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東方地珠

   當噙著淚水的矮小男孩──萊維斯.格蘭特將身上的東方地珠交予雲/林的同時,灣娘這才鬆開菜刀,卻緊接著一陣胳膊擊向獨角獸的睡眠穴道──獨角獸應聲倒下。

  看到灣娘的動作,萊維斯瞪大亮綠色的眼眸,說:「妳、妳對他做什麼了!妳不是說好不傷害他的嘛!」

  一連串劈哩啪啦讓灣娘也一陣頭痛,只是無奈的對他說:「也沒什麼,為了自保罷了。」她撥了撥頭髮。「誰知道你給雲/林東西,我放人後,這隻獨角獸會不會突然攻擊我們,又搶走我們交易的東西呢。」

  「才不會耶!妳到底對他做了什麼!」

  「你先不用緊張,只不過是點了他的睡眠穴,約三個時辰就會解開來了啦!」灣娘說完,跳下獨角獸,走了過來。

  「時辰?」

  「意思就是小時啦!」灣娘甩了甩長髮,拉起還在發呆的雲/林。「那麼我們任務結束了,先來告退囉!」

  「等一下!我們還不知道要怎麼離開這個鐘乳石洞呢!」雲/林埋怨的說出他的第一句,從剛剛到現在有滿腔的吐槽欲,卻礙於狀況而無法說,實在讓他內傷嚴重。「而且為什麼精靈和獨角獸和他之間的事情、這麼奇怪,這麼不合理啊──」最後終於爆發出來了。

  看著碎碎念的雲/林,灣娘狠狠拍了他的肩膀,絲毫沒安慰意味的說:「這有什麼關係啊!想那麼多合理不合理,頭髮不掉光才怪!」

  「灣小姐!」

  灣娘掏了掏耳朵,轉移話題說:「不過你說的對,萊維斯我們要怎麼離開這裡呢?」望向那跑到獨角獸身邊噙著淚的人。

  「妳什麼時候跟他那麼熟了啊?還叫他名字。」雲/林忍不住吐槽,雖然剛剛被灣娘堵得一無是處,還被轉移話題。

  「叫名字比較方便嘛!還是說你吃醋了呢?」

  「……妳想太多了。」

  「是是,雲/林害羞了!」灣娘笑著說,走到萊維斯的旁邊,不顧雲/林臉上一陣青。「所以萊維斯到底我們要怎樣離開這呢?」再一次的詢問,黑色的眼睛飽含著陰鶩。

  「呃嗚……不要打我啊!」不知是不是被灣娘的眼神嚇到,萊維斯淡綠色的眼眸噙的淚更多了。

  「誰要打你!只是問你問題罷了。」

  「唉──」雲/林嘆口氣,推過灣娘,面向萊維斯,親切的問:「可以不用管她,請問我們要如何離開這個鐘乳石洞呢?」

  「雲/林你!什麼叫做不要管我啊──」

  「誰叫妳的殺氣不懂得掩飾呢!」雲/林雲淡清風的回答,連看灣娘都不看一眼,只是專注的看著萊維斯。

  「這……我有傳送陣,你們只要往右走就會看到一個圓形的陣法……」可能是因為換了個人問,萊維斯這才吞吞吐吐的回答,但淡綠色的眼眸中還泛著淚光。「走上去就可以自動傳送到東方森林中。」

  「謝謝囉!你不要擔心那隻獨角獸,就如同她所言,三個小時就能動了。」說完話,雲/林拉著灣娘從他們的視線中消失。

  萊維斯擔憂的望著黑霧散去的獨角獸,白皙的皮膚上有些挫傷,顯然是灣娘所造成的。他憐惜的摸著那些傷,為了他,獨角獸做得也夠多了。不惜和自己的好朋友斷絕關係,來到他這裡……

  明知道那些人會到來,還義無反顧的守衛他,明明他就不值得啊……自己膽小又愛哭,怕自己無法面對那些人,還是擋在他前面迎擊。,可是就算是這樣面對獨角獸的受難,他還是於心不忍。

  「嗚,真是對不起,我這麼沒用,還讓你跟他斷絕關係來保護我受傷……」萊維斯淡綠色眼眸中泛著淚水,握緊雙手,彷彿下定某種決心站了起身。「雖然我知道不該這麼做,但只有這麼做對大家都好,反正這裡已經不需要我了。」

