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水間內,灣娘正不斷在室中踱步著,讓坐在沙發上的雲.林略有不耐,卻不知要如何去安慰她。他也沒有辦法,他根本不知道灣娘剛在病房內發生些什麼事來,只知道出來後得灣娘臉色就是陰晴不定,問她又不回答些什麼。

   但是看著如此焦躁的灣娘,他也不禁有點動容了,雖然前不久灣娘才惡整他──逼他戴上那朵鮮豔的牡丹花,還不能脫下來。

  就算有新仇舊恨,他還是沒辦法放心下她,畢竟他們是家人啊!到底是血濃於親,縱使這樣的家人關係建立在上下之間。但灣娘從來都不會去理會那層薄如表面的上下屬關係,對大家都很是信任。

  這樣的灣娘,無論在他的心中還是本土的家人中,大家都是無條件信任,奉獻自己的全身就只為了──她。牽絆的連繫是十分的堅固,任誰都無法斬斷。

  「灣小姐,妳這樣不斷得踱步也不是辦法吧!」雲/林略帶擔憂的望著她,而後者卻不搭理她,依舊固我的跺步。

  見狀的他實在按耐不住自己的焦慮,起身拉住她。「灣小姐!妳為什麼要這樣焦慮呢?」眼神流露的擔憂一覽無遺,倒入她那空洞的眼中。

  「妳怎麼……」看到她那無神的雙眼,他的眉皺了下,咬了咬牙說。「有這麼糟糕嗎?」

  她緩緩閉上眼,深深吸了口氣,再度張開時已然恢復溫潤的神色來。

  「不,沒什麼、真的沒什麼……」推開了雲/林的灣娘只是走向窗邊,絲毫不想正眼面對他。「只是有一些煩躁罷了。」

  「……真的嗎?」

  「讓我一個人靜一下。」

  聽到灣娘如此說,雲/林也不多加言語,直接離開茶水間。畢竟說再多的話都是沒用的……無法理解她在想什麼,更何況她又下了逐客令。

  關上茶水間的門,手卻依舊緊握著把手不放。雖然她是這麼說,到底他還是擔心她,但自己卻無能為力。

  「雲/林你怎麼了嗎?」悅耳的嗓音從他的後方傳來,他眼角邊竄入兩串麻花辮,一雙靈動大眼的女孩正側著頭望著他。「一直緊握把手,裡面是有什麼嗎?」

  一陣清新的海洋般氣息襲捲在他身旁,讓他不禁稍微有點貪婪小小吸了幾口,好讓自己從剛剛的焦躁中找回一絲喘息的空間。

  「不、沒有什麼。」

  鬆開把手的雲/林轉過身來,眼睛卻四處漂移;後者也跟著恢復正立的姿勢望向他,靈動的大眼望著他有著一絲不解。

  「你騙人,那你為什麼不正眼看著我呢?」

  「這……」

  「裡頭的是灣娘吧?」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雲/林像是在繞口令般,其實也不過就是對於女孩的猜測,自己不曉得該如何回答才好,結果脫口而出就玄來玄去了。

