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柯克蘭

///=奧維迪烏.卡帕提亞(名字純私擬)

/=諾威.瓦克塔(名字純私擬)

//=伊莉莎白.海德薇莉

  世界學園的簡稱為W學園,這裡是由不同國籍的學生們所組成,是一所世界性質滿分的學校。升學方式是採取直升考試制,從初等部直到高中部,如果成績不及格的話就會遭到留級處份。

  這所學校是綜合式學程,各式各樣的科別皆有,社團完全是開放式關係,從初等部到高中部社團都是同樣。藉由這種彼此年記不同層次的互動,所以學園間的間隙不多,和樂融融,但這一切僅是表象而已……

  事實上,有些社團根本就形同虛設般,因為學園的規定是成立社團,需要五人以上,才會正式成為一個社團,能接收到學園給的經費,並可以參與學園中舉辦的社團交際活動,否則只能算是一個同好會。

  而在學園中就有這麼一個奇妙的社團,明明只有兩個社員;卻霸佔了學園中的其中一間教室,外人無法得知他們平常在作什麼,而他們對外只宣稱是在裡頭研究古老的魔法,教室外的招牌就掛著「魔術社」三字。

  所以這個社團,不,同好會到底存在是?

 

  魔術社的室中設陳很簡單,正中央擺著一張大圓木桌,周圍擺放著兩張桃心椅,挑高至天花板的木頭書櫃排排陳列於教室的四角,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東西。就踏進這間教室,或許有種恍然來到圖書館的感覺,暖色系調的教室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黑色魔術社給人感覺會呈現出的樣子。而申稱在研究古老魔法的兩名魔術社社員就坐在椅上,圓木桌上擺滿著很多瓶瓶罐罐。

  「有的時候我真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沉默是我的回答。」說這話的他嘴角沒有上仰,紅色的眼睛直盯著手頭的高酒杯。

  「但你的沉默,只會為你帶來麻煩吧?」擦試著空藥瓶的他則這麼說,綠色眼睛不時瞄向一臉鬱悶樣的他。

  「是的,不可否認。」沒有笑顏的臉上只有黯淡的神情,紅眸染上一層憂鬱。「為此而失去很多,但我不認為我錯了,這只不過是種障眼法,就跟魔術一樣。」放下高酒杯,捧起桌上呈滿橘色液體的藥水。「吶,這不就是你當初欣賞我的理由嗎?」

  他不作反應,收回視線,綠眸直專注的盯著調配中的藥水,許久才說:「當初我已經忘了,但我知道你是個好魔術師就好了。」

  「呵,好魔術師?吶,原來我在你心目中是如此啊!」不自覺地,嘴角上仰流露一絲可笑,紅眸微瞇。「我該說這是我的榮幸嗎?」

  調配藥水一半的他手停了下來,綠眸凝視著他,嘴角微上仰說:「該說你終於笑了嗎?」

  持續把玩著手上的藥水,帶有玩味的說:「怎麼?我不笑不行嗎?」

  「不,因為你剛剛的樣子實在太沉悶了,簡直就像是欠了幾百萬的樣子。」他越說坐在對面的他紅眸挑越高,這才急忙乾咳澄清說。「我這只是舉例,一天沒看到你的笑容,我就感到不對勁。」

  噗吱,他笑的更開懷,紅眸微瞇說:「亞瑟你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吶,還是我該回答與有榮焉呢?」

  聽到他的話,他眉頭皺起說:「你該不會是跟王耀學了些怪話回來吧?」

  他笑而不答,紅眸漂移,將手頭的藥水放到桌上後,隨意的擺動著上頭的瓶瓶罐罐,接著說:「不管我在王耀那學了什麼,這似乎跟你沒關係吶!」

  「是沒關係,但你該考量一下我的心情。」

  「什麼心情?」

  垂著綠眸的他,偏過頭去,不耐的說:「你也知道我跟那傢伙有一點間隙,這樣正大光明的引用他的話不是對我是一種傷害嗎?」

  「噗,傷害?亞瑟你會不會想太多了啊!而且那算間隙嗎?」上仰嘴唇微抽,卻裝作不在意開始玩弄桌上的藥瓶。「那種東西如果是給阿爾弗雷德吃倒不會怎樣,如果其他人嘛……嘖嘖。」

