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全員向惡搞版──桃貴族奮鬥記

捏造妄想全面大爆走,深夜與紫鳥做聯想的產物。 

主要角色介紹:

桃貴族=//

犬羅尼=///

猿伊莎=//

雞基爾=//

桃貴族的立養父=//宛(小立)

桃貴族的波養母=/蘭(小波)

保船夫=///

白鵝鬼女=///

水管鬼王=//

拉砲灰=///

愛砲灰=///

烏引路人=//

桃貴族的亞瑟親父=/

 

源起

  「在開幕以前,我想說一個很久以前的故事,那是發生在我年輕的時候。」台上的濃眉男子一副義正嚴詞的模樣,舉著麥克風的手不禁鬆了下來,碧色雙眸飄移。「那時候的我是個充滿野心的研究家……」

  當場景暗下來,一名身披黑袍的碧眸正站在一個滾滾發燙的大釜前,嘴中不知在叨念什麼咒語,身邊是金色的小精靈。當他右手持著的星星仗觸碰到大釜,一陣粉紅、火紅的霧氣轟一聲往空氣作旋轉,濃濃的桃子香氣迷漫於四周。

  「哈哈哈,我終於完成了,多年來的野心也終被我達成了啊!」

  待煙霧回歸於空氣,裸露在大釜中的是一顆巨大的粉色桃子。男子興奮的伸手取了出來,卻在觸碰的當下宛如被火焰般燙傷縮回手。讓他深感痛心的說:「啊啊啊,到底是我哪裡實驗錯誤,為什麼我無法觸碰我所完成的實驗品呢?」

  而在他身旁的金色小精靈,看不下去的提出建言說:「或許你需要將桃子放置溪流,讓他冷卻下來,這不就能碰到了嗎?」

  「噢,你說的是。」

  聽從了金色小精靈的話,手上的星星仗輕碰大釜中的大桃子,讓他飄於空中,隨著他走到溪流處。金色小精靈繼續建言的說:「就讓他隨著溪流隨之流去吧!這麼一來,未來你就能觸碰桃子了。」

  不疑有他彷彿著魔的聽從了金色小精靈話的男子,用魔法讓桃子飄到了溪流中央,再次挪動手上的星星仗,溪水開始快速流動──沖退了那顆粉色大桃子,越來越遠。就在此時,他這才回過神來,怒罵:「不對啊!我為什麼要辛辛苦苦把自己的研究成果沖走呢!」

  而此時他身邊的金色小精靈早就不知去蹤,獨留下的男子懊悔的蹲在地上,直至桃子消失於視野後,這才匆忙的召喚飛行掃把去追。

 

  粉色大桃子隨著被施予加速魔法的河流快速的移動著,也不知到底流了多久的時間,他已經從遙遠的山中一路流到不知名的山下,剛好被卡在有心人放置在溪流處的撈物竹網中,停滯不前。

  不知過了多久,一名吹著口哨的淺金色頭髮的少年走了過來,在他看到大桃子滯留於他所設下的陷阱時,淺綠色的雙眸因為眼前不可思議的大桃子而發出閃閃的星光。快步走到溪流中,捧起差不多是半個身的粉色大桃子。

  「哇啊!沒想到今天會撈到這麼大的桃子,這一定上帝眷顧我們貧窮,而賜與我們的食物!」說著這樣話語的他,將大桃子放入自己身後的大竹籠,嘴角洋溢著笑顏。「小立看到一定會很高興。」

  興高采烈的他一路快速走回家,巴不得馬上到家給他的同居人一個大驚喜。心中則不斷想著要先切開後冰過再吃呢,還是打成桃子果汁冰起來好呢,或者吃不完應該也可以把他醃起來,在種種思考下,他總算回到家了。

  無意外的同居人看到他背著大桃子回家很吃驚,說:「小波,你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桃子啊?」

  「這是我在溪邊撿到的,這一定上帝賜與我們的食物啊!小立。」他解下竹籠,將大桃子用力的搬上桌子,跑到廚房拿出菜刀來。「所以我們要心懷感恩的感謝上帝賜與的桃子。」說的當下,狠狠的從中切了開來。

  霎時間,一陣濃濃的紫色煙霧從中冒出,一個有著深褐色頭髮,額上卻有根蜷曲呆毛的男子,正蜷曲身子待在裡頭,緊閉的雙眼間還有一副眼鏡。

  讓兩人頓時目瞪口呆,率先反應過來的是小立,他表示胃痛的說:「小波,你確定這是上帝賜與我們的……不!這不是食物吧!這根本是一個人啊──」搖著身旁還在傻眼中的他。

  回神過後的他,甩開小立的手,並沒有因為桃子出現的是人不是食物,而放棄是上帝論的說:「這個嘛,我還是相信這是上帝賜與給我們的啊!不然我哪有可能會在溪邊撿到這顆神秘的大桃子呢!」這樣說的他更加深了自己的肯定。「所以這一定是上帝送給我們的沒有錯啊!」

  「小波……」似乎是拿這樣的他沒辦法,他的胃又開始陣陣絞痛起。「話不能這麼說吧!」

  「小立你不用這麼介意啦!這絕對是上帝的旨意啊!」

  「重點根本不在這裡吧!」他頭痛的要命,最後指向桃子中的那人說。「從桃子中忽然蹦出一身華麗深藍服裝,脖上看起來還像是高檔白色領巾的男人,你說這是上帝的送的禮物?你有沒有搞錯啊──」像用盡力氣般怒吼。「這簡直就像在嘲笑我們貧窮一樣吧!」

  他會這麼說不無道理,兩人生活在偏僻的小村莊中,平常都為了下一頓食物而費心思考,生計困難,在平民中也屬於貧窮民。兩人的服飾不管怎麼看都像是不斷縫補,才勉強遮擋身子的衣服。

  「小立!所以我才說這是上帝給我們的旨意啊!」他瞬間握住他的手,淺綠色眼眸泛著星光。「你應該還記得不久前在村中看到的告示牌吧!」

  「什麼?」一時間他也不知道小波想說些什麼。

  「就是國王發下告示號召勇者們,去鬼島打敗鬼王的事啊!如果順利打敗鬼王的話,就可以獲得高額獎金啊!」放開小立的手,他沉澱於自己美好的幻想中。「國王發的獎勵還不算什麼,重點還是那鬼島聽說有好多好多的寶藏啊!從那邊帶回來的寶藏絕對可以讓我們不愁吃穿了……」

  「等等等──所以你的意思是……」小立不安的轉動著亮綠色的眼睛,最後停在那顆桃子中。「要讓他去打鬼嗎?」

  「沒錯!這絕對是上帝的旨意啊──」

  完全無視昏迷於桃子中男人的意願,不過這麼大的喧譁聲怎麼還沒吵醒那個人呢?小立的胃又再度痛起,無奈的說:「所以小波你是想怎麼說服他呢?」

  「哼哼,到時候你就知道啦!」他露出微妙的笑容來。

arrow
arrow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