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社日常──下午茶

/=亞瑟.柯克蘭

///=奧維迪烏.卡帕提亞(名字純私擬)

/=諾威.瓦克塔(名字純私擬)

  W世界學園的魔術社今天一如往常般的和平,只不過下午倒是有一點小小不同於平常,空氣中飄盪著不是平常熬煮魔藥的刺鼻味,而是淡淡的茶香味,帶有些微甜甜的奶香氣。

  「要加奶精,還是加牛奶好呢?」

  「通通不需要,我喝原味就好。」

  「原來你是紅茶派吶!」

  「英/國人的下午茶,點心配紅茶就是王道啊!」

  坐在對面的他不予反應,只是在自己杯中添加牛奶,喝了一口,才看著他說:「我說亞瑟吶,你們英/國人也真奇怪,不是到現在還在爭論著要先倒紅茶還是先倒牛奶嗎?」

  聽到他的話,本在優雅輕啜紅茶的他嗆到了,連忙放下茶杯,拍了拍胸口,抹了抹嘴才回答:「有時候我們是有點固執些,可這也是我們的特色。」

  坐在他對面的他聽了直蹙眉,紅眸微瞇的說:「那還真是『特色』呢!不會你只喝原味紅茶的理由是懶的選吧?」

  「噗──」再一次舉起紅茶的他,在聽到他的話又噴了出來,這回全濺到他臉上,直咳嗽拍胸。

  「亞瑟你是怎樣,有需要這麼激動嗎?」拿起自身手帕擦了擦被噴滿紅色的臉,上仰的嘴角流露一絲玩味。「還是我說對了呢?」

  「不、不──才不是!我只不過是……」

  「是什麼呢?」

  只見亞瑟脹紅臉,撇向旁邊,十分焦慮的模樣卻沒有回答他的問題,或許他還在思考要如何反應吧。

  就在此時,社門被拉了開來,一名髮上別著十字夾的男孩走了進來,身後跟著一個綠色大魔神。灰紫色的眼眸才剛接觸到室中的兩人,就感受到空氣中似乎瀰漫著什麼微妙的感覺,但他還是帶著歉意說:「真是抱歉,因為一些事耽擱,所以來遲了。」

  「諾威你終於來了啊!沒關係,一起來喝下午茶吧!」

  「怎麼會突然開下午茶呢?」他帶著疑惑放下書包。

  「沒什麼,只是亞瑟說什麼家鄉寄來了上等的紅茶,所以泡給我們喝這樣。」

  「原來如此。」當他拉了張椅坐下後,忽然發現桌上還擺有一盤黑色的焦炭物。「這個是什麼……?」莫名的很不想碰這東西。

  「別在意,那只是亞瑟的失敗物,有毒,別吃就好了。」

  「……奧維迪烏!你是純心要跟我幹架是不是啊!」聽到最後,亞瑟已經火冒三丈,自己辛苦製作的點心被人這樣嫌棄,多少自尊都受到一點傷害。哪怕不能吃也不要這樣直說啊!

  「不,我只是實話實說,我只是擔心諾威會傻傻的吃下去。」

  「……你別操煩。」

  諾威其實是想說,太低估他了吧,這種東西明眼人看了都不會想嚐試;但是他沒說出口,他已經看出亞瑟非常火大,如果再說出這些話語,八成……

  「奧維迪烏你這個大笨蛋!整天只會吐槽我算什麼東西啦!叫你不要老是去找王耀,你又不聽!」

  「吐槽你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誰叫你全身上下散發出讓人吐槽的慾望呢!吶,還有這跟王耀一點關係都沒有吧!我愛找誰甘你什麼事啊!」