  「你什麼意思啦!」

  「沒什麼,只是要你打消再去王耀那兒填亂子。」

  「你真得深受王耀影響重,竟然又使用了他的方言。」

  「欸,我跟他交情不錯是沒錯,但你知道這是他的方言,這點讓我不禁懷疑你對他到現在還有情嗎?」嘴唇上流露些許的玩意,眨著紅眸。「我還以為現在跟你曖昧不清的是阿爾弗雷德和法蘭西斯,還是說我錯了呢?」

  聽到他的話,額上的眉更加皺緊,綠眸直望著桌上的調配劑,說:「我跟他們沒有任何曖昧的關係,請不要隨意猜測。」

  「是這樣嗎?急於否認才表示心裡有鬼吧,反正不管是誰都好,你不要再去騷擾王耀了。」

  聽到他的話,調配藥水的他手抖了一下,深皺的眉望向他說:「你為什麼要這麼在意我去找王耀呢?」

  「這還用得著說,我只是希望你不要繼續製做料理。」

  聽到他的話,他深受打擊的說:「我作的料理有這麼難吃嗎……」  

  「吶,不如說那種東西不是一般人吃的起,是要像阿爾弗雷德那種KY型的人才適合吃吧!」

  「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沒什麼,不用在意我說的話。」他伸了個懶腰,站起身來。「我想下堂課也該開始了,先走一步。」

  「等等,你不是說周一下午的課都要翹掉?」

  他眼神一黯,說:「是沒錯啊!但因為我出席率過低,所以遭到老師通緝我再翹課就要把我留級,所以我也是沒辦法的事,不是我討厭那老師,而是有個討厭的人跟我修同樣的課。」

  「你跟伊莉莎白的感情還是這麼差啊。」

  「如果好的起來才有鬼吧!」他上仰的嘴角流露不屑,紅眸滿是憂鬱。「我先走了,你不要再去找王耀了。」

  「就跟你說我跟他沒關係了,你到底懂不懂啊?」

  「是是是,那你就盡量去找另外兩個沒關係。」

  「……我就說我跟他們沒有任何關係。」

  「關係這種東西不是口頭說說就好了,如果心裡真不在乎的話。」他走至門口,拉開門。「吶,有何能藕斷絲連呢?」

  「你真的受王耀影響很大,不要學他那邊的話啦!」

  「你如此執著於王耀對我的影響,莫非你們舊情復燃了嗎?」

  「……我都不知道你這麼八卦。」

  「讓人好奇的事情,難免都會想打聽看看。」

  「我嚴重懷疑之前散播關於我情報的人,不會是你吧?」

  聽到他的話,他僵硬了一下不過很快就恢復,揮著手,上仰唇角說:「不,我怎麼可能會作出賣朋友的事。」隨後看了下手上的錶。「我想快遲到了,先走了。」就這樣一溜煙跑走。

  亞瑟沒有站起來追,聽著那如風的步伐就知道他動用了加速的魔法,要一時追也追不上,不如坐著好好調配藥水。

  「跑掉了是吧,但沒關係等我完成這個,你就跑不掉了。」喃喃自語的他舉起早先前他拿著的橘色藥水。「不管其結果如何,這都代表我將跨一步。」

  

  藉助於風精靈的速度讓他很快就到了教室前,但看著門把卻感到一絲猶豫。雖然他已經作了萬全的心理準備,可是到了門前卻不敢打開門把,這樣的他是否顯得有點可笑了呢?不過就是要面對那個討厭的女人。