  「我都知道喔!」

  「知道什麼?」

  「我們要進入龍的傳說世界啊!」

  聞言,雲/林不禁皺起眉頭來。

  「這……應該是兩碼子的事吧!」

  「才不是呢!灣娘會丟下你一個人去禁閉,一定有她的道理在啊!何況呢,我們全部的人都到齊了,這也是為了去救王先生啊!」

  「等等!她才不是禁閉呢!只是想一個人獨處罷了。」

  「吶,果然沒錯呢!」女孩露出一個很是燦爛的笑容來,轉身對不久前才到她背後的少年說。「菊,現在該你上場囉!」

  「沖/繩!妳故意套我話啊!」

  「嘿嘿,雲/林我們到旁邊去敘敘舊吧!就不要打擾他們小倆口短暫的約會了。」

  才剛說完,沖/繩就不顧雲/林的反抗不悅,硬是拉著他朝茶水間的反方向走去,到一半時還不忘回頭望向本田菊,眨了眨眼。

  會客廳中,雲/林正一臉不爽坐在沙發上,絲毫不搭理沖/繩的話語,像是個鬧了彆扭的貓咪,不想看眼前狡猾的老鼠。

  「我說啊!反正你也沒辦法幫灣娘,所以讓菊去作這件事情才是最佳的解決方案啊!」就算雲/林絲毫不搭理她,沖/繩依舊不屈不饒的在他身旁耳提面命。

  「沖/繩,妳要不要先歇口氣喝杯茶啊?看妳滔滔不絕的講話雖然有趣,但妳不會喉嚨乾澀不好說話嗎?」兩手托著臉頰的短髮少女正倚靠在沙發另一端望著她。

  像是響應她說的話,沖/繩的嗓音也逐漸沙啞起,不禁讓她乾咳試圖讓話清楚一點。「咳咳,好啊!」

  見她首肯,短髮少女連忙起身走到廚房拿起事先準備好的茶壺與茶杯走了出來,倒好茶遞給沖/繩,微笑的說:「夏天來杯涼茶是最棒的享受喔!」

  「謝謝,唔咕嚕……真好喝呢!」沖/繩露出滿足的神情來,像是隻懶庸的貓咪般張著好奇的眼睛問。「這是妳泡的嗎?」

  「是啊!是說雲/林要不要也來一杯呢?」

  說的當下她也倒了一杯遞到他面前來,他沒有拒絕伸手接過茶杯說:「謝謝。」

  「不客氣,希望合你的胃口。」

  她微笑的對應著,渾然不覺有個人逐漸接近她,最後停在她身後,以低沉的嗓音在她耳畔邊吹氣般說:「澳/門,我沒有份嗎?」

  「啊──!」驚得她跳了一下,連忙離開他幾步。「要我說幾次啊!你不要每次都突然出現在我後面,嚇人喔!」她輕撫著胸口試圖壓下心中那噗通噗通的聲音,臉上飛過一絲潮紅。

  見狀的來人,嘴唇上仰1公分的說:「我並沒有啊!是澳/門妳沒注意到,我可是在後面就有叫妳喔!」

  「騙人!我根本沒聽到啦!」

  「那是妳耳背了。」

  「你──是純心要找我打架是不是啊!」

  頓時場中似乎有種火藥瀰漫的味道,澳/門背後似乎都有火在燃燒般。

  「啊啊,你們!澳/門先冷靜一點。」見狀沖/繩連忙拉住澳/門,又看向來人說。「香/港你也真是的,又不是小孩子,這樣子玩有什麼意義嗎?」

  「難得沖/繩也會充當和事佬呢!」坐在椅上對沖/繩始終一言不發的雲/林忽然意興闌珊的說。

  「雲/林!不要連你都跑來湊熱鬧啦!剛要說不說,現在才說這種話算什麼啦!」

  「哼,沒必要的話何必搭應呢!又不是要自找苦吃。」很明顯的雲/林依舊在記仇,事實上他不是很信任本田家的人。

  「你──」

  啪啪。

  「好了,到此為此,你們吵成這副模樣是做什麼?王先生的事情不夠你們煩嗎?還不如養精蓄銳的休息,等等可是要進入龍的傳說世界裡戰鬥呢!」有著粗眉的優雅紳士一臉嚴肅的望向他們說。

  他身旁跟著一名有著俐落短髮的幹練熟女,瀏海遮掩住她的左眼,露出的右眼正環視著眾人,手捧著一本厚重的文件夾。她一臉凝重的說:「柯克蘭先生說的對,若你們繼續內鬨的話,是無法團結拯救王先生的。」

