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旋律盒

*保///亞中心*

*兩幅短篇*

*結合歷史和時事,以及代入之妄想*

 

記憶盒一

  向來很清楚自己的底線在哪,但為什麼這樣的自己還是做出超出能力範圍內的事呢?他不想再看到當初的事情重演,可是無能為力的自己--究竟還剩下什麼?果醬、玫瑰、葡萄酒,這些不過都是後來為了慰藉而轉移的事物。

  他的本質早就喪失了……曾經的輝煌強大,一轉眼只是場空。

  曾經的強大讓他瞭解自己的底線,被囚禁於那的幾百年歲月,哭喊吶叫已經沒意義了,學著沉著而蟄伏。

  終有一天,可以解脫--而那天的到來也是幾百年後。

  「想著以前記憶的自己好煩,可是那都是曾經我的一部份。」看著手上殘留的優格。「或許我不該再想了,應該要正視現在,而不是想著過往的痛苦。」擰住的眉更加深鎖。「可是……也不全然是傷感。」鬆懈下來。

  那時候放開了那雙滿是傷痕的手,伸手抓住那個拿著伏加特瓶的手開始,又是一個討厭的挾持日子,可那樣的歲月至少代表他解脫了幾百年來的束縛。

  「土//其雖然很討厭,可是落入俄//斯的手好像也沒多好……」想到那段過去,肩抖了起來。「每天都接到他的恐嚇信,我快受不了了啦!」

  而在這樣的日子裡,遠方的硝煙點起,他又不得舉起武器加入……又是一場悲哀的開始。

  「何時人們才能記取教訓?而我可以解脫呢?」

  其實千年來的歲月,有多種的回憶,但身上的傷卻越來越多--那些都是從前年輕時鑄下的痕跡,雖然沒多少人記得他的過去。

  「不過那天真到來,我想我也消失了吧?」看著手中殘留的血,苦笑。「千年過了,我還存在其實也是種奇蹟呢!」

  當洗淨身上的髒污鮮血。神清氣爽的拿起家中自製的優格,舀起一匙放入嘴中。「不管怎麼說,現在還能吃到優格就是種幸福了。」神情愉悅。「酸奶是我的故鄉,優格很好吃唷!」

  末日的來臨已經不是什麼重點。

  珍惜現在,把握當下,這已經成了他當前的目標。

  「不過我還是要先去準備東西,玫瑰快開了吧?」

  思及家中那片含苞待放的玫瑰,他嘴角就不禁上仰起。曾經憂鬱什麼已經不是重點,就算作為被遺忘的路人存在,他還是努力過著每一天。

FIN

 

記憶盒二

  那是很久遠以前的記憶了,那時候我記得也是第一次看到他浮現出吸血鬼的本性來,那時我確實有點害怕,很想照著前人所留下的書籍來淨化他,可是我辦不到……因為無論如何他依舊是我的朋友,而且還是無可取代的一個存在。

  一個需要安慰的吸血鬼,可是我沒辦法抗拒外來因素的種種抗議聲響,我想盡了一切辦法,在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將他送走到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

我不知道這樣的安排適不適當,可我已經別無選擇。

  那時,看著他哀傷的紅眸,我說有多感概就是多感概,可是沒有辦法,只能狠下心來將他丟棄於此,畢竟這總是比被族人們用鐵棒串刺的好。

  我不能接受這麼年輕就葬送性命,尤其當他還是我的朋友。雖然對於那個時候的我們來說,是絕對的上下關係而已;可是我還是很喜歡看到他展開笑容的樣子,那笑容每次都在我出外爭鬥疲憊回到家時,得到了一種天然的治療。

  我想我應該是很喜歡他,雖然不知道他是怎麼看待我,或許在他眼中我只是個粗暴不懂的浪漫氣氛的傻大哥,可我也樂意繼續這麼當這樣一個形象──至少能再更接近他一點,讓他保持單純,不要曉得我那不為人知的黑暗另一面。

  選擇性的靠近他,還是他不由自主的靠近我,或許已經不是重點了。我只是想要他平安,至少此刻我能做的只有這樣。看著他笑著說這裡最適合他,心裡沒來由的一陣痛,那天真的笑臉,真的讓我很愧疚,為什麼就不大哭大鬧呢?還是早就知情了……不,我掩飾的很好吧,至少我是這麼想。

  再也沒有辦法挽回了,從那刻放手起……

  多少次的探望對我而言是一種無聲的折磨呢,那請求接回去的聲音是如此的虛弱,可不能遵照他心願的我,又顯得是如此的卑微。

  放任的留下他一人在那黑暗的深處,我再也沒有勇氣去見他了……我已經不能,也無法在正視自己那錯亂的情感,保護還是傷害,已經不是我所能決定了……

  現在的他或許早已經遺忘了過去,再次的相遇我們已經成了擦肩而過的陌生人,可這才是最好的結局了吧,讓一切回歸於零。

  從現在開始,我只想用我的雙手包容他,而不是在被世俗所左右搖擺不定。

  我知道他現在那綻放著的笑容已非全然的真心,而是偽裝成另一面僵硬的面具,這大概有一半是我害的。就算他遺忘了過去,不再記得過去與我的點點滴滴,但這深刻的記痕是永遠不滅的事實。

  ……我會永遠記得自己所犯下的罪孽。

FIN

 

後記:

其實這兩篇都有發上噗過,現在是整理過放到日誌來。第一篇我放在我玩的優格君角噗內,雖然說是角噗可實際根本沒有加入任何團,基本上就一人樂加思考文用性質。

第一篇是想講俄土戰爭,用優格君的角度來詮釋。

第二篇是看到新聞說「保加利亞吸血鬼骨骸 胸插鐵棒」然後就想在用優格君的角度來寫看看。對串刺優格挺有愛的,其實這篇也有綜合串刺優格十三連發微小說後面部份關於優格君方面描寫。

新聞網址如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7/today-int10.htm?Slots=BIn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優格君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