  「不進去嗎?」身後傳來一陣嗓音,驚得他回過頭過去,只見髮梢夾著十字夾的少年站在他後頭,面無表情,身後跟著一個巨大的綠色魔神。

  「呃,當然要。」

  「那為什麼要在這邊蘑菇這麼久呢?」

  「這個嘛……」他猶豫的搔了搔頭,面對眼前的少年,他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我只是不小心陷入一點沉思。」下意識的紅眸對上了少年身後的綠巨人。

  「你看的到他?」

  「呃,是啊!你……都帶著他來上課?」

  「他是我的守護神。」

  「是這樣子啊……」

  「你是魔術社的社員吧?」

  沒想到他的回答,他呆愣一下才回神說:「呃,是啊!怎麼了嗎?」

  「社長是亞瑟.柯克蘭,對吧?」

  「沒錯,這有什麼問題嗎?」

  當那位少年想說些什麼時,恰好老師來到,看到擋在門口的兩人,說:「喂!都上課了還不趕快進去!卡帕提亞你今天倒是給我來了嘛!」

  「屈服於老師淫威下,我能不來嗎?」

  「這不是淫威,這是愛的教育,懂不懂?」

  「我一點都不想要理解。」

  「少說廢話,快給我進去!」

  「是是是。」

  看著兩人互動的少年表情依舊沒有,灰紫色眼眸再接觸到他的紅眸反閃動了一下,而對方聳著肩,上仰的嘴角流露著無奈。

  由於他很久沒來上這門課,在進到教室的時候不禁猶豫起自己該坐哪,而下意識間刻意忽視同學們投來的視線。少年見狀拉了拉他衣服,指著後排的坐位說:「我旁邊還有空位,不介意的話可以和我坐。」

  「吶,真是謝謝你呢!」

  「不會。」

  他們直走到最後排位置,他還是感到不自在,因為一股刺眼的視線一直緊盯著他,連想都不用想,一定是他那該死的死對頭。他不喜歡她對他的態度,所以他能避則避,能閃則閃,真躲不過就來個裝死。沒錯,現在的他就是處於裝死狀態的坐到椅上,擺著不在乎的姿勢。

  見到他異態的少年,問:「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萬事無恙。」

  「……真的嗎?」

  他帶有遲疑的眼神,灰紫色的眼眸凝視著他的紅眸,身後的綠巨人也是一樣。直讓他有種苦笑連連的感覺,迫於無奈加上他的好心意,讓他不得不解釋的說:「只不過是因為這兒有個我討厭的人,所以我才會覺得不自在。」

  「討厭的人?所以你才都沒來上課?」

  「嗯,可以這麼說沒錯。」

  他不語,像是陷入沉思般,灰紫色的眼眸直望著桌子,他身後那綠巨人則煩惱的看著他的背影。見到此景,反讓他感到一絲莫名的愧疚感。

  「吶,這並不是什麼大了的事吧!不用這麼認真思考沒關係吶!」

  「這是逃避行為吧?」不知為何,他下了這樣的說法。

  「啊?逃避?也許吧!能避則避,能閃則閃,我實在不想要再見到她。」

  「有這麼討厭那個人嗎?」

  「大概就是種死對頭的關係,我跟她講上幾句就會吵架,進而演變成打架……我對於這樣的事情感到厭倦煩悶,就索性與她保持距離。」

  「無法和好?」

  「吶,死對頭是不大可能的事。」他搔了搔頭,紅眸漂移。「嘗試示好的話,只會被踐踏心意,那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做好。」

  「原來你嚐試過了。」

  他笑而不語,玩弄著手上的黑色手套。

  「我的名字是諾威.瓦克特,來自挪/威,你呢?」不經意的,少年回答出他的名字和國籍,灰紫色的眼眸看著坐在隔壁的他。

  「吶,我都忘了先自我介紹下,我是奧維迪烏.卡帕提亞,來自羅///亞。」紅眸閃爍著,他上仰的嘴角露出虎牙。「雖然是個吸血鬼聞名的國度,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吸血鬼唷!」

