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的傳說──灣篇(該篇以灣視角為準,結尾有未完現象。以醫院寫好的筆記為準,大概是發展成中長篇,有意每個視角都寫一下,目前回家先打上灣視角的一篇出來,等下次回家可能才會打菊視角的文上檔案,有筆記但沒時間。另外此篇結尾有未完現象,主要還是以每個視角補遺,最後才會來個全體集中,不過離完成可能有點遠,若不嫌棄的話請看。)

  本來她是無意來看他的,但禁不起香/港一再地懇求,看著弟弟如此低聲下氣,那雙曾如此雪亮的眼睛,如今也只剩下哀傷與憂愁。

  最後她還是來了,但是為了弟弟而來,因為她看不下弟弟那副逐漸消瘦的模樣,要不然她才不會來看那個人。

  隨著電梯的上升,她的心境越來越矛盾。

  到底是那個人的錯啊!要不是當初他把她送出去,雖然說到底他那時也是出於無奈,明明就瞭解那個人的苦衷,但她那名為信任的心裡已經產生了些微的裂痕了。

  為什麼是她呢?王府明明就有這麼多的兄弟姐妹,只因為她位處偏遠,對他沒幫助。好吧!第一次被送走她認了,也開始逐步適應新環境,畢竟哭泣對自己沒什麼幫助,也只會平添無謂的麻煩。

  雖然起初被送到本田家時,她還是有所抗拒,在那時她那小小的心靈依舊殘留著對那個人的眷戀。不過隨著光蔭的漸進,她已經不再留念那人,或者該說不得不淡忘了吧!畢竟現時的處境,不得她選擇。

  光是面對眼前接踵而來的任務,自己也就只能不斷地戰鬥,無暇再去愁過往,偶爾那也只是午夜夢迴的思起。但天一亮,他又恢復成那個永不認輸,認真向上的女孩。就算身體上的屈服,心靈上是永不被征服的。

  在本田家的日子,她學會了戴上面具,以笑臉恭迎他人。就如同她那含蓄不知藏有多少算計野心的上司──本田菊一般。不是她想變成這樣的,但現實往往就是這麼的殘酷。

  以致於,她再次回到王府時,那個人對她的不信任,甚至對他大打出手。而不干示弱的她以槍回擊,無奈兩人的實力懸殊實在太明顯了,雖然最後她努力捍衛自己的權益,但那個人還是鍥而不捨不斷追擊。