  「不!你找他就是有問題!」

  「幹麻?你還對王耀死纏不休嗎?不是早跟你說過不要再去纏著他了嗎,他很困擾耶!」

  「我才沒有耶!我只是討厭你去找他──」

  「嗯?為什麼?」

  脹紅臉的亞瑟生氣將桌上那盤焦炭物用力的砸向他的臉,怒吼:「你這個大笨蛋,我不理你了!」氣沖沖的拉開門就往外衝出去。

  拿開砸過來的焦炭餅,摸著被痛砸到發紅的鼻梁,他無法理解的說:「唔……他到底在生氣什麼啊?」

  「……我只能告訴你,你們吵架了。」默默在紅茶中加入奶精的諾威回答。

  「啊?吵架?沒有啊!我只是很平常的吐槽他吧!」

  「……你不會每次都氣著他跑走吧?」

  他思了一下,扳起手指來,摸了下巴說:「嗯……這不是常態嗎?」

  「……我才剛加入沒多久,不要問我。」

  聽到諾威的回答,他只是嘆了口氣,開始玩弄茶杯。

  「你不去追他,真的可以嗎?」

  「追了也沒用啊!錯又不在我,根本不知道他在氣什麼啊!」

  諾威不語,盯著手中蛻變為奶茶的紅茶,又添了一個奶精,意有所思的說:「牛奶和奶精的差別,只有一線之間。」

  「什麼?」

  「各自加了奶精和牛奶的紅茶,味道是不同的風味,雖然最後都會變成同樣的代名詞──奶茶。」

  「那又如何?」

  「風味不同,感覺也不同,你選擇哪種呢?」

  「唔……我是喜歡加牛奶,比較甜香。」

  「嗯,我喜歡加奶精,比較有茶香氣。」他輕啜了一口,灰紫色的眼眸看著未關的門。「那麼他呢?」

  「亞瑟喜歡的是原味紅茶。」

  「由喜歡的口味,大概可以判斷出性子,等下他應該就會很淡定的回來了吧。」

  聽到他的話,他好奇的紅眸眨啊眨,說:「你怎麼肯定……」但他話還沒說完,亞瑟就一臉淡定的走進來,拉開椅子,倒了一杯紅茶來喝。

  「諾威你也太神了吧!說人人到吶!」

  「……推論罷了。」

  聽到他們的對話,剛進來的亞瑟皺起粗眉問道:「你們到底在講什麼?」

  「沒什麼啊!吶,倒是亞瑟你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啊?」

  「我、我高興難道不行嘛!」

  「沒有,只是好奇。」

  「……」

  就算偶爾相處的過程中,有一點小衝突,來一杯紅茶淡定一下吧。

  

諾威解說時間

紅茶:有淡定,緩和情緒之用,就算是傲嬌脾氣不好的人,在離開不愉快地方的同時,會因為紅茶還在現場而回去。

紅茶+牛奶:味道香甜濃烈,這類人會不由自主的吐槽他人,其實並沒有惡意,只是比較單純直率些,偶爾也只是有一點小頑皮罷了。

紅茶+奶精:茶香比奶味多了一點,清淡冷靜可以說是代表這類人,會習慣理論上推測事情,不鹹不淡不緩不慢,可以說有感性的同時,也夾雜著冷感。

 

  「歡迎光臨,請問你想挑什麼口味呢?」──諾威.瓦克塔

  「魔術社因為沒有經費,決定在學園中販茶。」──奧維迪烏.卡帕提亞

  「雖然我不喜歡商業性質,但也沒辦法了。」──亞瑟.柯克蘭

 

後記:

這篇感覺就是來亂的,沒錯!真的是來亂的。主要構思就是來自最近席捲網路的紅茶梗,其實我只有加入淡定紅茶這樣而已,然後發展就莫名奇妙起來了。這短篇是早上時後在早餐店時,看到古式奶茶和英式奶茶莫名起的靈感,整篇都是在外面寫的草稿,真的一路順暢寫到結尾,雖然可能有點莫名其妙感就是了。

然後最後面就是在完稿後,忽然想說魔術社既然沒有經費,乾脆來販茶好了(就是亞瑟家那邊寄了一堆紅茶來,貨量充足)

arrow
arrow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