  「你是嗎?」

  「啊?」面對他突如的問題,他有些微惑。

  「吸血鬼嗎?」

  「吶,你認為呢?」

  他低頭不語,灰紫色眼眸閃著無法理解的情緒。

  「你真的很喜歡思考呢,說我是吸血鬼也好,說我不是吸血鬼也好,可以肯定的是我不全然是個吸血鬼。」

  聽到他的話,他下了個評語說:「很奇妙的邏輯。」

  「嘿嘿,每個人的判斷都不同吶!所以要大家去接受,不如有所保留還比較有意思多了。」

  「確實如此。」

  他上仰的嘴唇流露著些許玩意,紅眸雖直望著黑板,心思卻不知道飛去哪。所以當他聽到他說:「你很喜歡笑。」反而愣了一下。

  「從我進來到現在,你的笑容總是保持在臉上,真是不容易。」

  「哈哈,這樣的話套在你身上則是完全相反,我可以這麼說嗎?」

  「彼此彼此。」

  「說到這,不久前你有說到我家社長吧,你有事找他嗎?」

  「啊,那個……」

  「哪個呢?」

  「其實……」他偏過頭,拳頭似下定某種決心握緊。「我想加入魔術社。」

  訝異於他話的奧維迪烏腦筋有點打結,不確定的聶聶問:「你剛說什麼?加入魔術社?你確定?一旦進去了就如入洪門似海吶!」

  他點點頭,說:「其實我一直都很想進去,只不過一直沒有機會。」

  「等一下,你為什麼會突然對魔術感興趣呢?」

  「我一直都很感興趣。」

  「居然是這樣嗎?可是以前我們社團就沒有任何人來申請……」他搔了搔頭,才又想到什麼似說。「呃不對,應該說就算有,可是我家社長很龜毛。」

  「我是沒有勇氣提出入社,柯克蘭學長看起來很嚴厲。」

  「不會啊!亞瑟只不過料理難吃點,其實人很好的啊!」

  「我知道,其實我以前有跟柯克蘭學長說過話,那時我們共同談論妖精。」他像陷入過往般,灰紫色眼眸閃爍著某種光。「就那一次讓我想加入他後來成立的社團,可是我實在沒勇氣親自跟他提起。」

  「怎麼會?他人很好的啊!」

  「我知道他人很好,可是我這樣冒昧的去請求似乎不妥。」

  「哪有什麼不妥啊!如果可以多你一個人,我們魔術社就會增添許多樂趣吶!一直只有我們兩個實在很無聊,不過亞瑟那傢伙的性子就是……」

  「我聽說柯克蘭學長拒絕了很多人的申請加入。」

  「吶,這是事實沒錯,他是社長嘛!雖然我是覺得都沒差,多點人還比較熱鬧些說。」

  「所以我可以嗎?」

  聽到他不確定的語氣,他拍了拍他的肩,說:「當然沒問題!你身後可是有那個綠巨人呢!雖然你說他是你的守護神,但我想你是擅長於召喚術吧?」

  「你怎麼知道?」訝異於他的話,灰紫色眼眸閃著不解。

  「吶,可能是因為同類的關係吧!」

  他笑的很純粹,燦爛的讓他灰紫色眼眸一時產生了一種迷幻的感覺──詭譎妖異,紅眸似乎是映襯原始的本性。

 

  在一堂乏味的課中,兩人彼此低聲的交談中,有了初步的認識。

  在經過無數反思下,奧維迪烏拍著自己胸膛說會讓他加入魔術社,還會陪同他一起去找亞瑟談談。許是因為諾威在的關係,他的心中頓時有種放鬆的感覺,本沉在心頭的大石頭放了下來,雖然那股令人討厭的視線還是沒有消失……但無所謂了,只要那個傢伙不要白目到明目張膽,那他就會繼續默默的無視她。

