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控的憂鬱(保///亞中心)

  不知從何時開始,他就老是遭到眾人的遺忘……每次見到他,就一定要問到底是誰,這一定都是他出場率太少害的啦!雖然他的外表很路人,也沒必要把他忽略的這麼嚴重吧!他又不是那個會時常透明化的馬修……明明他就不會透明化的招數,為什麼還是這麼常被問是誰呢?

  不過最近大家看到他,已經可以喊出他的名字來了,這都得歸功於他的好朋友──羅///亞。要不是因為他,他說不定還會持續被晾在旁邊當路人。不過他的好朋友太受歡迎了,雖然他偶爾會被關注,但顯然都是因為他的關係。但這種情況,總比先前老是被路人好一點,雖然還是有點可悲。

  何時,他才有自己的一片天呢?

  何時,他才能受歡迎呢?

  萬聖節打扮成天使,還是太土了嗎?可要不是因為他的翅膀和好朋友的翅膀糾結在一起,沒能去參加萬聖節大會,說不定他會更受歡迎吧?每次想到那次的意外,他就感到怨嘆。雖然他好朋友說就算沒去也沒關係,但那是他啊!都沒替他想想,每次都被路人化的悲哀。

  但他並沒有對他說出這些話來,因為他知道善良的好朋友只是用他的方式在鼓勵他,不過遲鈍的他總是無法理解他的憂鬱。所以他只能對著自己優格嘆氣,酸奶很好吃,他家是酸奶的故鄉,雖然他不確定有多少人記得。

  他很感謝那些喜歡他的朋友們,他絕對不是在怨懟什麼,只不過是偶爾會感到寂寞,每次都被問是誰,心情真得很複雜。他想他是懂馬修的感覺,不過他跟馬修並沒有任何交集。

  曾經,他也輝煌強大一時,但因為總總的因素,讓他變得弱魄不堪……雖然他已經沒有從前的勢力,連原本火爆的脾氣都被磨得很淡定,不知道該說喜還是憂。以前的人看到他,明明就嚇得要死,還敢說他是路人嗎?但昔非以比,現在的他只能對著優格嘆氣,早已喪失了昔年威猛鬥狠的性子,變得平淡、看開、溫和許多。

  「保///亞,你在做什麼啊?」

  一陣熟悉的聲音從他後方傳來,不用想也知道是誰在問他,畢竟現在只有他才會頻頻來找他。讓他連回頭的必要性都沒有,只是瞪著死魚眼繼續舀著優格。

  「你看我在做什麼。」

  「嘛,你的嘴唇上沾滿了優格了唷!」他走到他身旁直接坐下,紅色眼睛望著他,白皙的手指著他的臉頰。「不擦一下嗎?」

  「沒差啦!反正我還要繼續吃。」

  這是實話,哪怕他身後已經有一堆空優格瓶,但他只能繼續吃優格發洩他的不滿,反正他的好朋友不會理解他的憂鬱,只有優格可以理解,畢竟這是伴隨他長大的食品。

  所以當他說:「你在鬧什麼脾氣嗎?」這樣的話語的時候,他感到很訝異。綠色眼睛盯著他瞧,看不出他有什麼改變,紅眼、米褐色頭髮,身上一襲紅色軍裝,嘴角上還是跟平常般掛著上仰的表情。

  「你在說什麼?我怎麼可能會鬧脾氣呢!」

  「可是你看起來心情不好的樣子。」

  「嘿,你在說什麼,我怎麼會心情不好呢?」雖然他的額角上浮著十字青字,但他絕對不承認自己在生氣,畢竟他只是處於小小的憂鬱狀態。

  「你……」他像是有點挫折,欲言又止,摸著他的頭,說:「真得沒事嗎?不會發燒了吧?嗯,沒燒呢!還是生病了?」

  讓他浮躁的揮去他的手,凝視著優格,說:「沒有,我只是想吃優格。」當下他真得很想逃避他,他難道不知道這樣的表現會讓他感到心煩意躁嗎?

