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謊言美夢(北嘉灣(縣市擬人=台/北和嘉/義)+耀香灣)

  灣娘忙碌了整天,總算會議結束了。

  她疲憊的步出會議廳,今天的爭論讓她非常的頭痛。不外乎是因為與哥哥之間紛爭不斷,以及弟弟對她的冷淡,還有……

  「唉,不管怎麼做,大家都不會認同我。」灣娘垂著眼,坐在返程的車上,口氣十足的幽怨。「不管是哥哥,還是弟弟,連他都……」

        「灣小姐,就算自責,也沒辦法改變現況。」坐在灣娘身旁的清秀少年盯著膝上的筆記型電腦,連頭都沒抬的搭話。「不如還是想想該怎麼做比較好吧!」

  「我能做什麼呢?」灣娘仍舊低著頭,雙手捧著額頭,十分的苦惱。

  「王先生的生日快到了,不如送點禮物給他吧!或許關係會稍微緩一點,畢竟老是在吵架也不好。」

  「我知道啊!跟哥哥吵架鬧彆扭不好啊!可是沒辦法啊!我沒辦法忍受他一直打壓我們,為什麼就不放我們自主呢!」

  「王先生也有他的考量吧!」

  「可是,怎連小香都這樣,還有他也是……」

  「不管是香先生還是本田先生,敝人想他們也是無可奈何的吧!畢竟傷害已然造成了,說再多話都沒辦法彌補吧!」

  「討厭啦!我不喜歡這樣啦!為什麼就不能跟從前一樣快快樂樂的呢!」灣娘的雙手緩緩握拳,低著的頭猛然抬起,兩眼淚跡縱痕。「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永遠不要長大啊──!」

  「灣小姐,就算妳在怎麼鬧彆扭,時間已然流逝,過往終究只能成為泛黃的記憶一角。還是只能抬頭看前方吧!」

  「不管啦!我真希望有一台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把大家的歷史通通改掉!這樣大家就不會有間隙,不再會這樣一見就吵了……」

  「灣小姐,這是痴人說夢話。」

  「北,你真無情呢!難怪你老交不到女朋友。」

  「敝人還是得以灣小姐為重,就算沒有也沒關係。」

  「……你是聽不懂我的諷刺嗎?還是故意的啊!」

  「沒辦法,灣小姐就是敝人的全部。」

  「欸你!不要說出這種讓人誤會的話好嘛!」

  「事實不就是如此。」

  「……哼,不理你了啦!」

  灣娘氣的嘴整個嘟起來,就忽然直接打開車門。陣風霍然的吹亂她的髮絲,她心一橫,不顧一切跳下還在行駛中的車子。

  「灣小姐!」

  少年注意到時,已經來不及了,灣娘如同貓咪般矯健的安全著陸。車子依舊行駛著,很快的就把灣娘給拋得遠遠。

  遠方少年看到灣娘扮著鬼臉吐著舌頭,大喊:「不要來找我!不然跟你翻臉喔!」

  少年輕皺起眉,他是知道灣娘的個性,愛逞強個性又很激烈,不適時的放鬆一下確實也不行,況且她最近壓力又很大。

  「北先生,需要返回接灣小姐嗎?」前頭的駕駛詢問著,雖然已經行駛了好一段距離了。

  「不需要,直接回去。」

  「是,不過……」駕駛欲言又止,似乎在考量些什麼,最後下定決心說。「這樣好嗎?他們真的會來喔!」

  「呵,這樣不是更好嗎?」

  少年莞爾,駕駛聳肩不再多話。

  看著遠去的車子,絲毫沒停下來,其實灣娘心中有一點小失落。或許當台/北伸出手的當下,自己應該去努力抓住,可是她偶爾也想放鬆一下。

  「討厭、討厭、討厭──!都已經想好要去玩了,不想了啦!」灣娘仰天長嘯,靜寂的小徑上除了偶爾飛過的鳥鳴聲,就只有她的聲音。「是說,這到底是哪裡啊?」

  灣娘環視周遭,只見一望無際的田野,除了水牛正悠閒的在吃草外,絲毫沒有半個人。雖然現在才黃昏時段,不過卻有一點涼意。

  「怎有點冷啦!」

  灣娘手抓著胳膊,試圖取得一點溫暖,今天她穿得有點少。明明都已經快十月了,她還是維持複合式短袖衣衫。因為灣娘生長的地方是南島的關係,加上最近天氣老是異常,日夜溫差大。雖然灣娘出門前都會準備一件外套,不過……

