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呢,難得就來寫一個特別篇吧←但其實是因為昨天忽然有一個靈感飛過去,就是關於犬猿之子小特蘭的疑問。越想越萌感啊啊~所以就來寫了!犬猿之子是我寫的一系列(還在連載)十八世紀歷史家庭倫理悲劇論梗概,雖然不知道啥時會完成……

主角就是特//西///亞,簡單介紹一下就是我私設定為犬猿組(羅尼x伊莎)的小孩,還有他這個名字,其實還有意涵是「穿越森林之意」,依照翻譯的不同,我記得還有翻成外/西///亞就是了,但這些不是重點啦。我使用了特蘭這個名字,只是因為音譯聽起來比較好聽就是了。

總之今天下午靈感大神忽然出現找我泡茶,腦補起來整個超可愛的,所以就來寫看看。主角還是小特蘭,所以我使用第一人稱,腦補中是小特蘭和他媽媽伊莎間的很可愛的對話(?)

 

        我一直有個疑問,那就是爸爸和保///亞叔叔之間那種過分曖昧的相處方式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爸爸常常忽然的抱住保///亞叔叔,還會做出各種親密行為來,比方說喊他『親愛的』抱住,又勾肩搭背的撒嬌?還在我面前上演了激情的熱吻?而保///亞叔叔都沒有抵抗,不對,應該說只在他們獨處沒發現我的時候才會沒抵抗。

        到底他們是怎麼回事呢?我就沒見過爸爸對媽媽這麼溫柔過說。

        所以我跑來媽媽這邊詢問,想說可不可以解一下自己的疑惑,不過感覺問過媽媽以後,似乎就……實在有一點不知道該怎麼表達了。

 

        跑去媽媽那邊的時候,她坐在桌前不知道在畫什麼東西,會說不知道是因為我走過去後還是看不懂,記得是兩個赤裸的男人在Kiss,畫那種東西有趣嗎?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眼睛問題,總覺得那兩個男人有一點眼熟呢……

        媽媽注意到我後,才慌張的拿東西遮住自己畫的東西,乾咳了幾聲說:「特蘭你啥時來的呀?怎麼都不出一聲,嚇死我了……」

        不知道為什麼媽媽的反應這麼大,我只聳聳肩膀說:「剛剛喊過了,可是您沒有反應,所以就直接過來了。」

        「唉──那可能我太過於專心了。」

        「媽媽在畫什麼呢?」

        「咳咳,興趣的東西而已。」她乾咳了幾聲後,看著我繼續說,「倒是特蘭很稀奇呢,來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嗯,有點事情想問。」

        「哦,難得你會有事情要問我呢,所以是什麼事情呢?」

        「爸爸和保///亞叔叔是什麼關係?」

        聽到我的問話,媽媽忽然精神一抖的模樣,兩眼發光的看著我,有一點心毛毛感……媽媽發生什麼事情了嗎?還是我問話方式不對了?

        「哦──這問我就對啦!」媽媽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聲調故意的放緩並提高了音量,「他們可是基友關係唷!」

        「啊?基友?是基本的友情嗎?」

我從字語中去推斷,爸爸和保///亞叔叔的確有著一定的友情存在,不然就不會老是一起吃飯、睡覺。

        「嘿嘿,可以這麼說也不可以這麼說。」

媽媽說著我聽不懂的話,到底是可以還是不可以呀?表情滿是疑惑。

媽媽似乎發覺到我的不解,又繼續說:「就是搞基的對象呀,類似……愛人那種感覺吧!」

        聽到媽媽的話,我再度僵直,無法理解。

「停──搞基?是指搞什麼基礎嗎?我不懂──等等!媽媽你說愛人?可是你不是和爸爸在一起的嗎?到底……」

腦筋有點被攪亂,一團霧水。

雖然爸爸和媽媽的確關係超不親密,整天遇在一起只會打架和吵架,可是好歹也是個夫妻的吧!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要離婚……不對!他們好像沒有結婚過呢……以前是聽說有同居過,不過只有一小段時間,而我就是那個時候……

        「哎呀,那個又不是我自願的呀,一切都只是意外、意外,就這樣不小心把你生出來啦!」

媽媽一副理所當然的口聞,我只是越聽,臉越黑了。

     雖然早就知道媽媽和爸爸之間只是美麗的誤會?雖然不覺得那誤會有啥好美麗,但好歹也是我的父母親,為什麼說話還是這麼的不婉約呢!雖然我早就習慣了……早熟的孩子,大概就是我的寫照吧──

悲劇一般的寫照。

        「那好吧,我懂了。」

        在繼續待在這邊,我想我可能會被媽媽誤導的很嚴重,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有這種感覺。先不論搞基或基友是什麼東西,我大概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爸爸和保///亞叔叔關係的確很特別。媽媽竟然說他們是愛人關係,媽媽到底是怎麼看待爸爸和保///亞叔叔的啊……

        忽然想起剛到這時,媽媽桌上的那張畫。

眼角不禁瞄了過去,媽媽似乎注意到了,綠色的瞳孔眨呀眨。

        「還有什麼問題嗎?」

        「沒事,我這就要走了。」

        「等等──也可以不用這急呀!」

媽媽似乎有意留我,不過我不懂為什麼要留我,平常我都是來去如風,因為根本就不會有人想要留我,無論是爸爸還是媽媽,都挺放任我的說。現在又是怎麼回事了呢?我不解的看向了媽媽。

        她只是乾咳了幾聲,說:「要不要今天在我這邊過夜呢,你就別回你爸爸那邊了。」

        「咦!」

難得聽到媽媽要留我過夜呢,這到底是為什麼呢?難道明天太陽要打西邊出來了嗎?還是天要下紅雨了呢?或者是媽媽終於轉性啦?

