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 鬼島歷險

  雞基爾被救上來後,只是不屑的撇過頭說:「本大爺哪知道這裡會有個陷阱,被本大爺發現是誰做的,非做掉他不可!」

  「你這隻笨雞,誰叫你要這麼魯莽吶。」

  「笨蛋就是笨蛋嘛!」

  「你們這兩個剛剛打到摔下船的傢伙還敢說本大爺!」

  「不知道剛剛是哪個笨蛋在那邊自戀的展示白癡泳技,結果抽筋了吼!」

  「啊──那個是意外意外啦!本大爺泳技可是很厲害的呢!」

  「不過抽風了就很蠢啊──」

  「你們這兩個傢伙!幹麻一直損本大爺啊──哼,本大爺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很快樂的啊!」

  看到部下們的爭吵,令桃貴族胃痛十足的怒吼:「你們不要吵了!如果不團結點,我們還沒到鬼王前就先全滅了,一群大笨蛋!」

  「哼!本大爺就算一個人也很厲害啊!小少爺你不要囉嗦。」雞基爾二度不聽桃貴族的話,逕自走向前。

  看不下去的犬羅尼生氣跑向前,揪住他的肩膀說:「死雞,你是沒聽到主人說的話嘛!」

  「不要拉著本大爺!你這隻笨狗,要玩去找那邊的臭猴子!」

  「你說誰臭了啊?有種再說一次!」被激怒的猿伊莎平底鍋飛了過來,正向擊中被犬羅尼緊抓住的雞基爾。

  「誰要跟這隻臭猴子玩球啊──」在鬆開的剎那犬羅尼抗議道。

  「死狗你有膽再說一次──」在打暈雞基爾後,猿伊莎的平底鍋快速飛過犬羅尼,而後者有防備的閃避後,不干示弱的迎擊。

  「妳這隻暴力的死猴子──老子不發威,當我病狗啊!」

  「本小姐就當你是病狗──」

  眼看三名部下未到見到敵人前就自行內亂,讓桃貴族本就很痛的胃更加不舒服,仿佛腸子都攪動翻覆了一下……一時間也不知該拿他們如何,這樣的隊伍真妥當嗎?不會還沒到鬼王前就自取滅亡了吧?

 

  而就如此充滿內鬨的時候,兩名一高一矮的敵人,不知何時出現離他們不遠處的前方。在兩人看到這支充滿混亂的隊伍時,他們很是疑惑。

  「就是他們嗎?看起來滿弱不禁風的嘛!」托著眼鏡的高個男不屑的說。

  「不……應該不能這麼說,總之不能隨便輕敵……」矮個有著捲短髮的男孩結巴的回答。

  「哼哼,他們看起來很簡單解決啊!」

  「不要這麼自信過頭,等下換我們悲劇……」

  「你不要這麼杞人憂天,要相信我們的勝利啊!這一切都是為了鬼王大人啊──哼,不過就是一支不自量力而來的一群傢伙。」

  「其實我覺得鬼王大人應該只是送我們去當砲灰……」

  「呸呸呸!你不要在這邊觸楣頭啦!要說砲灰,也是你當砲灰,怎麼可能是我當砲灰呢──」

  「……話不能這麼說啊,說不定就……」

  「夠了你這個烏鴉嘴──不要再說這些有的沒的了,看我去把他們做掉!」

  自信過份的高個男,渾然沒注意到那邊騷動十足的隊伍,早把剛剛他們那張顯絲毫未放低音量的對話,完全入了他們耳中。所以當他衝過去的同時,剛被平底鍋打暈又被緊急打醒的白髮雉雞率先迎擊,來個強烈的痛擊將他打飛出去。

  「哼哼──本大爺這就殺的你們片甲不留!」

  頭上腫著兩個包的雞基爾,非常不爽的開始舉起拳頭攻擊,剛被打暈又打醒此刻心情相當不爽,惡狠狠的看向捲髮矮個男孩。

  「哎!不要打我──」他驚慌的揮著手,不過雞基爾根本聽不下進他的話,又一拳將他打飛出去。

  