  「可是你已經吃很多了呢!」他指著他身後一堆優格空瓶,但他根本沒必要去數到底吃了多少,反正他存貨還有很多。

  「沒關係,反正我家是酸奶的故鄉。」

  「問題不在這裡吧!吃太多對身體也不好啦!」

  聽到他的關心,他心裡很高興,但他並不想承他的情,畢竟他的憂鬱只有優格知道。但他也不能辜負好朋友的關心,畢竟他們還是鄰居,打交道還是一定。何況,他想他來找他絕對不是單純來關心他,大概又是他跟隔壁鄰居又處不好,才來找他訴苦才是。

  每次都這樣,要不習慣也難。每次都這樣,炫耀一定也會來找我。每次都這樣,跟鄰居打架吵架居下風又要來找他。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這樣。雖然他已經不如以前的強大,他還是老是來找他。

  曾經他是他與他鄰居的監護人,不過那都是往事了。那時候的他對於這兩個總是在打架的孩子,其實並無感,應該說那時候的他專注於參加各式各樣的爭鬥,脾氣也很爆躁。對於底下看管的孩子,就沒有放多大的心力。誰知道經過時間的洗禮,他會與兩個孩子越來越近呢?

  該說是歲月讓自己的火爆脾氣越來越淡定,還是該說畢竟還是鄰居,打交道是一定會有的事情。其實當初要不是家裡的內亂,自己應該也不會落魄到現在的狀態,起初火爆個性的他沒辦法接受,但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洗禮,努力的說服自己接受現實,性子才開始慢慢轉緩。

  很多時候,有太多的無奈與無助,放軟身子,或許才能保住一條活路。當初的他就是深知這個暗理,所以性子才越來越平緩,就算無奈也得接受現實。就算被摧殘,只要自己還活著,自己與家人還是可以保留自己的傳統。不會像那個曾經強大,卻消失在歷史海中的拜//庭一樣下場。

  他嘆了口氣,放下湯匙,說:「你是不是又跟匈//利吵架了啊?」

  「啊!被你發現的了啊!」他手指彎曲頂著下巴,紅色眼睛到處亂瞄。「妳不覺得那傢伙根本是披著女人外表的男人嘛!」

  「怎麼說?」

  「那傢伙每次跟我就打來打去,哪有半點淑女樣啊!」

  「不過你也不紳士,不也是跟她打來打去嗎?」他回以實話,從他們小時候起,他就看他們爭吵打架到大,已經有點麻木。所以就算幫著匈//利說點話,其實也不足為過。

  「欸你也不能這麼說嘛!她都不淑女了,要我忽然裝紳士,她不損我才怪啦!」

  「可是我看你們不就老是互相損來損去嗎?談不攏就動手動腳,這不是你們打招呼方式嗎?」

  「什麼!才不是咧!通常動手的是她耶!我只是為了保護自己才不得跟她動手的好嘛!」

  「但要不是你嘲諷她,我想她也不會說不過過你,就動手動腳吧!」他又開始攪動手中的優格,綠色眼睛直盯著白色的濃稠乳。「我打你們小時候看到大,早就麻木了,這不是打招呼還是什麼呢?」

  畢竟他有段時間是羅///亞與匈//利的監護人,不過那段時間,就說過他沒有什麼心力管他們,就放任這兩個小孩子在那邊。除非他們在打架爭吵,他才會大聲的怒罵兩人。所以那時候他也以為匈//利是男孩,畢竟她是如此的大咧咧又粗魯好鬥,每天搞得髒兮兮說是女孩真難以相信說羅///亞是女孩還比較讓人相信,他還比較乾淨自律些,但他好像每次遇上匈//利又打的你死我活,把自己搞得髒兮兮也實在不像。

  這樣過往的日子,其實也挺讓他懷念。雖然自己並沒有多參與他們之間的生活,但偶爾打鬥疲憊之時,聽到兩人在那邊吵來吵去,除了很煩外,其實還多了點家裡的感覺呢──能想成這樣的自己,或許也有點自虐向傾向了吧?但他不以為意,畢竟這就是他的生活常態。