  直到美/國的介入,才讓情況有了稍緩的趨勢,不再以槍砲互鬥,但卻改成國際上的冷戰爭吵。換了個模式,但情況還是沒有變化。

  明明相離這麼近,卻是如此的陌生。

  「人多勢眾真是可惡。」

  跟在灣娘身旁的青年看了她一眼,疑惑的問:「灣小姐是在說王府嗎?」

  「呃,沒、沒什麼啦!」灣娘驚覺自己的失言,連忙揮手否認試圖轉移話題。「等下行程還有什麼嗎?」

  「本日行程就只有探訪王先生。」

  「什麼!只有這樣的安排嗎?」

  「是的,因為今天我只是代台/北一職,詳細還是要問過台/北。」

  「唔……雲/林你可以不用那麼死板好嘛!規則什麼的還是可以去打破的啊!」灣娘扶著頭有點頭疼了,雖然短暫見不到台/北,讓她的心不用這麼的緊繃,但到底還是有一點想他。

  「不,我並不想冒這種風險。」雲/林話才剛說完,電梯門就開了。「到了,我想妳應該先面對目前的拜訪。」

  在他們兩人前是一處潔白的長廊,似乎看不到盡頭,純粹冷冽的白地板如同雪地般,不知是耗費多少白色大理石所鋪成。

  「真是有錢,看了真叫人不爽。」

  「就算是事實,也請灣小姐謹言慎行,這裡可是對方的地盤,被王府的人聽到的話可就不好了。」

  「我知道分寸啦!雲/林。」灣娘扁了扁嘴,手環胸著說。「只不過有一點小小氣不過罷了嘛!」

  雲/林看了她一眼,只是無奈的搖了搖頭沒接著搭話。他是知道她的好強,這家中每個人都知道,而他也沒有興趣去潑她冷水,只不過……

  「灣小姐,妳今日的穿著合適嗎?」

  「呵,都到這裡了,也沒有什麼合適不合適了吧!」灣娘冷笑的回覆。

  今日的灣娘一身素灰色的套裝,盤起的長髮不插半點髮飾,鼻梁間還戴著一副無框眼鏡,整個就是呈現素雅精明的模樣。

  「但又不是談公事,不插點髮飾什麼的嗎?」

  聽到雲/林這麼說,灣娘露出一抹猜不透卻有點詭異的微笑來,直看著雲/林有種大難臨頭的感覺。

  「我都不知道雲/林也想打扮呢!」

  「不!妳誤解我的意思了。」

  看到灣娘帶著不懷好意的微笑逐步接近他,逼得他冷汗直冒的想離她遠點,但也來不及了,手已經被她給抓住了。

  「別這樣說嘛!其實我一直覺得雲/林如果耳間戴上一朵花的話,一定是個美人的喔!來,別害羞喔!」不知何時灣娘手上多出一朵鮮紅的牡丹花,一臉笑嘻嘻的看著雲/林。

  「不──妳這花到底是哪來的啊?」

  「嗯,哪來的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成果喔!」

  「等、等、等一下啊──」

  儘管雲/林百般不願意的抵抗,無奈灣娘不知哪來的怪力緊緊將他的手抓著死死,讓他想掙脫也掙脫不掉。眼見那朵花就快放他耳邊剎那,一陣低沉的嗓音自他們正前方傳來。

  「走廊上禁止嬉鬧呦!」

  兩人同時往前望去,只見一個高大的白髮青年站在那,手上似乎拿著一個類水管的東西,脖上裹著一個厚重的圍巾。儘管那個青年面帶微笑,但就是說不出有股低氣壓的壓迫感壟罩在他身上,讓兩人不禁感到一陣心寒。

  「俄//斯先生,你怎會在這?」

  「哎呀!這可不是可愛的小灣娘嘛~」

  「請你對灣小姐放尊重點!」

  「呦!這是誰啊?小灣娘的騎士嗎?」

  「雲/林別衝動,我處理就好。」灣娘拉住雲/林的手小聲咬耳朵,隨後以微笑面對眼前的青年。「請恕我的部屬對你大聲說話,真是抱歉。」

  「小灣妳現在可真是越來越不可愛了呢!」青年瞇起眼來,隨後又展以微笑,壓迫感上升。「我來這當然是來看親愛的小耀耀囉!」

  聽到青年是如此說那個人,灣娘的理智線斷了一條。儘管對那個人生氣歸生氣,但其實她心底也不是全然的討厭他,畢竟那人說到底還是自己的兄長啊!聽到眼前這人如此親暱的叫著自己的兄長,一股無名火從中燃燒起來。

  「我可不可愛似乎與你無關,俄//斯先生要回去了是吧!」說著灣娘拉著雲/林退到一旁,讓出寬敞的道路來,舉起示意請離的手勢來。「電梯在那,不送,請走好。」

  「呵~哈哈哈,小灣妳可真是好強呢!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很自動嘛!難怪妳老是被玩弄於股掌中呢!」

  「你什麼意思啊──」

  電梯門正好打開,走進的青年正對著他們,食指輕碰嘴唇的說:「嗯哼~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呦!」

  讓灣娘一時衝動的奔向電梯想將那人揪出來問個清楚,但也來不及了,俄//斯瞇起月彎的眼,微笑的揮手。

  喀擦──梯門關上,只留下捶打著梯門的灣娘,以及正跑向她的雲/林。

  「唔,我好不甘心喔!」跪坐於梯門前的灣娘低垂著的頭,整個就像活力被抽光似。「但我卻不能反駁什麼,或許來這本身就是個錯誤吧!」

  「這不全然是灣小姐的問題,會變成這樣他們也有責任的。」雲/林堅定的眼眸直看著無神的她,伸手扶起她的胳膊。「所以站起來吧!不管前方有多少荊棘之路,我相信灣小姐都能舉劍斬除。」