  只有雞基爾一人前來單打獨鬥,其餘的人都在後方觀望。

  「笨雞可真強吶!真不懂為什麼剛會被妳的平底鍋給打暈。」

  「嘖嘖,剛那是他的報應。」

  「不過那眼鏡仔真是砲灰,剛竟敢說我們弱不禁風,遭報應了吶!哈哈。」

  「少幸災樂禍,我想鬼王派他們出來應該也是有所實力的吧!」

  其實從剛剛開始猿伊莎就在想,不管怎麼說一下就被雞基爾打飛實在太容易了些吧?不會是個詐局之類。彷彿像是應證她所想,沒多久戴眼鏡的高個男像發瘋似的抱住雞基爾,矮個捲髮男孩則像下定某種決心衝向他。

  碰──

  一陣大爆炸產生連鎖反應,硝煙四起,噴發出的暗沉嗆味濃煙……事態的突如令眾人看不清被強風刮過的衝擊壓力,渾然不清事發中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直到那陣嗆味十足的濃煙散去,裡頭的人連條影子都看不見。

  「笨雞呢?」

  「不見了……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

  「主人?」「先生?」似乎察覺到桃貴族的不對勁,犬猿異口同聲的說。

  桃貴族緊抿著薄唇,眉頭深皺的說:「那個大笨蛋先生實在太輕敵了。」長呼了口氣,彷彿老了好多歲。

  「嘛,主人說的沒錯,都不要我們幫忙,高傲的傢伙。」

  「先生不用太擔心,你還有我們。」

  「哼,真不想和妳這隻臭猴子並稱我們呢!」

  「笨狗,你以為我想嘛!」猿伊莎聲量高八調。

  「你們不要吵……雞基爾都已經犧牲了,我們不能在失去任何人了。」

  看到桃貴族那紫羅蘭的眼睛滿是憂鬱,犬羅尼感到一陣心痛,撇了撇嘴望向自己的死對頭說:「主人說的沒錯,好吧!猿伊莎我們暫時放下成見,合作一下。」

  猿伊莎也感受到桃貴族的煩悶憂鬱,雖是直盯著死對頭的紅眸,但心底卻是向著桃貴族。「好吧!如果這是先生的心願,那我就姑且配合你。」

  「你們……」桃貴族很是感動,如今這個隊伍終於可以團結起來了,雖然這都是靠著雞基爾犧牲所換來……

 

  剩餘的一人兩隻繼續深入鬼島內部,這回隊伍不再吵吵鬧鬧,顯得有些微死氣寂靜。走在最前方的犬猿,因為要合作所以並排走,哪怕是不甘願。不然犬羅尼非常想去和桃貴族一起走,卻被猿伊莎拿著平底鍋威脅著與她一起當前鋒。