  「討厭,忘了把放在車上的外套拿下來了。」灣娘抱怨著,踢著地上的小碎石,發洩心中的氣悶。「不過哥哥的生日啊……」

  自己到底有多久沒幫哥哥過生日了呢?灣娘自己也不知道。好像已經好久好久了,因為兩人的關係近年來逐漸惡化,最近又傾向更嚴重的地步。

  「不是我不服從,而且當初就是哥哥拋下我們,我才沒有錯呢!」灣娘停下腳步,低著頭。「可是,哥哥也是沒辦法的吧?我好希望是這樣,但……」

  「小灣?」

  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從灣娘的背後傳來,有這獨特音調的人,在這裡就只有一個人。一直以來非常照顧灣娘,如同鄰家大哥的嘉/義。

  灣娘猛然抬頭轉向聲音方向,只見嘉/義正捧著一袋水果。

  「義哥!」

  嘉/義走近灣娘,一手捧著東西,一手從口袋中拿出條紋手帕,開始細心替灣娘擦試剛翻滾下車時弄髒的臉頰。灣娘也沒有反抗,就任由他擦著。

  「小灣怎麼又弄得髒兮兮了呢?」

  「義哥,我已經不是小孩了啦!」

 灣娘說是這麼說,卻絲毫沒有反抗。其實她還滿享受嘉/義的關心行為,她一直都很需要安慰……可是一直沒有適當的人給予她安慰,讓她撒嬌。

  「妳一直都是那個長不大的小灣啊!」嘉/義擦完後,大手溫柔的搔弄灣娘的頭。

  灣娘臉頰浮出一層紅暈,她一直想找人撒嬌,嘉/義就是最佳的人選。以前住在南部的時候,受他很多照顧。她一直對嘉/義存有仰慕兄長的情感,也一直很希望他跟台/南可以早日修成正果。

  「討厭啦!」灣娘說著,纖手搥著嘉/義的胸膛,隨後抬頭調侃他。「倒是你和南姐,現在又是如何呢?」

  只見嘉/義只是傻笑,不作正面回應。

  「看你這個樣子,八成是毫無進展嘛!」

  「那小灣呢?」

  「啊?」灣娘無法理解嘉/義為什麼把話題轉過,還扯到自己。「我怎麼了嗎?」

  「嗯……沒事。」

  「什麼嘛!要說也說清楚嘛!」

  「小灣肚子應該也餓了吧?」

  宛如配合嘉/義一般,灣娘的肚子正好傳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來。

  「討厭啦!」

  「哈哈。」

  或許嘉/義沒講明的東西,灣娘心底隱約還是知道的……只不過那一直都是灣娘不願去回想,不願去做正面思考的問題。

  因為她實在無法選擇,寧願就一直保持這樣。

 