  所以這堂課的鐘聲響起,伸了懶腰的他,打了個大哈欠的他,眨了眨紅眸說:「現在我們就去找亞瑟吧!」

  「這麼快?」

  「嘿嘿,正所謂打鐵趁熱吶!」其實一方面也是他巴不得趕快離開這個教室,但還是給出了個合理的回答。說他急也好,只要待在有她的這個地方,他就只想腳底抹油逃先。

  無法理解奧維迪烏歡樂表情下的焦躁,他說:「是這樣嗎?可是會不會太有點太唐突了,需不需要準備些什麼呢?」

  急於離開這個地方,他帶著笑顏說:「這件事我們可以邊走邊談。」  

  似乎還是有點不解的諾威,只是吞吞吐吐的收拾東西,讓他感到有一絲的煩躁──只要待在這個有她的地方,他就會覺得很煩悶,心裡那份微妙的壓抑會讓他有點無法呼吸。

  察覺到他異狀的諾威終於收拾好東西,說:「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我們可以走了吧?」

  他頷首,兩人加諾威隨行的綠巨人,正要踏出教室的時候,一陣聲音喊住了他們。「卡帕提亞你給我等等!」熟悉的女音,讓奧維迪烏非常煩悶的罪魁禍首。

  雖然很煩,他還是很不甘願的說:「有事嗎?大小姐。」  

  「唔,你每次都這樣翹課,這樣對嘛!」

  聽到她的話,讓不耐的他掀起耳邊的髮,紅色小耳環顯露出來,掏著耳朵的說:「這跟妳沒關係吧!有需要為了這種事特別叫住我嗎?」

  「呃,當然!我可是身為班長,你這樣的行為讓我很困擾!」

  「等等,我沒聽錯吧?妳是班長?」

  「怎麼,意外嗎?」

  「我都不知道選修的課還會選班長出來,我們分明就是不同班,誰知道妳說這話的用心是什麼。」

  他是實話實說,畢竟一個年級中少說會被分為十班,一班約三十人左右。他是五班,而她是六班。依照選擇的科目學生人數不同,班級才會倂在一起上。

  「當然是真的啊!還不是因為老師的交代,我才不得不接受這個職務,難道你不知道五班和六班要倂班了嗎?」

  「倂班?什麼時候有這回事?」聽到她的話,他呆住了。

  「就在你老是翹課和蒙頭大睡的時候,因為學生人數少,所以老師才決定倂班。」

  「這……等等!所以意思是我以後都得和妳一起上課了?」

  「沒錯,我就是新任的班長。」

  「不──這還不如要我去死算了!誰要跟妳這個傢伙待在同一個班上啊!」

  「哼,這可由不得你,名目已經下來了,五、六班就要被合為三班了。」說著,她若無其事從後方的手上拿出一本名簿。「卡帕提亞,你最好不要遲到囉!不然我就……」左手握著原子筆畫在他的名上。

  「妳這個討厭的匈//利女人!老祖宗說的沒錯,我跟妳真是天生犯沖呢!今天就算我栽在妳手上,小心我下次抓到妳小辮子,要妳好看!」

  「哼哼,反正你不來倒也好,我就讓你當當當。」

  「妳敢!」

  「為什麼我不敢呢?」

  看著兩人一怒而發的模樣,感到沉悶壓力的冷意,似乎要打起來,諾威趕緊拉了拉他的衣角,說:「卡帕提亞,我想我們該去找柯克蘭學長了吧?」

  在他的滿是怒意紅眸接觸到他平穩的灰紫色眸時,這才稍有緩和。「噢是的,我跟你還有約要去找亞瑟,就不要理這個討厭的傢伙,我們走!」

  說完,就直拉著諾威離開,不顧還留在原地神色複雜的她。根本就沒必要對她生氣,不過就是看到的她的時候,他的心情浮動就是會很大。

  