  嘴角露出苦笑,萊維斯深呼了口氣,閉上淡綠色的眼眸,雙手環胸,輕吟咒出一段不知名的咒語。在吟奏結束之時,一陣白光從鐘乳石尖射出一道道光芒,在他伸展開雙手時,暗紅色袖上有著圍數眾多的音符閃現。

  一陣陣狂風四起,週圍的景象也從鐘乳石洞轉變為黑色沼澤,眨眼間沼澤中泛起絲絲漣漪,音符圈起一層泡泡包圍住萊維斯與獨角獸,共同飛升至空中,。

  此時,灣娘與雲/林兩人才離開沼澤邊,就看到眼前發生的巨變。

  「發生什麼事了嗎?」雲/林一臉不置信的看著眼前的狀況說,不過還未得到解答,就被下一秒的動作再度震驚到無語。

  只見原本混濁黑暗的沼澤,在陣陣漣漪下竟然從黑轉為水藍,清澈的印出他們的影子來。而浮在空中的大泡泡,分裂成兩個,載著獨角獸的泡泡降到地面下來,而承載在萊維斯的泡泡的卻朝著空中飛遠──直至消失在天際一角。

  對於眼前超展開的狀況,兩人目瞪口呆許久。

  「果然,最後他還是下定決心了。」一陣熟悉的女音從兩人身後傳出,拿著船槳的越/南走到兩人身邊。「你們應該有很多問題想問吧?不過這是他們的事,我覺得就算問了也沒有必要。」嘴角中泛著苦澀的淺笑的她,讓滿肚子疑問的兩人沉默了。

  「你們拿到東方地珠了吧?那麼我就幫助你們通往下一個區域。」

  聽到越/南的話,雲/林這才反應過,交出手中的東方地珠來,說:「這樣子就好了嗎?」雖然滿肚子疑問,但都被越/南的話巧妙吞下了。

  「是的。」越/南淺笑的點頭,接過東方地珠。

  灣娘也很鬱悶,可是她不知道該怎麼說,所以只是靜靜的看著雲/林和越/南的互動。雖然得到了東方地珠可以通往下一個地方明明應該是件高興的事,但她心中堆滿了太多的疑惑,反而讓她感到心中有一段解不開的結,讓她氣悶。

  她本來就是有話直說型的人,這樣鬱結讓她有點內傷,所以還是忍不住,斟酌著問:「請問精靈和獨角獸最後會怎樣?」

  「嗯……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和好。」越/南思了一下,看著天空。「畢竟他都做了這樣的決定了。」

  「是這樣啊……」在應出這樣話語同時,灣娘也跟著她一同看著天空。「不過我還是搞不太懂那個愛哭鬼到底在掙扎什麼呢……」

  「表面上愛哭懦弱,誰知道心底在想些什麼呢!有時候承別人情,反而會讓自己陷於更大的泥沼呢!」

  聽到她的話,灣娘心揪了起來,這樣子他跟自己不也有所相似嗎?但她才不承認自己愛哭,雖然每每都是在傷心,可是她知道就算哭也無際於事……所以她現在才會戴著一個偽裝成世故人情的面具了吧?

  雲/林看出灣娘的苦惱煩悶,只是嘆口氣卻無法幫助她,畢竟感情的問題總不是旁人可介入。他轉向看著空中不動作的越/南,說:「那我們可以出發了吧?」

  「沒問題。」給了肯定回答的越/南,輕吹東方地珠,一扇巨大咖啡色大門出現在眾人眼前。「這扇門將會通往下個地方。」

  看著眼前的大門,懷抱各自思考的雲/林和灣娘踏進門扉。臨走前,越/南將東方地珠遞給了灣娘,嘴唇掛著一絲苦笑,平淡的黑眸送兩人離去。

後記:

我終於把東方森林章打完了,下一個章節就是直衝南方水鄉篇了。是說東方章會打這麼久,也是出乎我意料……雖然大綱本來就是這樣訂了,不過爆字情況還是有點嚴重。下一個章節就會出另外兩個主要角色──菊與沖/繩了。我終於不用老是在雲灣中打轉了XD其實東方章,我真得很想拼命吐槽,也不知道何時雲/林整個變成吐槽角色了。沒辦法,他不吐誰吐,灣娘嗎(毆)

然後精靈和獨角獸,因為起初設定就是砲灰路人,所以沒有名字(欸)雖然他們好像跟萊維斯有某種莫名的糾結?但沒關係,重點還是雲灣東方森林冒險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