  「遊戲的破解法則,香/港你應該很清楚的。」

  紳士──亞瑟.柯克蘭(英/國)意有保留的看著香/港說,而後者也知道他這養父的意涵,低下頭回應道。

  「抱歉,作出如此的舉動,渙散大家的情緒真是不好意思。」

  見到香/港道歉,澳/門連忙緊張的跟著說:「不,這不全然是港仔的錯,我本身也有問題。」

  澳/門與香/港兩人相繼道歉後,亞瑟滿意的點頭,又望向沖/繩和雲/林。

  「我並沒有做錯事,何須道歉呢?」

  雲/林毫不畏縮的直視回去,而沖/繩不禁慌了起來。

  「雲/林!」

  「但現在的情況又是一回事,如果要我道歉請給我一個適當的理由,我並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任何事,只是好心提醒沖/繩少管閒事罷了。」

  見到雲林毫不留情面的回應,令亞瑟不禁皺起眉來,沖/繩只是很擔憂的望著雲/林,香/港與澳/門則沒什麼表情。正當氣氛陷入僵局,有越來越濃厚症狀之時,有抹高大的身影正好出現於眾人面前。

  「咦!你們全聚在這做什麼啊?氣氛好像很凝重呢!是說凝重氣氛的起源也是我喔!」爽朗的聲音伴隨身影而出,只見一名有根呆毛的大男孩正笑嘻嘻的走向他們。

  場中無一倖免均落下黑線三條,無言以對的看著他的來到,率先反應過來的是跟在亞瑟身旁的幹練熟女。

  「任勇洙,你剛跑到哪去摸魚了?我和柯克蘭先生到處都找不到你。」

  「哎!首/爾不要這麼激動啦!小心老的快喔!」

  聽到任勇洙的調侃,首/爾也不慌,依舊語氣平和的說:「連線的配備已經處理完,等候最後的人員到齊。如此重要的時刻,你沒來幫忙跑去摸魚這還說得過去嗎?」

  「唔……」一時間,任勇洙似乎也無言以對,但摸頭一下後又扯開笑容說:「我可不是去摸魚喔!我是去看耀哥家後方的空中花園,畢竟空中花園也是我們的起源啊!」說完,他又是蓮花指一比。

  搞得首/爾一臉「你真敢,替你丟臉」的神情,但也沒加以反駁,只是無奈嘆了口氣。

  現場的氣氛由於任勇洙的出現緩和許多,亞瑟似乎也不再追究雲/林的無理,或許是因為有這麼一個活寶出現,要在去批判雲/林似乎有點不妥。

  只見他拍拍手說:「好了你們兩個,看在場的眾人好像獨少了本田先生和灣娘小姐,他們到哪去了呢?」說完後,視線落在雲/林和沖/繩身上。

  「啊,他們在茶水間,我去叫他們過來喔!」沖/繩一接觸到亞瑟的視線匆忙回應,就疾步離去。亞瑟看著她的背影若有所思的摸下巴。

  「柯克蘭先生,等等我們要如何進入龍的傳說世界呢?」澳/門發問,杏眸直望著亞瑟。

  「這你們無須擔心,我和首/爾已經完成接通道,在以我的秘法將你們送進去即可。」

  「柯克蘭先生不打算進去嗎?」

  「總該有個接引人。」亞瑟笑著回應澳/門,隨而望向雲/林的耳邊,那朵鮮豔的紅牡丹依舊在那綻放著。「倒是雲/林你這朵牡丹可真是艷麗。」

  聽到他的調侃,雲/林嘴角微抽蓄,卻也沒說什麼。畢竟就身分而言,他們的差距太大二來就算反駁了又能怎樣?他又不能自己摘下來啊!這不是自取其辱嗎?

