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的傳說──菊篇(菊與沖/繩)

  起初收到來自王府信件時,本田菊是感到很訝異的,尤其這封還是那個人的弟弟──香/港寫給他的私信。

  自從他砍了王耀──曾經最敬愛的大哥後,他家的人嚴然就與王府的人成了對頭。哪怕現在的他如何修復當初創傷的關係,但傷口實在太深了,無論如何的彌補,事到如今終究都只是於事無補。

  被蠶食的信任,如同桑葉般被咬得破破爛爛。他對不起所有亞//亞的愧疚心,正如同他們對他的戒心一般。

   要大家走過那段黑暗歷史不容易,連同他也不願再去回望當初那個可怕的自己。現在的他只求和平,不希望再有任何戰爭,尤其現在他的這正處於世界末日的洪流之中。

  「菊,不先看看香/港先生送來的信件嗎?」

  悅耳的嗓音從他耳畔傳來,打亂了了他的思緒,抬起頭來只見一名皮膚黝黑的女孩正以一雙靈動的大眼看著他。

  「等等吧!現在福/島那邊的災情比較讓人擔心。」

  「就算擔心也沒辦法吧!與其在這空擔心,不如先解決眼前的事情。」女孩說著指向放在桌上的中式信件。「比方說這個。」

  「唉,說到底妳就是要在下看。」

  「其實菊心底應該也是很渴望看這封信的吧!」

  「沖/繩,妳……」

  「我沒什麼啦!只是剛好送信來給你罷了,當然如果你要找我一起去的話,我也不會拒絕的啦!」

  「等等,妳該不會已經看過這封信了吧?」

  本田菊瞇起眼來看著她,只見她吐了小舌一下。

  「咧,不小心就說溜嘴了,但我不是故意要看菊的信件的喔!我只是好奇而已,畢竟很少王府的人會寄私信過來啊!當然灣娘除外啦!」

  聽到灣娘時,他那平穩的眼眸泛起了一絲漣漪。

  那永不認輸的女孩現在過得可好嗎?前陣子他家受天災搞得家裡宛如世界末日,她是什麼都沒說就帶了一大筆的資源跑到他家來,還熱切的要幫助她賑災。

  可是……他還是婉拒了她的好意。因為他實在沒什麼臉面對她,畢竟自己曾經很殘酷的對待她。

  或許也能說自己是在逃避,不願正面的面對她。太多複雜的因素攪在一起,形成一個渾沌不明的大球,而他正無力的躲在裡頭。

  「信放著,在下會看,然後妳給我出去。」

  不知是沖/繩不知好歹,還是太樂觀開朗,仍舊不為所動,以燦爛的笑容回應。

  「不,我不能出去喔!菊一定會需要我。」直視著本田菊那雙平穩的眼眸,有著說不出的堅定。

  最後他放棄的搖了搖頭,既然無法趕出去那就隨她去了。

  本來嘛,沖/繩以前和灣娘相處最久,無論言行舉止多少都有她的影子,應該說那份永不退縮心態。不過她的笑容真得讓他感到很刺眼,太過燦爛的耀眼,就像當初的灣娘一樣。

  但現在的灣娘,他再也無法看到她那最純真的笑容了,而這一切都是他自己造成的。所以每次看到沖/繩,就會從中看到過往──那純真笑得開懷的灣娘。

  真得讓他很心痛,為什麼過去他是如此殘爆的對待她呢!但事後的自責與悔恨,是再也抹不平那已造成的傷害了。就算事後再做多少的彌補……

  「菊你到底有沒有在看信啊?」

  沖/繩的臉忽然放大在他眼前,驚得他從思緒中回過神來,但拆好的信件卻從他手中滑落下來。

  「果然沒有,是在神遊不成。」

  「這跟妳無關。」本田菊這才拾起信件來看,越看眉頭夾得更深。「搭檔?龍的傳說?」

  「很有趣的邀請函吧!」

  「真無法理解香/港為什麼要寄這封邀請函給在下,世界的人應該都知道在下家中情況相當糟糕,怎還會寄這封遊戲邀請函來。」

  「或許就要你放鬆一點吧!光是處理所有的大小事就讓你壓力過大,不適時得放鬆一下的話,可是會病倒的喔!」

  「話不能這麼說,但這裡不能一日群龍無首。」

  「少死惱了啦!去還可以見到灣娘喔!全亞//亞的人都會來喔!你不去的話還說得過去嘛!」

  「等等!全亞//亞的人?」

  「是啊!全亞//亞的人都會來喔!」

  「妳怎如此肯定?」

  本田菊疑惑的看向她,她依舊帶著從容的笑容。

  「菊可能沒看清楚最後一段吧!」

  聞言,他往最後那段看去。

  願亞/細/亞的諸位皆能前來。

  「……只憑這段也不一定全部的人都會到場吧!」

  「不一定喔!而且我覺得他會發出這樣的信函,一定有他的原因,難道妳不想知道嗎?」

  「可是……」

  「家裡的事妳不用擔心,京/都他們會妥處理得,難道你不信任你的部屬嗎?」

  「不,只不過……」

  「沒什麼好只不過了啦!我已經向京/都他們說好了啦!大家都一致認同你出去放鬆一下比較適當。」

  「等等!妳什麼時候跟他們講好了啊?」

  「過程不是重點,成果出來就好了啊!所以我才會說你一定會需要我的嘛!」

  「……」

  所以這兩人上路了,儘管本田菊的心境十分的雜亂,畢竟他就像鴨子被架上桌般,很沒自主權,且罪魁禍首還一副高興的模樣。二來他還沒準備好面對那些他曾經傷害的人們,雖然世界會議上常見到,但他還沒有正面對應的勇氣。

  「打起勇氣來吧!不然又會被灣娘說是膽小鬼了喔!」

  本田菊無語的看了她一眼,隨及嘆了口氣,而沖/繩本人則絲毫不在意的笑著,繼續瀏覽周遭的風景。

  「在下真無法瞭解妳到底是天不怕地不怕,還是樂觀過頭了呢。」

  「你可以當作兩者都有啊!」沖/繩笑嘻嘻的對應著,然後停了下來。「到了,再搭個電梯很快就能見到他們了,菊加油喔!」

  本田菊再度無語看著她,隨及朝那棟白色大樓看了一眼。不知有多高,或許只是陽光的錯覺,頂端似乎直入雲端。

  這下他可真無法逃避了,真得要面對他們了。心一橫,牙一咬,緊握拳頭的他,鼓起勇氣邁入。

後記:

這篇故事主要還是沖/繩和阿菊的互動,其實我還滿喜歡沖/繩的,寫起她還滿歡樂的。

然後雖然用菊的視角去寫了,但應該沒差多少吧?我想。

啊……其實我比較苦惱下一篇的勇視角,到現在手稿都還沒正式完成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