  台/北是個拘謹的人,雖然偶爾口頭上會吃她豆腐,但也沒作出什麼踰矩的動作來。雖然她絕大多數的時間都跟台/北在一起,也同居在一起,可是……

  她還是一直覺得他們之間仿佛有一條鴻溝,那不是愛情也不像親情,就是介於兩此之間曖昧不明的灰色地帶。

  她到底對台/北有什麼感覺呢?她不知道,也不願去正面思考。畢竟台/北實在太像當初那時候的他了。她實在好害怕,會不會就這樣移情於台/北……

  已回來嘉/義居所一小段時間,灣娘對著飯桌發呆神遊著。

  忽然間,嘉/義的臉放大在灣娘眼前,嚇得回過神的灣娘屁股直退,結果差點摔下椅子,幸好嘉/義及時扶住。

  「小灣怎麼看到我活像看到鬼一樣呢!」嘉/義略帶苦笑的說。

  「沒事……只不過在想點事情,結果被嚇到而已。」

  「哦?」嘉/義聽著就拉了張椅子坐下。「那麼小灣是在想些什麼呢?」

  「其實也沒什麼啦!」灣娘的眼睛不敢直視嘉/義,漂移著深怕嘉/義看出什麼倪端來。「就是哥哥好像快生日了,所以在想要送什麼禮物給他。」

  「哦哦,原來是這樣啊!嗯,王先生的生日確實快到了,是該想想送什麼給他才是。」

  看起來灣娘成功唬過嘉/義了,雖然這樣好像很對不起哥哥……但灣娘心中的事情,還是越少人知情會比較好。

  況且現在第一要素,也真得是要趕快來準備禮物給哥哥。

  「義哥以往都會送哥哥嗎?」

  「嗯,因為王先生對我們這區還滿照顧的,所以我們這邊的人都會給王先生慶祝。」

  「有這回事啊?」

  「小灣可能因為太忙沒注意到,王先生家的人很喜歡來我們這帶觀光。」

  「是唷!那你們都怎麼慶祝呢?」

  「不一定,絕大多數都是送水果禮盒給王先生,然後個辦個水果晚宴這樣,只可惜啊……」嘉/義語帶保留。

  灣娘忍不住好奇,繼續追問:「可惜什麼呢?」

  「王先生一直沒空過來。」嘉/義略帶苦笑。「所以晚宴什麼的都欠缺主角到場。」

  「嗯……沒辦成啊?」

  嘉/義只是保持苦笑,不作回應。

  灣娘知道哥哥不過來的原因,雖然推辭說沒空,但應該還是因為她的關係。所以她對於嘉/義其實有一點小小的抱歉,因為她的關係,讓他的水果晚宴一直辦不成。

  但今年或許……

  「那我代表去給哥哥發邀請函好了。」

  「小灣……」

  咕嚕咕嚕──

  「但是我現在肚子餓了。」

  灣娘露出大大的微笑來,眼前滿桌的道地小吃,其實早就引得她食慾大增,只不過嘉/義都還沒說開動,自己也不好意思先吃。

  「那就開動吧!」

  送信這件事情,灣娘也不是第一次作了,可是呢……上次送信給哥哥,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好久了,自從他們關係破裂以後。

  她與他之間的信件交流,就幾乎都中斷了。就算有信,也是公事公辦,而且還是請人轉交,從來沒有像這次是親自送信。

  「但如果不是自己去給他的話,他一定不會來的啊!」灣娘滴咕。「這一切都是為了義哥嘛!」渾然忘記自己當初好像是聽從台/北的意見要送禮給他了。

  有了目標,而且也不是自己的私情。於是,灣娘深深的呼了一口氣,正準備敲門時,門忽然先打了開來。

  一身紅衣綁著馬尾的青年正好跟灣娘正對著眼。

  「灣娘?妳怎麼來了阿嚕。」

  灣娘雖然已經作好覺悟了,但看到哥哥先開門,心裡還是驚慌了一下子。但很快故作鎮定的說:「我是來送水果晚宴的邀請函。」

  「啊?」王耀似乎還是不解的模樣。

  「就是後天晚上的水果晚宴,希望您可以前來。」灣娘刻意調高音量,語帶敬詞。「我們非常歡迎您的到來。」

  「後天?可是那天我……」

  「我知道您白天很忙,但晚上非常希望您可以前來。」灣娘笑著說,並拿出那張水果晚宴的邀請卡給他。「那我先告辭了,希望王先生可以前來。」轉頭離開,絲毫不等待王耀的回答。

