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南指引

  簡陋的小木屋中,裡頭充斥著各式藥草香氣,雲/林的腰傷在這敷藥草好就痊癒了。雲/林和灣娘兩人坐在木椅上,越/南泡了兩杯香草茶給兩人喝。

  自從得知死亡會讓現實的身體陷入長眠,兩人不禁有點慶幸剛剛摔下來沒摔掛──雖然雲/林的腰掛彩,不過幸好遊戲中的藥草等道具可以快速恢復。

  接過香草茶的雲/林,率先問:「那請問我們有HPMP之分嗎?」進來這個遊戲後,他發現根本就沒有任何功能顯示,好像他們還在現實中,可是他們確實進到了這個神祕的領域內。

  像是接受到雲/林的心思般,越/南回答:「如同你所見,這遊戲並沒有任何顯示功能,與現實同等,完全仰靠自身的判斷與體能,所以自行鍛鍊就是重點。」

  「所以我們也沒有職業之分了嗎?」灣娘歪著頭問。

  「顯示是沒有,但代表的職業是有的,在我這邊就有登記你們的職業。」

  「等等!登記我們的職業?可是我們連職業是什麼都不知道啊!」雲/林真得越聽越糊塗,現實代表自身能力鍛鍊就算了,沒有顯示玩家功能,又怎會知道職業。

  「其實你們剛登入的時候,遊戲就自動依照你們在現實中的能力加以選定了職業。」

  「……所以我們的職業早就決定了?」雲/林不語了,其實他還以為進來這世界後可以自己選職業。

  「那我們的職業是什麼呢?」灣娘好奇的問。

  「等我一下。」越/南說著,走到一個木製書櫃前抽出一本紅底,左上是青天白日的冊子,翻起來後,說:「灣娘是勇者,雲/林是祭司。」

  「……這真得是勇者鬥惡龍嗎?」

  「雲/林這一點都不好笑喔!」灣娘白了眼他,興致沖沖的拉著越/南說:「那麼有其他人的嗎?我們在掉入這裡後,就和大家失散了。」

   「不好意思喔!我這邊的冊子只有記錄你們,其他人的在其他的NPC手上。」

  「還有其他NPC啊?」無視灣娘的吐槽,雲/林再接再厲。

  「這不是廢話嘛!」

  灣娘二度白了眼雲/林,真虧他還是個奇幻迷,對於遊戲雖然她也沒把握很熟,但這世界這麼大當然有一堆NPC啊!何況那個人也被那個水管大壞蛋強制變成高塔上的公主。說到他……

  灣娘發言問:「那個我想請問越/南,妳知道高塔上的公主在哪嗎?」

  畢竟找尋王耀才是他們進入這遊戲最主要的目的,雖然她很討厭那老頭,但礙於情面以及從前,割捨不下的那份血緣終究還是讓她來了。

  「我不知道呢,但也許拉///亞會知道。」

  「連他也來了?」灣娘越來越鬱悶,到底有多少現實中認識的人們在這遊戲中充當NPC啊?是說那個人不是水管壞蛋的手下嗎?難道……

  「根據我所知道,伊凡大人的四名手下分散在四個區域中,負責看守彼此相連的門扉。」

  「停!請問四個區域是怎麼一回事?」雲/林真得越來越鬱悶了,根本搞不懂這遊戲是該如何操作,越/南就塞了一堆東西進來,讓他腦子都有點秀逗了。

  「我覺得越/南重頭講起會比較好。」這回灣娘沒吐槽他了,其實她也跟雲/林有共同的看法,塞了一堆沒頭沒尾的東西,腦子都快爆炸了。

  「好吧!那我重頭講起……」

後記:怕有人不瞭解,這邊指得伊凡是俄/羅/斯,因為在起源的灣篇、港澳篇、王耀篇都有他出現或提到他想到他,那時候我是直接寫俄/羅/斯,而沒有打上他的全名--伊凡.布拉金斯基。在下一篇會詳細他的全名,不過他的登場還要在很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