  兩人走出教室後,一路朝中庭走去,緊拉著的手在到了中庭的時候才鬆了開來。他輕不見聞嘆了口氣,紅眸滿是憂鬱;卻因為走在諾威後方所以沒有被他發現,不過這正是他想要的,不想要有太多人知道自己對她那複雜的情感。

  但果然還是難掩他會問說:「你跟伊莉莎白同學間有過什麼嗎?」

  停頓下腳步,他知道果然還是會問,但他實在不知道作何回答,畢竟那已經是太久遠以前的事情了。思了一下,他決定意有保留的說:「不同種族間,有時候會有條讓人橫跨不過的鴻溝。」

  聽出他不想多做解釋,諾威也不勉強的錯開話題說:「我的弟弟跟我是同血源關係,小的時候他很可愛,都會喊我哥哥,可是……」他也停下腳步,由於在他前方看不出他灰紫色眼眸也閃爍著一絲異樣。「我們分開了一陣子,等到我們在學園中再度相遇的時候,他已經不再喊我哥哥了,對待我的態度簡直就像陌生人。」逐漸陰沉。

  聽到他轉移話題他鬆了口氣,托住下巴思了下,說:「不會是青春期的叛逆吧?」

  「我不知道,我也是直到最近才知道他轉入這所學校。」他頓了一下,偏著頭鬱悶的說。「而且是他故意不讓我知道,要不是偶然發現我根本就不會注意到他轉來。」

  「青春期的弟弟們似乎都有共同叛逆吶。」

  聽到他的話,讓他不由得轉過身,只見他上仰嘴角間洋溢著苦笑,讓他不解的皺起眉,問:「卡帕提亞也有弟弟嗎?」

  「是吶,不過他……」頓了下來,紅眸微瞇,嘆了口氣。「唉,大概每個弟弟都會有青春期的叛逆,我是覺得沒差啦!太在意的話就輸了不是嗎?」

  「輸了?什麼意思?」

  「太在意的話,不就會讓自己煩惱多多,白了許多頭髮,弟弟還不是都不回頭。」手輕摸微仰起的唇,紅眸漂移。「所以吶,各過各的不也是一件好事嗎?」

  「這麼說也是沒錯。」

  手伸向空中,仰著下巴,縮回來時肩膀動一動,說:「是吧!我們快去找亞瑟吧!一定會讓你成功加入。」紅眸閃爍著莫名的自信。

  讓他一時失神,直到他推著他走時才回過神來,拒絕的說:「等等,我會自己走,不要推。」

  「吶,我還以為你完全恍神了說。」說著這樣話的他,哪有剛剛鬱悶的神情,上仰的嘴角流露著玩意,調皮富有歡樂的氣氛。「是說你可以直呼我奧維迪烏,畢竟我們將來都會是魔術社的成員。」

  「你可真是肯定柯克蘭學長會讓我加入呢。」

  「那是一定要的吶!畢竟你非常的符合條件。」

  「到底是什麼條件?」

  「秘密。」他笑著鬆開推著他的手,走到他前方露出調皮的神情。「吶,我們快走吧!諾威。」

  聽到他如此親暱的叫著他的名字,讓他一時感到有一點不習慣,不過也不是很討厭,他笑顏有種會讓人會染上一層悠然自在的感覺。

  

  魔術社辦中,黃髮的男子不知從哪搬來了個大釜放在正中間,批著黑色的斗篷,手拿著一本書和一個勺,正添加著從桌上取來的奇妙東西。之所以稱之為奇妙,一定的道理是因為上頭佈滿著蜥蜴尾巴、放出濃郁香氣的花朵、各種不知名山藥等……