  她怕……她也不想這樣,可是她也沒有辦法。就算只有兩個人獨處的地方,她還是無法敞開心胸來。過往的苦楚,實在深刺於心了。

  她討厭他的佔有慾,她想要自主,他卻老是打壓干涉,所以她疲於在不是利益上跟他鬥了……那只會讓自己的情感越來越混濁,終至迷失。

  明明是兄妹,明明住那麼近,卻形同陌路。

  這是長大的代價嗎?那她真得希望不要長大。如果有哆啦A夢的話,她一定會先跟他要時光機,這不是玩笑,她是真得這麼想。

  離開王耀居住的地方,灣娘忍不住哭了。

  「我說出口了,但我好像對哥哥有點過份……但話到嘴裡,就整個變形了啊!我也不想這樣,所以我很客氣、很客氣了啊!」

  沒有人陪在灣娘身邊,以往陪在她身邊的台/北也因為公務正在忙碌著。

  「不過,如果他真得來的話,那我又該如何是好呢?明明就是自己邀的,也為了讓義哥不要遺憾,可是我……是不是還是太勉強了呢?」

  強顏歡笑,這件事情,她作過了無數次。她沒有依靠,大家都要靠她。所以她會繼續這樣下去,可是這樣包裹會不會沉重了呢?

  「灣姐!等等!」

  聽到有人在叫自己,灣娘停下腳步,轉頭只見自己的弟弟正跑過來。

  「小香,怎麼了嗎?」

  「我們會去的。」

  「啊?」

  「我一定會帶耀哥去的,所以希望灣姐可以用笑容迎接我們。」弟弟的眼眸泛著無限期望。「不是那種面具般的笑容,雖然可能有點強人所難……」

  弟弟垂下眼,但眼神依舊炯炯有然。

  灣娘真心的笑了,對於弟弟的天真,對於弟弟那滿腹的期待。她也何嘗不想這樣呢?但是嘛……或許那個當下或許可以當作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的一晚也不一定。

  既然沒有真的時光機,那就製造一台吧!雖然短暫,但人生如戲,或許一場夜晚的美夢,可以慰藉灣娘多時的心靈。

  「我會的。」

  許下的承諾,灣娘就一定會作到。不像那些許下承諾又食言的兄長們,這是她唯一的堅持。或許也是她想要展現,她不同於他們的毅力。

  水果晚宴的當晚,身為主辦的嘉/義有點忐忑不安。

  不外乎是因為灣娘的關係……今天的她的衣服一如反常平日的休閒風,竟然穿上很久以前就封鎖進衣櫃的那件粉紅複合式旗袍。

  早在和王先生關係絕裂的時候,灣娘就不再穿上那身衣服,進而封鎖進衣櫃,為了斬除過去的一切。嘉/義知道從那天起,灣娘就不再是當初那個天真的小女孩了。

  雖然是這樣,但嘉/義對待灣娘態度仍舊沒有改變,或許就是因為知道,才更不能改變。這樣灣娘最少還能在他面前保有最後的童心,雖然不能成為灣娘的避風港,但至少可以作一艘小舟陪伴。

  「小灣……」

  嘉/義正打算開口問灣娘,不過肩膀卻被人突然拍住。只見台/北站在他後方,比出禁聲的動作。雖然嘉/義不甚理解台/北想表達什麼,但光看到台/北會來,大概就知道要作什麼了。