  犬猿走前鋒就是為了應付敵人,雖然是在如此不對盤的情況下合作同行,本打著以為敵人會從正面來,豈知……

  「啊──」

  一陣尖叫從後方傳來,驚的犬猿往後看,只見桃貴族整人被鞭子給捆住,一名有著一頭米色長髮的白皙少女,正抓著一端鞭子輕蔑的看著他們。

  「擅闖聖界的愚民,該當何罪?」

  「妳想做什麼?快放開我的主人。」

  「闖入者只有死路一條──」少女紫灰色的眼眸散發著危險,捲起鞭的另一手是一把小刀,輕觸離桃貴族脖上不到一公分,眼看就要見血。

  「等等──請稍等一下!」

  見狀,犬羅尼相當驚慌,連忙拉過身旁的猿伊莎附耳細語,而後者聽了他說的話臉色剎變,但很快就回歸自然,猛地偏過頭。

  「你們在說什麼悄悄話?」不明所以的少女眉頭蹙起。「最好不要給我搞花樣,不然我可不知道這把刀長不長眼睛。」

  「不、不──我們並沒有在說些什麼。」犬羅尼連忙澄清,清了清喉嚨嘴角上仰的說:「美麗的小姐,我們做個交易,好不好?」

  「什麼?」

  「我給妳想要的東西,請妳放過我的主人。」

  「本小姐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拿著鞭的少女絲毫不相信的眼神。

  「不、不,我相信美麗的小姐妳有,愛情魔藥收不收?」犬羅尼不知何時變出了紅色的藥水瓶來。「保證純然無雜質,喝下去會愛上第一眼見到的人。」

  「你確定?」少女似乎有點動搖。

  「是的,那邊的猴子會幫妳忙。」

  冷然的少女依舊不大信任的看著犬羅尼那雙紅色眼眸,說:「不過,你怎麼確定我一定需要愛情魔藥呢?」

  犬羅尼晃了晃耳朵,說:「一種直覺吧!小姐是否因為得不到心愛人的回應,而感到心傷呢?」蠱惑般的紅眸直對上少女那雙神秘的紫灰色雙眸。

  「唔……」似有動搖,少女薄唇微顫。「我當然希望哥哥可以跟我合體,但他總是避我遠遠。」露出憂鬱的神情來。

  「那小姐絕對需要這罐,這是愛情魔藥的一種──」犬羅尼拿著紅色藥水瓶逐步接近少女,離她十來公分停下遞上。「意亂情迷,我是如此的稱呼它。」

  「有用嗎?」

  「絕對。」

  「好,我姑且相信你說的話,但你們必須協助我,不然休想討回他。」她紫灰色眼眸惡狠的看著他們,抓著被鞭子捆住的桃貴族,小刀依舊未離。「如果敢騙我,小心他的下場。」

  「我們是誠心誠意,絕對不會騙小姐,可以麻煩請小姐的小刀先收起來嗎?」犬羅尼誠懇的說。

  契約交易達成,少女將小刀收回,不過仍舊抓著被捆著的桃貴族,眼神依舊不是很信任犬猿;卻因為犬羅尼手上的藥水而有所動搖些,如果她真的可以得到哥哥的愛,那麼一切似乎都沒有關係了。

  這位少女自稱是白鵝鬼女,她的哥哥也就是他們所要來討伐的對象──水管鬼王。不過因為自家主子桃貴族被白鵝鬼女抓住,所以剩餘的兩名部下--犬與猿只得合作想辦法營救。

  白鵝鬼女一直以來暗戀著自己的哥哥水管鬼王,但不知為何他總是在看到她的當下落荒而逃……犬羅尼在瞭解實情後,不免心中替這位哥哥嘆了口氣,眼前這名看似敦厚的青年被他妹妹和猿伊莎共同抓來,還用上比捆綁桃貴族更為不容易拆的鐵鎖鏈……

  「妳、妳到底想幹麻啊?」

  「哥哥,我們要合體了唷!」

  「不、不要啊──」

  「沒事的,反正我們遲早都得合體。」

  「不不不──別過來啊!」

  「哥哥一起來合體吧--」

  看到這近乎病態的愛,犬羅尼嘆了口氣,開始質疑真該把手裡拎著的藥水倒下去嗎?但為了自家主人,適時的犧牲是必要的,不過……

  「來吧來吧──合體合體合體!」

  「嗚──」

  不管效果到底有沒有用,雖然他引以為傲的就是製作魔藥不曾失敗過,但如果是遇上這病態的愛情,是否這藥水還會有效果呢?不知道,但值得嘗試,正好缺個實驗體──其實這藥水是他的新作品,所以並不會愛上第一眼見到的人,而是……

  看著白鵝鬼女抱著昏厥的水管鬼王離去,犬羅尼與猿伊莎互看了一眼。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秘密。」

  「……我已經很委屈配合你了,竟然不告訴我,你是活膩了嗎?」

  「臭猴子,這一切都是為了主人,我也很犧牲好不好!」

  「笨狗你真欠扁!」猿伊莎正想發怒,手緊握著平底鍋蓄勢待發時,忽然注意到這裡只剩下他們。「奇怪了,先生人呢?」

  「啊,主人何時不見了?」本來處在備戰的犬羅尼,經猿伊莎一點醒,這時也才注意到桃貴族消失。

  「不知道,剛剛明明應該待在這啊?」她不確定的看著旁邊空蕩蕩的位置。

  「怎麼會這樣!」

  由於,犬與猿過於注意在鬼女和鬼王身上──為了達成交易契約,解救桃貴族,以至於沒有注意到原本該鬆綁待在這的桃貴族,竟然不見了。

arrow
arrow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