  當兩人來到時,還沒全開啟社辦門,才一半就聞到奇怪的味道,讓兩人摀住鼻子,首先發難的是奧維迪烏。

  「亞瑟,你又在搞什麼實驗了啊?」在瞧見先前室中多出了正在熬煮的大釜時,眉頭皺更深。「你從哪搞來這個東西啊?」

  他碧綠色眼眸沒看向他,直盯著參雜眾物混濁的液體,攪拌著釜中之物,悠然說:「沒什麼,我只是在實現我的研究。」

  他哦了一聲,跟身後的諾威打了個照面,表示無奈的搖搖頭,隨後轉向室中的亞瑟說:「今天我帶了同學來,他是想加入我們社團的諾威.瓦克塔。」說完,將門全拉開,將身後的諾威推向前。

  「你?」在接觸到諾威灰紫色眼眸的他,先是愣了一下。「想加入社團?」語氣中有一絲的僵硬。

  「是的,柯克蘭學長。」不容置喙的他堅定的回答。

  聽到他的話,亞瑟不禁肩膀垂了下來,空著的一手搔了搔自己的粗眉,說:「怎麼會突然想加入呢?」完全遺忘以前曾與諾威交談過的事情。

  緊抿著嘴,諾威灰紫色的眼眸閃爍不定。

  見狀的奧維迪烏忙打圓場說:「笨蛋亞瑟,當然是因為人家仰慕你,所以才想來加入社團啊!而且我們社團根本不像是一般社團吧!只有兩個人在怎麼說都太無聊吶!」

  「至少我們維持著魔術的傳統。」

  「傳統是嗎?」壓著太陽穴的奧維迪烏,忽然放鬆指向諾威。「我認為諾威很適合啊!你難道沒瞧見他身後的綠巨人嗎?」

  聽到他的話,這時他才好好正視諾威整個人,灰紫色的眼眸看不出情緒,身後確實有個綠巨人,顯然很憤怒的樣子,這都怪他剛問他為什麼加入的關係嗎?可是他認為既然想加入,就有必要講出理由吧!不管怎麼說都是奧維迪烏在那邊莫名的多嘴,但也可能是因為自己不大好的關係?總之認為自己沒有錯的亞瑟,這回放緩口氣,乾咳的說:「咳,我剛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想聽聽這位同學親口說要入社的理由。」

  「那你早說嘛!還以為你吃了什麼炸藥呢!」奧維迪烏說著拍了拍諾威的肩膀。「諾威你就放心說吧!一定會讓你成功加入。」眨眨紅眸替他打氣。

  「奧維迪烏……」亞瑟無奈,為什麼就這麼肯定他會入呢,就算他身後有守護神,這也不能代表什麼。總之他還是衡量了一下眼前這名少年,就他給人的氣息而論滿符合,不過到底想加入的理由是?奧維迪烏說的話沒辦法信。

  「我想加入魔術社,是因為總是被當作怪人。」而他說出的話口,倒是讓兩個人傻愣了一陣。

  率先反應過來的是奧維迪烏,不確定的問:「怪人?諾威你剛剛不是說崇拜亞瑟嗎?」

  「呃,是這樣沒錯,但其實……」

  「咦!崇拜我?什麼意思?」

  「亞瑟你先冷靜點,讓諾威說完。」

  兩人安靜下來,諾威這才緩緩的說:「我看的到精靈又擅長召喚術,但因為我的個性比較沉默,所以沒有什麼人願意跟我做朋友。」垂著灰紫色的眼眸顯的黯淡。「確實我很崇拜柯克蘭學長,畢竟學長是這麼的勇敢的展現自我,還這樣創建了稱不上社團的魔術社。」

  「稱不上社團還真是不好意思。」

  「我無意冒犯,只是我真的想加入。」

  「亞瑟!諾威都這麼誠心的說了,你還不讓他加入就是你的問題囉!」

  「不,我並沒有說不讓他加,只是想聽聽他的理由而已。」說到這,亞瑟搔了搔自己的頭。「不過你說崇拜我這事,真讓我不好意思,與其說勇敢展現自我,不如說是想找個研究的地方……」