不管是哪個理由,總覺得還是很不單純。

「特蘭這樣子好不好呀,今天就在我家過夜,你明天再回你爸爸那邊吧。」忽然媽媽又曖昧的一笑了,「這樣子你的疑問就可以得到解答了。」

我再度滿腦的問號了,媽媽這樣說的意思是什麼呀?

 

我沒有問出口,也沒有異議,反正我想也沒差,所以就很順從媽媽的意思,打了通電話回爸爸家,結果不是爸爸接,而是保///亞叔叔接的。

他怎麼又這麼早來我家了呀……話說為什麼他總是三不五時來我家呢?這到底是從何時開始的,我又沒辦法確定了。

不過我知道一點,那就是保///亞叔叔是個好人,一個喜歡吃優格到過火的好人,反正就是好人啦!而且很會種玫瑰花,每次來我家就送了爸爸好多的玫瑰花。也常常拿很多玫瑰製品的東西送我們。

我爸爸也常常跑到他家去,然後五天內三天不回來都住他家,也不知道在做些什麼。不過後來就沒有這樣子,因為被保///亞叔叔給拎回來了,說這樣對孩子的教育不好……其實我很想吐槽說,我又不是你的孩子,但我終究是閉嘴不說話。畢竟我想保///亞叔叔也是為了我好的吧?雖然我早就習慣爸爸那種行為了,這也是導致我快速早熟的理由之一。

簡單的跟保///亞叔叔通完電話後,我發現媽媽又繼續回去畫畫了。

實在很好奇她到底在畫什麼,可是依照我剛剛走到她旁邊那種被嚇到的態度,我決定還是不去打擾她了。如果說畫畫是她的興趣,那我的確不要打擾比較好──早熟的個性,促使我非常的體諒他人。

我在媽媽家度過了一天包含晚上,而這天因為一點閒,所以看了一下媽媽家的書籍,然後不小心看到了一本奇怪書籍,因為好奇的關係所以翻開來看了,這個時候我知道了好奇心殺死貓這句話了。

那是一本我無法言喻的書籍,簡言之就兩個或多個赤裸的男人交纏在一起,做出各式各樣奇異的姿勢,我真的無法理解,這到底是什麼書籍呀?

後來我默默的放回去了,以不驚動別人而小心處事,是我的原則。但某種意義上,我的心靈上受到了一點刺激……

而在懷著這種奇異的忐忑心理,於隔天清晨回家以後,更是嚴重起來。

我的眼睛究竟是看到了什麼呢?異色的雙瞳看起來很普通的左綠右紅,但映入瞳孔之中的這些事情又是怎麼回事啊!

爸爸和保///亞叔叔竟然全身光溜溜的交纏在一起啊!我到底看到了什麼東西啦──我的天呀!心中頓時充滿了一種玻璃破碎的聲音。

媽媽說我回家後就會知道了──忽然我有一點不想知道了,這個隱藏有一點久,不!應該不是說隱藏而是正大光明,而是我所沒有察覺出來的事情。

忽然有一點想回去過去那個單純的我了……以為自己很早熟了,沒想到竟然還會看到這種超乎想像的事情──應該稱之為新世界?

不,我沒辦法承認啊!可是爸爸如果真得這麼喜歡保///亞叔叔的話,我身為他的孩子,我應該還是要祝福他們的吧?我看媽媽那個樣子,八成是支持的吧?但怎麼講呢……很微妙。

 

當時媽媽桌上那張圖,肯定是在畫爸爸和保///亞叔叔的呀──後來經過我的查證,的確是呢。

不過我有點後悔去查證了,因為那個時候,媽媽還直言不晦的說:「以後不用藏起來了,兒子你瞭解真好呢!」

──我可是一點都不想瞭解啊!

雖然心中是如此的吶喊,可是終究沒有表現在臉上,而媽媽也以為我接受了,笑咪咪的對我拍了拍頭,自此開始,我的生活就掀起了一陣波瀾。

因為媽媽開始把我當成使喚對象,要我調查爸爸和保///亞叔叔的戀情進度──嗚嗚嗚,我一點都不想做這種事情啦!

可是,我又有一點好奇爸爸為什麼會這麼喜歡保///亞叔叔呢?兩個都是同性,為什麼還會彼此喜歡並且做那檔事情呢?

如果就感情這種心靈方面的話,那我姑且觀察看看也沒什麼不好。

 

FIN

 

後記:小特蘭被我寫的情緒多度失控,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想笑呢,反正就是一個特別短篇啦~想說的話,大概在前大段都說完了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犬猿之子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