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迷香東方

  啾啾啾──

   「唔,頭好痛。」 

  戴著牡丹花朵的少年扶著頭,攤坐在地上,眼睛才剛接觸到陽光,隨及又瞇了起來,過了好一會兒才看清周遭,是一片綠蔭茂盛的森林。

  待意識比較清醒後,少年連忙東張西望,只見四周空無一人,頓時慌了起來。「咦!灣小姐呢?」對於他來說,灣娘是家人也同是上司,比較其他人來自然是關心的多。

  「雲/林!我在這裡,我被卡在樹上了啦!」

  一陣女音自少年頭上傳來,她連忙望上看,只見他的上司兼家人──灣娘,正卡在樹梢上。原本盤起的頭髮散開成原本的長髮,鼻間的無框眼鏡也不知道何時不見了,身上的套裝也被勾的有點破爛。

  見狀的雲/林,很緊張的說:「灣小姐不要動!等等,我馬上來救你。」

  他的話才剛說完,不知是樹梢承受不住灣娘的體重,還是不久前她亂動的關係,她就嘩啦的往下掉。雲/林想都沒想,站起身拔腿就跑。

  碰──

  在最後一刻,雲/林趕上了,灣娘正好坐在他的身上,而他只是悶哼一聲與大地來個近距離親吻。

  「唔,雲/林抱歉喔!」

  坐在他身上的灣娘搔了搔頭,努力的想起身減輕他的重量,卻不知是不是剛剛摔下來的衝擊,讓灣娘一時也站不穩,又再一次絆倒在他身上。

  雲/林再次來自身上的承受壓力,就算灣娘在怎麼嬌小玲瓏,從高處這樣狠狠摔下來,重力加速度下,威力可非比尋常。不讓雲/林的腰斷了都難,更何況又再摔一次,讓他臉色更加難看。

  但畢竟身上的人是他的上司家人,他也沒有辦法有所埋怨,只得很努力的擠出幾句話來……

  「停!妳先慢慢起來,妳再撞我一次,我腰都快閃了……」這是他的真心話,也是目前危機下的對策。

  「對、對不起!」灣娘也很是慌張,雖然被雲/林這麼提醒,但身體的沉重讓她也沒辦法撐起來。「不過我好像有點難起……」

  聽到灣娘這樣的發言,雲/林有點絕望了,看來是無法奢望灣娘可以起身,但就算她體重很輕,但長期壓在他身上,恐怕腰會受傷……正當雲/林在想對策之時,一道女音從他們後方傳來。

  「你們需要幫助嗎?」那是一名綁黑色馬尾,頭戴斗笠,一身藏青色旗服的少女,她手拿著一把船槳。

  壓在雲/林身上的灣娘,此時抬頭一看,驚訝的說:「越/南!妳怎麼在這啊?」然後想到現在的窘境,很尷尬得繼續說:「嗯……我們需要幫助,我爬不起身。」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越/南出現於此,但現在並不是在意這種事情的時候,他們目前的處境還是需要先得到她的幫助。待兩人總算分開站好後,雲/林由於剛剛的衝擊加長時間的壓力害他腰受傷了,越/南就先建議他們到她的小屋去,裡頭有特製的療傷藥草。

  一路上,灣娘與越/南兩人共同扶著腰受傷的雲/林,雖然他口上不斷得說不用,這樣不合禮法,但灣娘堅持不能讓受傷的人自己走……一部分可能也是因為她愧疚,讓雲/林受傷。而越/南只是笑笑的說舉手之勞。

  最後雲/林只好妥協了,雖然他還是百般不願意。畢竟讓兩個女人扶著他,實在有點損了他身為男人的顏面。

  「越/南,妳怎麼會出現在這呢?」這是灣娘第二次的問了,第一次問的時候實在太窘境了,而且也沒什麼時間讓越/南回答。

  「我嗎?其實我是NPC啊!」越/南微笑的答道。

  聽到她的話,灣娘愣住了,雲/林見狀接下越/南的話。

  「這很正常吧!灣小姐,我們可是在龍的傳說世界。」

  「啊、呃……哦,對吼!」斷斷續續的表達,經過雲/林的點醒,灣娘的腦子轉了好久才轉回來。「啊,可是……這是怎樣的世界呢?」

  「應該就像是勇者鬥惡龍那樣的世界吧?」雲/林不確定的說,眼神瞄向越/南。「所以我們應該也有所職業吧,不過我不知道我們現在是什麼。」

  接收到雲/林的視線,越/南回答:「如同雲/林說的,這是一個二維有感的遊戲世界,在這世界所發生的事情並不回反噬到身體本身,但是……」

  「到底怎樣?」

  越/南神秘一笑,說:「如果在遊戲世界中死亡的話,那麼現實世界中的身體將會永遠沉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