  「是呀!老是研究爆炸吶!」

  「奧維迪烏!」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能成為你們的一份子嗎?」

  「當、當然!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拒絕讓你加入啊!」亞瑟趕緊回答,隨後放下勺子,翻找著冊子。「你的名字是?」

  「諾威.瓦克塔,來自挪/威,以後請各位多指教。」

  「嘿,這樣以後我們就是好成員囉!」說著,奧維迪烏就搭上諾威的肩膀。「你也不用老叫他學長來學長去,才不過大我們一屆,稱他亞瑟就好了啦!」

  面對他的舉動,雖然感到一絲微妙但沒有抗拒,不解的問:「這樣可以嗎?」望著正在抄單的亞瑟。

  「當然沒問題啦!亞瑟是很隨興的人。」

  「呃,是這樣子的嗎?」

  抄完單的亞瑟回答:「是沒錯,誠如他說的,我是很隨興但我可不是隨便唷!當然歡迎你稱我為亞瑟,畢竟我們沒差幾歲。」說完走到前方,伸出手。「歡迎加入魔術社。」

  回握住手的諾威,灰紫色眼眸泛出微妙的漣漪,臉上雖然沒什麼表情,但他給人的溫度不再是如此冰冷。或許,他踏出的這一步是正確的吧?

  忽然,一隻帶著手套的手覆上兩人手背,他紅眸閃爍著光,唇角依舊上仰,說:「同心協力,一起壯大魔術社吧!」

  抽回手的亞瑟,吐槽的說:「你不要搞的這麼熱血好嗎,還有壯大是怎樣?我可不想收門外漢呢!」  

  「吶,那至少要五個人吧!不然我們還稱的上社團嘛!」

  「我贊成奧維迪烏的說法。」

  「欸,諾威你終於喊我的名字了啊!」

  「你先前不是說可以喊嗎?」

  「哈哈,這麼說也是吶!」然後望向亞瑟,手舉成七在臉頰邊,笑著繼續說:「總之兩票比一票,我們勢必要招生囉!亞瑟。」

  「嘖,隨便啦!」他拉了張椅子逕自坐了下來,又開始調配藥水。「不過我還是老句話,不收門外漢。」

  「沒問題,學校這麼大,人才一定很多吶!只不過我們都沒有去挖掘罷了。」

  「我知道一個人選。」

  「諾威你說的人選是?」

  「那個人是……」

  

  當一陣風吹過,掛在魔術社的風鈴響起,一名白髮少年站在門外頭,身旁跟著一隻打著紅色大蝴蝶結的善知鳥。

 

後記:魔法組這篇算完成了吧,不過這只是起頭,後續還是會有所故事,不過那些就等以後再談了吧。其實還頗想寫魔法戰隊的故事,也就是說我還要讓冰/島、瓦/依兩人上場,要如何詮釋呢,還真得想想呢。然後亞瑟那罐橘色藥水本來還有劇情的,不過後來被我馬修掉了,因為不知道找哪裡放比較好,還是以後有篇幅再寫寫好了。校園生活寫的很愉快,不過就不斷爆字(找不到該切掉的點),就變成這樣有點篇幅稍長的一篇文了。然後末段的少年當然就是冰/島,很想說用他的口頭禪「你在期待什麼呢?」這樣的感覺來說,結果他就真的變成這篇的文你在期待什麼了(欸你)這篇本來的構思是魔術組,可是我讓亞瑟不爆掉的可能性實在太低,為了避免他當砲灰,所以臨時決定加長修改為魔法組,寫諾威還滿高興的呢,結果這個加長就變成無止盡的加長,還害我一度要去崩尾(事實上,你已經在做了吧)

arrow
arrow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