羅尼中心一直線,連霸所有羅尼CP(根本變成宣傳和自作虐)當然三次梗和關係梗應用一直都是某寒的菜。
奇幻純粹是個人興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問卷調查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