  「義哥,怎麼了嗎?」

  「沒事。」嘉/義苦笑著說,因為他的肩膀正被台/北抓的緊緊。「我只是要和北去外面討論一下事情。」

  「哦!那就去吧!這邊我來應付就好了。」灣娘露出甜美的微笑,宛如當年那個純真的女孩。

  台/北鬆開了嘉/義的肩,兩人一同離開會場,到了外頭的花園。

  嘉/義摸著剛被台/北緊抓的肩,稍嫌吃痛的說:「北,你是想做什麼?」

  「沒什麼,只是完成灣小姐的願望罷了。」台/北露出微笑來,雖然是一副文弱書生樣,但實際卻相當的有力量。「身為後盾的你,不也如此希望嗎?」

  「這……」嘉/義垂下眼,摸著自己被抓痛的肩。「但這樣好嗎?」

  「灣小姐想要美夢,那我們就替她實現。」

  「就算是名為欺騙的美夢?」

  台/北微笑不語,嘉/義也不願抬頭正視。

  灣娘一個人待在會場中,雖然周遭都是她的家人,但她絲毫感受不到親切,或許是因為她變了,變成當初那個害羞內生的小女孩。

  「灣姐!」一身紅衣的少年在門口處揮著手。「我帶耀哥過來了喔!」

  紅衣綁馬尾的青年跟在少年身後,神色十分的憔悴。

  惹得看到他們的灣娘一陣皺眉,擔心的說:「耀哥哥是不是太累了啊?」

  王耀聽到後,身子不禁一顫。現在他與妹妹之間關係十分緊張,雖然他已經努力不去打擾她了,可是他一直都很思念她,所以行為上都有些偏差。

  當妹妹對他用敬詞,語氣客氣的跟那個人一樣時,他真得很傷心。弟妹都這樣離開他了,當初的過往只能淪為泛黃記憶一角。

  所以當他聽到灣娘喊他哥哥的時候,他是多開心啊!已經好久好久沒在聽到了,現在以往公眾場合她就只喊他「王先生」,語氣如同陌生人般生疏。

  聽從香/港的建議來一趟真得是對了。哪怕灣娘上回送信時的態度是這麼的生疏,如同陌生人般,那都沒差了。

  「沒事的啦!我只是太興奮了,所以睡不著阿嚕!」

  「耀哥哥也真是的,要好好保重身體啦!」

  聽到灣娘這麼關心自己,王耀真得好開心。

  「我會的阿嚕。」

  「灣姐,要不要吃看看這個。」只見香/港捧著一籠蒸餃。「想說灣姐已經很久沒吃到了,所以我特地早起作了一些。」

  「小香,你真親切,姐姐超愛你的啦!」

  說灣娘直接撲向香/港,惹得旁邊的王耀有點好笑。

  他有一點忌妒香/港被撲,不過也只有一點,畢竟兩個都是他親愛的弟妹啊!作為大哥,要有大哥的風範。

  正在思考中的王耀,無預警嘴中被塞進了一顆蒸餃,凶手正帶著俏皮的笑容。

  「耀哥哥,好不好吃啊?」

  「唔嗯……」口齒不清的王耀正在努力消化那顆到嘴的煎餃,最後終於吞下去。「很好吃啊!」

  他又多少年沒正視自己的弟弟了呢?感覺口中芳香的蝦餃味吃起來格外的鮮甜,哪怕平常弟弟偶爾也會帶自己作的食物來給他吃。

  或許正因為是弟弟作的食物,妹妹親口餵,所以他才會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溫馨。彷彿回到了過去般,大家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耀哥哥,怎麼哭了啊!」只見王耀的眼角落下晶瑩的淚珠,灣娘都慌了。「是不是蒸餃太辣了啊?」

  「灣姐,我作得蒸餃沒加辣椒啦!」

  「啊啊,那耀哥哥怎麼哭了呢?」

  對於灣娘的遲鈍,王耀不禁笑了。

  「沒啦!只不過是有點感動而已。」

  王耀拭淚,灣娘卻早他一步拿起手帕幫他擦起來了。

  「灣娘……」

  「耀哥哥,雖然晚講了,但生日快樂喔!」

  王耀心中被填滿了一陣暖。

  晚宴尾聲,送走了哥哥和弟弟的灣娘正拿著一顆水柿,漫不經心的啃咬著。不知有沒有吃進味道,就只是茫然的咬著,眼神空洞仿佛回到了現在。

  「夢散了後,就是殘酷的現實,雖然知道,但……」灣娘低著頭,捏緊空著的拳頭。「還是會感到悲哀。」

  「就算悲哀也無濟於事吧!灣小姐。」台/北站在灣娘得不遠處,正拿著一套休閒衣衫。「我們該回去了。」

  「給我一點感嘆的時間也不行嘛!」

  「未來妳還有更多的時間感嘆。」

  「去死啦你!」

  「敝人記得還有很多公務沒作完,灣小姐妳還是刻苦點回去自己作吧!」

  「……你這個鬼。」

  「這是敝人的榮幸,灣小姐。」

END

後記:

這篇是在梧桐花月夜那篇文前一點的時間完成的,然後活動總算結束了,所以就放上來了~

然後本人因為母親住院,得有一陣子都去醫院照顧她,所以後來的其他短篇的更文可能會先暫停。如果我有時間的話,應該還是會寫幾篇~不過也要有電腦可以打上來……在院中寫筆記是OK啦,不過我大半以短篇為主就是了,然後也要看有沒有靈感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