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黑沼護衛

  當兩人再次回到那片黑色沼澤時,彼此對望了一下,灣娘點了下頭,雲/林嘆口氣,兩人牽起手步入。會牽手的原因是越/南只有給他們一組道具,不這樣子做就會有一人沒辦法進到沼澤內。

  黏答答的黑色沼泥讓兩人步行艱鉅,兩人手沒放開,深怕一下就被無形的深淵泥沼給吸了進去。緩慢的步行,時時刻刻的留意著周遭的情況。偶有泥態怪物出現在他們面前,也讓灣娘一刀砍成兩半。

  「灣小姐,有需要這麼暴力嗎?」

  「不然你還想怎樣啦!」緊抓著他手的灣娘翻了下白眼,又繼續攻擊襲來泥態怪物。「沒辦法跟陸地上一樣矯健已經夠衰了,如果不先發制人誰知道我們會不會被做掉。」

  聞言,雲/林頓了一下,但不忘輔助灣娘。心底雖然想吐槽,但現在的狀況實際不佳,只好閉嘴順著灣娘的話。

  兩人這樣掙扎了好一會兒,忽然有一頭禿鷹出現在高空,齜牙裂嘴的向著他們,說:「愚蠢的人類,竟敢擅闖聖地。」

  雲/林當下就想吐槽這沼澤算哪門子的聖地,還有禿鷹會說話?這遊戲會講話好像也沒什麼,但會出現在沼澤才更奇怪吧!但他的話沒說出口。只有灣娘的菜刀斬向禿鷹,他說完話的當下一分為二。

  雲/林暗中祈禱著灣娘的罪孽不深,雖然一路上他們已經殺了不知到底有多少的怪物了……但RPG本來就是這樣,殺殺殺就算殺紅眼了也不奇怪,灣娘就是其中之一。而當下給那些怪物默哀三秒已成了雲/林的習慣,不過默哀完就忘了。

  「到底還有多少啦!」顯然殺疲倦的灣娘滿頭大汗,腳下黏答答行動不便,已她的火氣很大,現在有餘火蔓延的跡象。「討厭!老娘不幹了啦──」

  當耐心到達極限之時,人多半都會出現一些不理智的行為。比方說這個灣娘就甩開雲/林的手,拿著菜刀衝向前打算斬殺來襲的怪物之時,就剛好遇上了一個無盡沼澤。

  「啊──」

  灣娘驚叫一聲,雲/林反應不及,伸出手的當下,她就陷入無盡沼澤內。而他自然無暇管及自身的安全,也跟著陷了下去。

  在一陣噁心黏膩的觸感後,隨之而來的是寒意乾燥,似乎有水滴在臉上,驚得灣娘醒了過來,坐起來站起身子。在她的視野範圍內,這是一個鐘乳石洞,那落下的水滴就是那些鐘乳石下聚集而成的。

  「雲/林?」

  雲/林從後方出現,說:「我在這。」顯然他提早她醒來一陣子了,正在到處摸那些鐘乳石。

  「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啊?」

  「如妳所見,是鐘乳石洞。」雲/林回答,不過頓了一下又接著說:「但這沼澤下會有這種地方,實在很微妙。」

  「是奇怪吧!」一陣好聽陌生的聲音從兩人後方傳來,他們回過身的同時,只見一匹優雅的獨角獸正緩慢步往他們的方向。「哪有沼澤下出現鐘乳洞的啊!」

  「你是?那個精靈的朋友嗎?」

  「你說的是那個一直躲在大樹下哀聲嘆氣的傢伙吧!哼,我跟那個膽小鬼才不是朋友呢!」獨角獸抬高頭,一臉不悅。「那傢伙不效忠格蘭特大人已經是種罪了。」

  「呃?格蘭特?」雲/林一頭霧水的問。

  灣娘推了推他的肩,說:「就是拉///亞的名字──萊維斯.格蘭特。」

  「妳竟敢直呼格蘭特大人的全名!」

  「我就是可以啊!畢竟我們是相同的存在。」灣娘一副理直氣壯的回答,思了一下又說。「不過你與那個精靈是朋友嗎?」想到那個精靈失心瘋,她就有點感到可悲,為了這樣一個推崇那人的朋友,值得嗎?

