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前夕

        菲利克斯拿著一只枴杖糖把玩在手心中,一會拋空一會捏住,心不在焉的問著旁邊的友人說:「托里斯,你知道為什麼聖誕老人身上有那麼多的糖果呢?」

        「你怎麼突然會對這種事感到有興趣啊?」

  「就好奇嘛,所以你到底知不知道呢?」

  看著菲利克斯充滿熱切的眼神,托里斯的胃不自覺抽痛起來。根據多年來與他作朋友的經驗,他會這麼問,肯定沒有好事。

他嘆了口氣,不管他答不答,這傢伙應該都有自己的想法吧!問他?這大概只是他臨時起意,或者想確認些什麼吧。

但身為菲利克斯忠實的好友僕人,他還是據實回答說:「我是不清楚……」說的當下,菲利克斯臉上馬上垮下,見狀他連補充道。「可是我想糖果是種隨處可得,體積小又能攜帶大量,而且種類繁多,又是甜食,所以聖誕節發糖果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

  「唷,你很懂嘛!果然我的眼光沒錯,你絕對適合這份差事。」

菲利克斯真是說變就變,垮下臉的當下又變回興高采烈的模樣,一副我最強的模樣。他這樣子的話和樣子,讓托里斯不但無法發笑,心中倒有股不安正逐漸擴大。

        「什麼差事?我聽不懂。」

        「嘛,懂不懂都沒差,反正聖誕節那天自然就知道了。」

        「菲利克斯!我一點都不喜歡被欺瞞!」

        當他大吼出自己的感覺時,菲利克斯正在跟路邊的狗狗玩,絲毫將他的話當耳邊風似。這讓他更加惱怒的吼道:「喂!你到底有沒在聽我說話啊!」

        「有、有、有,反正你到時候就知道了。」

        托里斯頓時有種被打敗的感覺,胃翻騰,手不自覺摸向口袋,取出一只小瓶罐,倒出幾片圓形鈣片,一古腦兒咬下吞入。

    為什麼他非得老是被這傢伙牽者鼻子走啊!發怒也得往肚裡吞,導致他老是胃痛……明明他該反抗的啊!可終究是習慣吧,還是繼續待在她身邊,誰叫他是他這一生中的好友主人呢。

        這才不是什麼抖M的傾向,不過只是因為自己人太好、心太軟,太習慣了他的性格,所以才會變成這樣替他收拾殘局或聽從他的話,當然這才不是他想狡辯什麼。托里斯輕嘆了口氣,心裡已經算了,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一切都會跟往常一樣的吧。

        「聖誕節那天是學園季吧,你想做什麼呢?」

        聽到他的話,菲利克斯停下了摸狗,站了起身,扠著腰說:「嘛,其實告訴你也無妨,那天我們……」

        轟隆轟隆──正巧一輛大卡車從他門旁邊的柏油路疾行而過,正好蓋住了菲利克斯後來的話。

        「你剛說什麼?」

        「嘛,這大概也是上帝的旨意,那我就不說第二次了。」

        「喂!哪有人這樣的啊!」

        「上帝是這樣說的啊!」虔誠的天主教教徒的菲利克斯如是,旋即看了下手頭的錶。「啊,我還有點事,那麼我先走囉!一切就等聖誕節再說啦!」

        說著人就跑遠,留下一臉呆愣的托里斯。

後記:

這是給鴉可的千字點文!他的條件是【立波/學園/都可以】

希望鴉可會喜歡,雖然挺莫名奇妙就是www

在醫院寫的,感覺寫的挺順手的,基本上應該是後續有故事,但因為要一千左右所以就先這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立波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