  雖然和他們生活只有一小段時間,不過那樣過去也是曾經的回憶。那時候的他,總是在大大小小戰爭中逞兇鬥狠,但回到家的時候自己就是兄長,雖然不知道那兩個小孩到底知不知道……每天都看到他們在那邊爭吵打架,渾然就是不把他放在眼底。

  不過或許正因為如此,分離的時候才不至於太過於難過吧?反正自己到最後還是孑然一身,放太多感情會有太多障礙。但他並不清楚,那兩個孩子心底其實早以萌芽對他的信任,在不知不覺之間。

  「呃……」

  羅///亞也無語了,該說被他這樣一堵,自己好像也說不出什麼話來反駁。以往他都是笑笑的聽他訴苦,怎麼今天會這樣反駁呢?他好像真得有不對勁。他根本不知道現在的保///亞正陷入過往回憶與現今的憂鬱之中。

  不過就算如此,他還留了一條退路給他,說:「所以這回是為了什麼事?」

  聽到他這麼一說,感覺以往溫和平淡的他又回來了,羅///亞又開始滔滔不絕數落自己的死對頭不是。雖然他和匈//利曾被他監護過一段時間,但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就算曾經害怕他的壞脾氣但也是過往了。現在的他與他是好朋友,站在同樣的角度上,而且他也經過歲月脾氣被磨得淡定平和。

  聽著羅///亞的數落,他的心思又開始飛躍起,就算字句入耳,又恍如回到從前的生活。看著滿身傷痕的小孩子的他數落他死對頭不是,又不斷的說自己總有一天不會輸給她。待這樣的日子到來,等著那兩人的卻是兩敗俱傷,而他卻無法阻止這兩人徹底的水火不容。

  他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無法和平相處,但如果說爭吵與打架是兩人的溝通方式,他就只能放任他們去做。畢竟他就是標準那種放牛吃草型,何況他自己也沒辦法以身作則,自己就是不斷在爭鬥打架。所以感情壞的兩人,如果是以這樣的模式的相處,他並不意外,習以為常之下就是麻木。

  待羅///亞發洩完自己的情緒離開他家後,他只是繼續吃優格,就算因為他的好朋友到來中斷了自己的進食,但他的憂鬱還是稍緩了些。就算自己的存在很路人,但曾經的強大與過往的記憶是不可抹滅,所以與其在意那麼多,不如還是正視現實才是。畢竟過往挫敗自己的風風雨雨都熬過來了,還怕這些嗎?

  吃完手中最後一個優格,丟向後方聚集不知有多少的空優格瓶。伸個懶腰,打個哈欠,起身去拿大型垃圾袋將空瓶裝起,準備送去資源回收場。

  他背著那個裝滿優格空瓶大垃圾,對著黃昏的天空,喃喃自語的說:「以後我還是會繼續存在,不管是用什麼形式,就算不是很受歡迎也無所謂,那些事情一點都不重要。」

  斜陽夕下,黑色的影子拉長條。不是背著大包禮物的聖誕老人,只不過是個普通不顯眼的黑短髮路人男子,背著黑色的大垃圾袋,懶庸的綠眼看著前方走著。就算他偶爾感到寂寞,也不過是他感到有點憂鬱,所以吃太多優格消愁罷了。

 

                 ─-優格控的憂鬱(完)

後記:我竟然寫了保加中心,竟然不是羅尼中心,我也感到很訝異,大概是我腦筋有點秀逗了。其實我幾天前,有做保加的筆記,一直很想寫看看保加的過去,不過沒有靈感。然後最近看到某MD,突然心生出這樣的一篇文來。其實當初我預訂的羅尼中心坑裡頭,也有預計要寫篇優格控的憂鬱。不過我是沒想過會是用這種方式呈現出來XDDD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gZNcy-UFoE&feature=related

這個MD就是我心生這篇文產出的靈感。

arrow
arrow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