  「什麼朋友?那只是他一相情願,現在的我可是格蘭特大人的護衛。」獨角獸高傲的挺著身,一張紅底中間一條白線的旗子立在他胸前。「這可是格蘭特大人頒給我的呢!」

  「護衛?你?」灣娘一臉疑惑的問。

  「敢瞧不起我,小心遭報應唷!」

  「會有什麼報應呢?」

  獨角獸不回答雲/林提出的問題,一剎那通白的身子泛起黑霧,一陣壓迫的氣場瀰漫在鐘乳石洞中,讓兩人感到一陣魄力在心臟中顫動。

  「你、你想做什麼?」灣娘雖然感到心臟怦通怦通快速的悸動著,但還是強壓住突來的呼吸急促,擺出備戰的模式。

  「既然有膽來到這兒,當然會知道我想做什麼吧!」

  獨角獸的話才剛落下,就以電光一閃的速度衝過來。灣娘急喊:「當心啊!」自己已經敏銳跳了開來,而雲/林反應不及在跳開來的過程中被充滿壓迫感的黑霧獨角獸撞了半身。

  「咳咳……」

  跌坐在一角的雲/林咳出了鮮血,明顯沒辦法移動,全身黑霧的獨角獸又再接再厲要衝向雲/林給他致命一擊之時──灣娘快速衝了過去,跳躍到獨角獸身上。

  「嗚──」獨角獸在她跳上後,不斷得扭動著,但灣娘死命的抓著他的角不願被甩出去,為了緊抓住他的角,手上的菜刀也丟到了一邊。

  雲/林勉強調解自己的呼氣,給自己施了點治療術,但身體還是感到一陣痛,但無暇管自身的疼痛,去撿起被灣娘丟在旁邊的菜刀。

  「接住啊!」彷彿使盡吃奶力氣般,雲/林朝獨角獸的方向丟去。

  會意過的灣娘,憑著過人的野性蠻力,一手握住獨角獸的角,一手握住飛過來的菜刀──劃破她白皙的手掌,接住刀刃的灣娘正要朝獨角獸的角削去之時,一陣清脆的嗓音響徹雲霄。

  「快給我住手啊──」只見一名身穿暗紅色金扣軍服的淡棕髮色男孩跌跌撞撞跑了過來,亮綠色的眼睛中噙著淚水。「拜託你們快放了他。」

  「格蘭特大人!不要管我,這裡太危險了,快點離開!」顧不得自己的危機,獨角獸扭著泛黑的身子。

  「不行──你是我的朋友,我不能讓他們傷害你。」噙著淚水的男孩堅定的看了獨角獸,接著對灣娘說:「你們是來找我的吧!我人就在這裡,你們放了我的朋友,我就答應你們任何條件。」

  「格蘭特大人!」看到男孩堅定的眼神,黑色獨角獸態度軟了下來。「可是、可是您不能這樣……」

  看到眼前莫名奇妙的場景,雲/林有滿腔的吐槽欲,明明是獨角獸先攻擊過來的啊……他們只是剛好反敗為勝,也險些失敗。

  為什麼眼前會上演別離戲啊?灣娘是要攻擊獨角獸沒錯,卻沒有要置他死地啊!只是要把獨角獸的角削掉,讓他喪失戰鬥意志罷了。太多吐槽點了,讓雲/林超鬱悶的,因為眼前的情況容不得他插嘴……

  「夠了吧!你們。」騎在獨角獸上頭的灣娘顯然也不耐了,黑色眼眸陰狠的瞪著噙著淚水的男孩。「你說的任何條件是真的嗎?」

  「當、當然……」不知是否被灣娘的陰狠眼神嚇到,男孩不斷得打顫著。「只要我可以辦到……」但自己的能力有限,還是懂得自我劃線。

  「那就好辦了啊!這事情也只有你能辦到。」說著,灣娘甜甜一笑,讓眼前噙著淚的男孩感到一陣寒意。「請交出東方地珠吧!」

  「這……」男孩稍有猶豫,灣娘又再度狠狠的瞪著他,手上的菜刀劃在離獨角獸脖子邊一公分。「不!請不要這麼做!」看得男孩心驚膽顫,咬牙切齒的說:「我答應妳就是了!請不要傷害他啊!」

  「呵,那就一手交貨一手放人。」灣娘微笑的說,撇向另一頭的雲/林一眼。「你就將東方地珠交給他吧!我就會自動放人。」

  「好……可妳絕對不能傷害他喔!」男孩顫抖著,不過嗓音還是很清脆。「絕對、絕對喔!」

  「沒問題,絕對!」

  抱持著堅定眼神的男孩苦笑的看著獨角獸,他知道自己如果交出東方地珠會有什麼後果,可是他也不願失去在這認識的朋友。就算他被伊凡大人用伏特加瓶子敲頭,永遠長不高也無所謂,反正他早就長不高了。

  「格蘭特大人……」

  雲/林無言的看著眼前這對莫名的主僕,滿腔吐槽卻無法吐,實在讓他很內傷,索性擺出一張放空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