  過了一會兒,灣娘與本田菊也跟著沖/繩來到眾人面前。

  只見灣娘精緻的臉上略有霞紅,而本田菊那白皙的頸脖似有紅莓?雲/林不知道有沒有看錯,但也無法多言。

  「各位不好意思,我們來遲了。」

  任勇洙眨起一隻眼,手比天一副有氣勢的說:「不會啦!灣娘,反正首/爾也才剛弄好,等下我就可以直搗龍的世界了!」

  「就算擠眉弄眼也不會得到佳人青睞的,而且是龍的傳說世界。」首/爾在旁直潑冷水。

  「龍的傳說世界唸起來多饒口啊!而且又很沒氣勢的樣子。」

  「阿勇……」灣娘似乎有點苦笑不得的樣子,在任勇洙身旁的首/爾倒是毫不留情的捏了他一把,後者一臉吃痛的模樣。

  安靜站在一旁的本田菊向著亞瑟問道:「柯克蘭先生,那我們有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嗎?」

  「本田先生無須擔心,大家本身就已具備了。」

***

  幾台XP作業系統連結再一起,在這間滿是書櫃的書房中顯得十分格格不入,尤其那些電腦還是被刻意搬來的。螢幕上均一顯示同一視窗畫面。

  澳/門看到如此多的電腦排列在這書房中,眉頭不禁皺起的望向亞瑟,問:「要由這些電腦進入嗎?」

  「沒錯,這些是媒介,剩下就要靠你們自己的力量。」

  「耀哥真得變成高塔上的公主了嗎?」

  「資訊上是這樣沒錯。」

  雖然澳/門早就知道了,但還是有一股火不發不行,王耀可是她最崇拜的人呢!竟然被抓去當高塔上的公主!雖早就知道兇手是誰,但還是忍不住發火說:「真是夠了,到底是哪個混蛋啊!」

  「澳/門妳冷靜點。」

  「少管閒事,我很冷靜了。」

  「臉頰氣鼓鼓的樣子最好是冷靜。」

  「你這萬年冰塊臉的傢伙最沒資格說我啦!」

  看到兩人開始吵架,灣娘連忙出來打圓場說:「小澳、小香,你們不要吵架啊!別傷了和氣,進入遊戲還需要彼此的力量呢!」

  「哼哼,吵架的起源也是本大爺喔!」

  「阿勇你不要挑這個時候湊進來鬧啦!」

  眼看場面極將失控之時,忽然間房間的燈全滅了。一片漆黑,讓眾人不禁感到訝異害怕錯愕,短暫失明剎那讓眾人不熟悉黑暗,五手不見,身影無法判奪。

  「啊,停電了嗎?」「怎會停電?」「一片黑暗是哪招啊!」

  自然就有眾人的喧嘩聲,來彌平心中那份不安恐懼,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家的眼睛也逐漸適應黑暗之時,一盞微弱的黃燈亮起。

  印入眾人眼簾的是一身黑袍拿著權杖的亞瑟‧柯克蘭。

  「我想是時候了,我將送諸位前往,預祝各位旅途平安。怕斯歐拉克──」說完的當下,亞瑟舉起權杖來。

  一股木檀香瀰漫在眾人四周,漸漸地眾人意識隨著檀香不斷得抽離,直至全無──癱倒在冰冷的地板上。

  啪──室內的燈亮起。

  亞瑟看了看自己的傑作,嘴角不禁勾起一絲弧度,從懷中取出一枚巴掌大小的紫色水晶球。

  抿了抿嘴,放上桌上,對著逐漸出現畫面的水晶球,說:「好戲要開始了,不知道會是誰勝出。」

後記:

該算是序幕,起源那幾篇也是為了序幕而各個寫開來的。

一來是為了不讓讀者們搞混角色,二來是因為有些是屬於私人設定,所以就是這樣了。

許久未發APH文的某寒參上。

***題外***

母親總算出院了,住了四個月了(遠目)

但是母親的狀況還是不是很穩,出院的今天竟然又去醫院報到了!然後我這邊文其實在醫院就寫好了,只是礙於必須長期24小時照顧母親,所以我都沒回家。頂多只能用手機上網,然後我發現手機沒辦法使用痞克邦來傳文章跟修文章,真得很ORZ

PS:其實打文還滿困難的,我還要邊照顧大姐的小孩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