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的傳說──任勇洙篇(勇與首.爾、平.壤)

  不管怎麼說,最近的任勇洙總覺得自己身體好像越來越疲憊,有點使不上力氣來,明明他每天都會運動健身,強化體力啊!怎只有越來越差的現象呢?

  「那是你投注太多體力去運動,而不是體力差。」從他前方傳來一陣略微低沉的女音。

  他抬起頭來,正瞧見抱著一堆文件的熟女正走向他,然後將那堆文件「碰」一聲狠狠的放置在他桌前。

  「偶爾也應該正視這些文件吧!任同學。」

  看到那堆文件,任勇洙的臉不禁苦了下來,但隨即又恢復平常笑嘻嘻的表情,眨眼雙手合十的說:「啊,首/爾大姐我知道妳最有能力了啦!所以跟平常一樣幫我解決好不好啦!」

  「任同學,太過依賴人可不行,這樣可沒辦法承擔大任,所以恕我拒絕。」首/爾神態不容置喙的說。

  但任勇洙可沒放棄掙扎,還是不斷哀求說:「哎唷!再幫忙一次啦!首/爾大姐。」與其要面對一堆文件簽改,他還寧可去山裡跟熊對打。

  「你再繼續耍任性的話,是無法跟上那個人的喔!」

  聽到首/爾說到那個人時,他的臉瞬間沉了下來。那個人對他來說,一直如芒刺在心,尤其最近又發生些不愉快的事情……兩人的關係本來就很緊張了,要和好本來就比登天還難,現在更不在話下了。

  「就算不跟上也無妨吧!倒是她才應該來和我學習吧!每天都一副神經緊繃的模樣,看了就讓人心煩。」

  「發生那種事誰也無法預測到,何況那……」

  不等首/爾說完,任勇洙硬是截斷她的話。「夠了,不要再跟我提起她,我才不管她的死活呢!」他側身別過頭,不想正面與首/爾相對。

  首/爾順了順她那頭俐落的短髮,然後從套裝口袋中取出一封中式信件來。先是無聲的嘆了口氣,然後說:「或許你會對這封信有興趣。」

  聞言,任勇洙轉過身來,一看是中式信封,不禁挑了下眉,但見到是來王府──香/港寫給他的信時,眉間隨即展開,又露出平常笑嘻嘻的模樣來。

  「小香寄來的啊!好久沒看到他了,不知道最近過怎樣呢!」說著就將那封信從口拆了開來,信封丟一旁,專心的閱讀信件。

  「香/港先生來信說怎樣呢?」

  「我決定了,我們去參加吧!」

  看著一臉興奮的任勇洙,首/爾露出不解的神情。

  「等一下,是要參加什麼?」

  「當然是小香的邀請囉!」任勇洙說著就將信件遞給首/爾,表情依然是那副讓人想打一拳的嘻皮笑臉。「所以就是你我兩人搭檔參賽囉!」

  「請不要這樣隨意決定,任同學。」看完信件的首/爾意有所思的看著他說。「在這之前,我想你應該有很多東西要作。」說著,索性拍著桌上的如山高的文件。

  看到那堆文件,他又頭痛得哀嚎起。

  「啊──首/爾大姐拜託饒了我吧!」

  不過首/爾忽略他的哀嚎,只是微笑的說:「想都別想,祝你作業愉快。」隨及離開,留下一臉哀怨的任勇洙。

  面對眼前的文件,他好看的眉都擠在一起了,不過他也沒辦法,最後還是刻苦的開始作業起。

  看到監視器上的任勇洙開始作業,首/爾這才放下心來,準備去作她份內的工作。但她才剛從監視器房走出時,就遇上一個不可能出現在此的人。

  「你怎會在這?誰讓你進來的啊!」

  首/爾警戒的看著眼前的青年,而後者看當她倒也不急,只是微笑的說:「哎,這可不是首/爾嘛!好久不見了。」

  「請不要無視我的問題。」

  「嘛,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替朝/鮮大人送封信過來。」

  首/爾依舊保持警戒狀態,質疑的問:「有什麼事寄信過來就好了啊!有什麼道理讓平.壤『大人』親自來嘛!」帶上的尊稱充滿著首/爾的不屑。

  但平/壤仍舊不為所怒,微笑的說:「呵,我可是為了親愛得朝/鮮大人呢!讓我見韓/國大人。」

  「如果我說不呢!」

  看到首/爾如此堅持的態度,平/壤先是嘆了口氣,但看不出有什麼遺憾,像是早知道會這樣般,從懷中取出一封中式信件。

  「那就請妳轉交了。」

  他遞給首/爾的中式信件如同香/港寄給任勇洙的信件是一樣的款式,不禁讓首/爾感到納悶的問:「香/港先生寄來的嗎?」

  平/壤不正面回應她的話,只是微笑的說:「冰雪聰明的首/爾,妳理當知道。」他欠了一下身背對首/爾,揮起手來。「那我任務完成,就先告辭了,祝妳旅遊愉快。」

  看著離去的平/壤,首/爾如同被釘在地面上木偶般呆愣著,直到他完全消失於她的眼前,這時才大口的呼出一口氣來。

  「呼,什麼叫旅遊愉快!」她恨恨的咬著牙說。「總之不能讓平/壤的來訪讓勇洙知道。」她掩著左側遮擋至脖的劉海,髮絲下那緊閉的左眼隱隱作痛。

  她稍微整理了一下情緒,將平/壤給予的信看完。

  「果然是一樣,香/港到底在想什麼?」首/爾嘴上雖然是這麼說,但腳步卻往任勇洙的辦公是走去。但到了門前,她卻遲疑的看著門把。

  「偶爾一次的放縱應該無妨吧?可是我似乎放縱有點多次……」看著門把,她還是很遲疑。「算了,也不差這次。」這才扭開門把,倏地任勇洙的臉正好與她相視。

  「首/爾妳來的正好,我完成了唷!」只見他一臉驕傲的指著桌上那堆文件。「畢竟我可是萬物的起源嘛!」

  首/爾直接越過他,翻看著桌上的文件確認。隨後才抬起頭來看著他,揶揄的說:「你有心也辦得到嘛!先前的推托像什麼樣。」

  「哼哼,拜託,我可是萬物的起源啊!」

  「明明就是想去王府玩遊戲。」

  「這也是原因之一嘛!畢竟身為遊戲大國之一,不去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啊!」

  「唉,拿你沒辦法。」

  「首/爾妳答應和我去了是吧!」

  「身為屬下,不陪上司去還說得過去嘛。」雖然首/爾口中是這麼說,語氣卻十分的無奈。

  但顯然任勇洙根本沒注意到,得到首/爾首肯,他就興奮得拉著她的手,一手食指向前作出發手勢。「那我們就馬上出發吧!龍的傳說,看我攻破你!」

  被拉著的首/爾也不反抗,只是無奈的嘆氣。兩人渾然不曉有個人正在暗處窺探他們的舉動,直到兩人離開後,那名躲在暗處的人才走出來。

  他從懷中取出手機來,撥通號碼後很快接通。

  「一切按照大人的計畫實行,這絕對會是場有趣的冒險。」

 

後記:

其實我覺得首/爾跟我想得怎麼有點不一樣啊!

明明筆記已經寫好了,但因為筆記終究是筆記,打上檔案來還是需要做許多得潤飾,尤其在人物的朔造上更需要。畢竟,一個角色就代表一個靈魂。

然後這篇雖然是勇篇,不過感覺劇情打繞在首/爾很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