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的傳說──港澳篇(澳娘與港仔)

  早晨,外頭傳來一陣「叮叮」的聲響,使得坐在椅上的女孩不由得往窗口望去。只見一名手持敲擊銅器的人和一個手推的人走在一起,那手推車上還擺著一張告示牌──收購廢鐵或其他欲棄置的大型傢具。

  女孩不禁會心一笑,偏著頭想著家中有沒有需要丟棄的大型傢具。

  「好久沒看到叮叮佬了,有多久了呢?」女孩自言自語的托著下巴說,絲毫沒住意到有人正走到她的後方。

  直到一封信遞到她面前,這才讓她驚覺到那人的存在。而那人是名面無表情的少年,此刻他正傾身與她靠得很近,他的氣息整個環繞到她身上,驚得她連忙與他拉開距離。

  「港仔,你做什麼啦!不要突然無聲無息出現在我背後啦!」女孩大口的呼氣,試圖掩沒飛上臉頰的紅霞。

  「送信給妳,誰叫妳這邊的人手這麼少,還要我『親自』送來。」

  聽到香/港的加強語氣,使得女孩額上微冒出青筋,咬牙切齒的說:「少挖苦我了,你非法入境,我都還沒找你算帳呢!」

  「少拿什麼保安法則來壓我,今天我是來說正事的。」

  「哦?是有什麼天大的正事能讓『尊貴的香.港大人』前來我的陋室呢!」

  「澳/門別鬧了,今天不是來找妳吵架的。」

  「哼,得了吧!上回你也假借正事來行來干擾。」

  「妳真得很愛記仇耶!那次是特殊狀況啊!」

  「算了吧!反正我跟馬修先生一樣,老是被你們無視。」

  見到女孩的眼底滿是怨恨,香/港眉微皺不禁嘆了口氣,隨後說:「大家都是很忙的,所以並不是無視妳啊!」

  澳/門挑了挑眉。「可以忙到忘記,每次都要問我是誰,可真是忙啊!」她語帶挖苦繼續說下去。「每回去你家都被擋在門外不得進入,你算什麼好鄰居啊!」

  「相信我,妳也差不到哪裡去。」

  兩人對望好一陣,澳/門的青筋已經很明顯浮上額稍,瞪著眼前的少年絲毫沒有一絲留情,好似想將他生吞活剝。不過最後還是沒有作出任何動作來,只是低垂著眼,再次冷冷的望著他。

  「所以你來找我有什麼事?」

  像是放棄爭鬥的澳/門只是好整已暇的撥了撥自己短髮左耳上的白色荷花髮飾,這是她的好姐妹越/南在她生日時送她的禮物,她格外的珍惜。

  香/港也知道她不耐煩,而他自然也是,直接切入重點的說:「耀哥因為俄//斯先生送得遊戲而走火入魔,躺在床上不醒人事。」

  聽到香/港這麼一說,澳/門立馬跳了起來,緊揪住香/港的衣領,兩眼發狠直盯著他說:「你為什麼還讓他玩,你明明知道俄//斯送來的東西不能碰啊!誰知道他安什麼心眼啊!」

  香/港搖了搖頭,緊皺眉的臉不禁苦澀下來。「我知道,但要阻止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他似是懺悔般的垂下頭來,別開了澳/門的注視,而後者同時也鬆開了他的衣領。雖然他低著頭看不清她的表情,但心裡的苦悶想必與他差不多吧!

  本來他以為她會沉澱於混亂情緒中會一陣子不說話,但他顯然錯了。

  不消幾分的時間,她語氣冷靜的說:「有什麼對策?抬頭,告訴我。」顯然的命令句,他抬頭看到的是澳/門那張清麗臉蛋上的堅毅。

  她不像他需要緩和灣姐與耀哥間的衝突,而不斷奔波兩面說情,傳達那兩人彼此所不能說的言語。她無須介入,也沒有必要,因為她早就……香港垂下頭,將思緒打散開來,兩眼正視著澳/門。

  「我需要妳與我作搭檔,同亞//亞的諸位一起進入龍的傳說世界,拯救被困於那個世界中的耀哥。」

  「耀哥不是躺在床上嗎?為什麼還會被困在龍的傳說世界呢?啊,那該不會是俄//斯送得遊戲吧?」

  「沒錯,至於他是用什麼方法困住耀哥的靈魂,這我就不清楚了。」只見他搖搖頭,如果他知道的話,當然馬上殺過去救王耀。可是……他一個人不行。

  「你找柯克蘭先生問過了嗎?」

  「是的,但他也不清楚,但可以肯定耀哥是被困在龍的傳說世界中。」

  聽到香/港是這麼說,澳/門不禁皺起眉來。

  雖然她不是很相信亞瑟.克特蘭的話,畢竟他是在曾經以魔法聞名的英.國,但那畢竟是過往了。縱使他還擁有力量,但以現代來看絕對有大打折扣。可是……已經沒有選擇了。

  「那搭檔是怎麼一回事?」

  「這也是柯克蘭先生的意思,進入龍的傳說世界一定要兩人一組進入,否則就會回不來……」說到這,香/港自動斷尾,而澳/門只是無言望著他。

  「莫非耀哥他……」

  不等澳/門說完,他就先嘆口氣接下她的話。「跟妳想得沒錯,他是獨自進去。」

  「好吧!」澳/門像是感染了香/港的情緒也跟著嘆著氣來,忽然話鋒一轉。「不過你怎會想找我作搭檔呢?深.圳不是離你很近嘛!怎不是找她呢?」

  哪知道她才剛說完,香/港就已經走到門口,自動忽略她的問題說:「明天就要出發龍的傳說世界,早點休息,再見。」關上門,只留下一臉錯愕的澳/門。

  「這傢伙是怎樣啦!還明天就出發,不怕我到時不到場啊!」她說是這麼說,但前不久才說好,按照她守時的好習慣,不到機率根本等於零。

  離開澳/門家的香/港深深呼了口氣,其實他這次的來訪或許引起了她得一點小不滿,但沒有關係。他門好不容易又可以回到從前那一小段時間的共處機會,就在龍的傳說世界。

  雖然一方面是為了王耀,但另外一方面……

  他再度回首那棟葡萄式建築,口中喃喃的意含著。「小澳,有的時候,時間是很殘酷的……所以就算不能在一起,也希望妳可以記得曾經有過的時光,哪怕妳不領情。」最後他苦笑,大步的邁開步伐離去。

 

後記:

其實關於澳/門,因為本家好像沒有她的資料,所以就只好私自給她擬人了。本來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形象好,然後在不斷探索之中,最後訂下了跟灣娘差不多年記的女孩。短髮上頭別著一朵白色荷花(澳.門區花)

雖然有點晚才放出來,不過實際上筆記早就出來了。打上檔的時間,還跑去小玩一下瑪奇,被人拉去玩OTZ

然後明天又要去醫院照顧老媽了,這一去又不知是何時能回來(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