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一 桃貴族與養父母

  不知道小波到底想做些什麼,擔憂又胃痛的小立玩弄中空的桃子,裡頭的人早就因為小波說什麼人不能待在桃子中,而強制送到床上去了。不斷得看著房間的方向,卻因為小波的禁止而無法進去,讓他感到很不知所措。

  「真是的,小波到底想幹麻啊……」亮綠色的雙眸佈滿著憂鬱,搓著雙手不安的走來走去。「真希望他不要幹什麼蠢事好……」

  正當他思索到一半時,小波就一臉愉快的走了出來,淺綠色的眼睛習慣性的微瞇著。絲毫沒發現小立擔憂眼神的他,只是隨意拉了張椅子坐下,翹起二郎腿起來,捧起放置在桌上的杯子裝了水來喝。

  「小波,剛剛那人呢?」

  「還在睡覺啊!」他神色氣定的回答,隨後思了一下又說。「不過剛剛有醒來,但我一切搞定囉!」

  「等等──有醒來?你說搞定是什麼意思啊?」

  「嘛,小立你冷靜點,喝杯水讓心情靜下來。」

  揮去他伸出來的水杯,焦躁的說:「啊啊啊,我才沒心情喝呢!小波你到底什麼意思啦?」  

  「小立你不用瞎操心,等等小桃出來後,你就知道了。」

  「小桃?」

  「對啊!我取得不錯吧!因為他從桃子蹦出來,所以就是小桃啦!」

  「不,我以為依照你的個性會取粉紅之類的……」

  「你當我什麼人啊!」

  當兩人在拌嘴時分,躺在房中的人在意識模糊的狀態下睜開了眼睛,略有些迷濛的紫眸四處漂移著,揉著眼,他完全不知道這陌生的地方是哪裡。

  讓他不自覺地低語:「這裡到底是哪呢?」坐起身來,腦筋一片的模糊,走下床,隨意的走動,走出房間就看到有兩個陌生的人在那。

  見到他,兩人的爭吵也停下,率先反應過來的是小波,露出一口白牙說:「小桃,你醒了啊!睡的可好吧?」

  「啊?」像是無法理解般他頓了一下。

  見狀,小波再接再厲的說:「小桃你怎麼了嗎?怎麼沒什麼反應,莫非病了?」語氣很是擔心的將手放上他的額上。「沒有啊!奇怪了。」

  對於他如此親近的舉止他沒有抗拒,不過心裡卻有種微妙的不平衡感,推了推鼻上的眼鏡,說:「我並沒有怎樣,只是你們是誰?」他也很納悶他為什麼叫他小桃這事。記憶是如此混亂模糊,讓他一時也不知如何是好。

  小立看了眼小波,搶在他前回答說:「我們不是壞人,只是看到你有難,所以才伸出援手。」其實他會這麼說也是出自良心,不然讓小波對他說一堆不明的五四三,他會感到不安胃更加痛。

  不過顯然的對方還是一頭霧水,擰著眉說:「什麼意思?」

  本來小立插進小波的話,已讓他感到一陣危機,不過見到當事人似乎還是無解。抓準如此好基會的小波,就繼續編織美好的謊話。拍了拍他的肩膀說:「孩子,你就是小桃,是我和小立所生的。」

  「小波──!」聽到他的話,只差沒嘔血暈倒卻胃痛十足的小立嚴重抗議。「你不要聽他亂講,其實你是從桃子蹦出來的,然後我們撿到你這樣。」

  「小立你不要全部說出來啦!」

  「難道還要讓你繼續唬爛嘛!這可是愧對上帝呢!而且他怎麼看都像個貴族啊!」

  「不!這才不是愧對,他根本是上帝派來給我們的啊!何況我們本來就一對嘛!」

  「誰跟你一對啦!」漲紅臉的小立偏過頭去,不敢直望他認真的眼眸。「這不是重點啦!我們不可以說謊,不然他若真是貴族,那我們不就完蛋了嘛!」

  看著兩人爭吵於他的事,讓他一時無語,聽到他們種種對話嚴重刺激他的感官,重點是……為什麼這麼若無其事的無視他啊!

  緊擰著眉的他,插斷他們的話說:「你們可以不要無視我好嗎,我人還在這,雖然我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但你們應該不是壞人吧?」雖然他心中還存有質疑。

  「當然!誠如我剛剛所言,小波的話可以忽略。」

  「小立你怎麼可以這樣啊!」

  「才不是怎樣,這是事實。」

  眼看兩人又快吵起來,他兩手擋在兩人中間說:「停!所以我真的是從桃子蹦出來的?」這實在讓他難以置信,太出乎常理,但他腦子過去的記憶很模糊。

  「沒錯!這邊的桃子就是鐵證。」

  這時他才注意到桌上殘留著的桃子片,很大一片成兩半的樣子,看起來足以容納一個蜷著身子的成年人大小。這時他不信也得信了,但他心裡卻有種不平衡──從桃子蹦出來是正常的事嗎?

  「這……」

  「你該相信我的話了吧!」

  「嘖,撿到桃子的可是我耶!小桃是上帝派來的使者准沒錯啦!」

  「小波你不要這麼執著於這種事……」

  「你們……」

  「小立,你難道不相信上帝嗎?」

  「不,我並沒有不相信啊……」

  「那就對了啊!」

  「什麼對啦!你那根本是歪理,他怎麼看都像一個貴族。」

  「原來你在意這種事,那好吧!不叫小桃,改叫桃貴族吧!」

  「喂喂!這根本是兩碼事吧!」

  「……可以不要無視我,好嗎?」忽然間拍上兩人肩,呈幽靈狀態的他,紫羅蘭的眼滿佈憂鬱。「雖然搞不太懂是怎麼回事,總之可以告訴我結論了嗎?」該說他是疲於應對兩人,倒不如說模糊的記意讓他深感無助,加上兩人爭吵無視於他……

  「你的名字是桃貴族,因為我們撿到你,所以我們就是你的再生父母啦!」

  「哦?那誰是父誰是母?」

  「我是母,小立是父。」

  他看著他脖上的喉結,疑問的說:「可是你是男的吧?」

  「愛可以容納一切,肉體雖然無法改變,但精神上可是能無限昇華啊──」說著說著,小波如同阿爾卑斯山脈少女般作成祈禱手勢,眼神看向遠方。

  「唔……」彷彿被打敗般,他無語了。

  小立胃仍在痛,但同司空慣見般搖了搖頭說:「小波你說的有點誇張,他無法理解啦!」

  「什麼!身為我的孩子竟然無法理解我的美學,這實在太糟糕了,看來我必須重新對他調教。」

  「小波!就跟你說不是這樣了啦!」

  「唔,我頭有點痛,我先去休息一下。」被忽略已久的桃貴族摸著額頭,頭痛似的說完就離開原地,進到剛走出來的房間內,關上門反鎖,碰一聲倒在床上。

  「真希望這是惡夢。」心底想著睡一覺後,就可以恢復記憶──自己是從何而來,為什麼會被囚在桃子中,還被這兩個怪人撿到呢?深深的疑慮伴隨著睏意消失於意識之中。

arrow
arrow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