  「嗯……雲/林你奇幻小說看太多了是吧!」

  聽到灣娘這麼說,雲/林的兩頰飛過一絲霞紅,但隨及一副嚴正意辭的說:「咳,我是說在我們心目中,灣小姐就是個認真奮鬥不退縮的樂觀向上的女孩,我們以妳為榮。」

  「雲/林……」灣娘也注視著他那雙堅定的眼,忽然笑著說:「那就戴上這朵花吧!」說著就順手將那朵牡丹給別上雲/林的左耳上。

  「不、不對吧!」

  她忽略雲/林的抗議,只是笑著接下他的話。

  「吶,雲/林你戴起來真好看呢!」說著,灣娘將食指頂上她那鮮紅的嘴唇,淘氣的接著說。「就這樣頂一整天吧!你敢摘下來的話……我、這、就、會、走、人、了、喔!」

  像是要等待他決定般,灣娘隨即轉了個圈又面向他。

  「所以你的決定是?」說時,灣娘長長的睫毛眨著看著他。

  「不,我會戴。」雲/林像是洩氣的汽球般,無力的回應,儘管臉上還是一陣青一陣白,心底不斷OS/北快回來拯救他,但這希望是很渺茫的。

  只見灣娘露出可惜的神情來說:「唉,還以為你會再抵抗一下子說,原來你這麼喜歡戴花啊!」然後笑容又回到她臉上,不過卻讓雲/林感到很刺眼。

  「不──妳誤會了啊!」

  「沒關係、沒關係,我瞭解你害羞的心情喔!」

  「妳……」搞到後來雲/林已經無力再去反駁她了,說的白的她硬是要說黑的,他能怎辦呢。這就是扭曲後的灣娘嗎?以後他再也不敢代台/北一職了。 

  灣娘倒是一副心情愉悅的模樣,被台/北捉弄久了,改捉弄人真是令她感到有趣百倍。 

  不過她的好心情隨著她進到那個人病房時隨之消散。

  那個人──她曾經敬愛,如今反目的兄長王耀,正一臉病懨懨的躺在白色大床上,而弟弟香/港正用濕毛巾替他更換額上的毛巾,渾然不覺灣娘與雲/林進來,可見他是多麼專注而無暇管周遭的動態。

  灣娘以眼神示意雲/林,他會意的點頭離開病房,雖然那可笑的花還別在他頭上,但灣娘再也笑不出來了。

  「小香,耀哥怎樣了?」

  當熟悉的女音傳入香/港耳中,這才使他回過神來看著她。

  「啊,灣姐到了啊!嗯……就是灣姐你看到的這個狀況。」

  「為什麼會這樣呢?」

  「這……一言難盡。」香/港似乎頭疼的搥了一下頭。「該怎麼說呢,有點像是咎由自取。」

  「啊?」聽到他這麼說,灣娘不禁眉頭一皺。「他是又做了什麼蠢事嗎?」根據先前王耀幾次不良紀錄,灣娘不禁有點沉下臉來。

  香/港搔了搔頭一副很苦惱的模樣,最後才點頭。

  「唔,那到底是?」

  「妳聽過龍的傳說嗎?」

  「啊?我只聽過民謠有龍的傳人。」

  「可以說類似也可以說不是。」

  「到底是怎樣啦!不要跟我打啞謎啦!」

 

  「事實上……」香/港深呼一口氣,這才緩緩的說。「耀哥其實不生病,而是陷入長眠,不過他很痛苦。」

   「看得出來。」灣娘看著床上那名不斷流汗表情痛苦的男人,心不禁有點軟了下來。「所以跟龍的傳說有什麼關係呢?」

  「因為耀哥他去碰到名為龍的傳說的RPG遊戲了,所以就陷入進去了。」

  「呃?RPG是哪來的呢?」

  「是俄//斯先生拿來的……我也不知道一向不玩遊戲的耀哥玩下去就變成這樣了。」

  「是走火入魔了嗎?」

  「可能吧,但是……」香/港說著拿起擺在桌上的一本小書,翻開後到最後一頁,遞過去給灣娘看。「妳看看這個,最後一句。」

 

  龍的傳說破解法則,集中所有人的力量,面對即將來臨的戰鬥。

 

 

後記:

我知道結尾讓人搞不清楚狀況,嗯……算我有意埋點吧,我想最後再揭開來。所以這篇算中長篇,想以東.亞每個視角的人都各寫一篇視角,最後再來個全體的主線文。目前計畫是這樣啦,不曉得會不會有變卦。

雖然某寒都是以短篇為主,所以我很希望可以完成他,但也要看有沒空閒的時間,就這樣了。

準備回醫院去,然後有幸的話大概都會用手機上網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