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牛奶的鯨組點文,加上私心之羅摩兄弟

*前面有一點思緒錯亂感,畢竟隔了一年多後來銜結

*算是世界一番笑顏的番外,世界學園設定,注意劇情有點暴走

*不過應該算是羅挪哥哥組 vs 摩冰弟弟組的場面吧

/威:諾威.瓦克塔

/島:艾斯廉.瓦克塔

///=羅尼.卡帕提亞

///=伊利庫.卡帕提亞

名字以上全私擬。

 

  向來是習慣於獨來獨往的艾斯廉,今天依舊是一人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享用午餐──某人製作的愛心便當。才剛打開便當盒來,愛心出現在白米飯上,上頭還用某種醬汁淋出「快叫哥哥」的字眼,他想也沒想就猛然蓋上。

  「真是討厭的傢伙!連便當都搞這種飛機……」

  對於那個人,他總是不知道該拿怎樣的表情來面對他,就算小時候曾經住在一起,可這也不能代表什麼吧!他都已經長大了,還要他叫他哥哥這什麼道理啊!當初明明就是他先丟下他的……怎能怪他不認他,明明就是他背叛先。

  「混蛋啊!」他低聲的咒罵了一聲,看著手頭的便當再度將蓋子打開,走到垃圾桶旁準備直接倒掉,就在此時……

  「等等──你要浪費好好一個便當嘛!這實在太暴殄天物了吧!」一名棕髮少年迅速的跑向他,抓住他準備倒的手。「你知道有人還挨餓都沒東西吃嗎,你這個幸福的傢伙!」他的力道之大,讓反應不及的艾斯廉被搶過了便當。

  讓一時錯愕的他,發出疑問說:「呃,你到底是誰?我要倒便當干你什麼事。」

  「我是誰不重要,重點是你糟蹋食物就千萬個不該。」

  面對眼前陌生少年的來勢洶洶,他有千萬個疑惑,但他說的話也不無道理……雖然這個便當是那個討厭愛自稱是他哥哥的傢伙做的,可好歹也是珍貴的食物,撇開是那傢伙做的不提,這便當確實是無辜的,要怪也得怪他一時衝動了。

  「唔……便當是我的,我想怎麼處理是我家的事吧!」一不小心他露出凶狠的一面來,可念頭一轉,對方說的話其實也很有道理,連忙又乾咳的說:「咳咳,可是你說的也沒錯,我隨便糟蹋食物也是不對的行為。請問你是?」

        在艾斯廉的印象中,好像沒有見過他的樣子。

  「嗯我嗎?」他一手頂著下巴思考,忽然燦然一笑的伸出手來。「我是最近才剛轉進來的伊利庫.卡帕提亞。」

        艾斯廉看著他伸出手,略有遲疑,讓對方的手騰空。

  「剛轉進來的?」

  「是啊,便當還你,記得不可以再糟蹋食物了唷!」他的手依舊騰空,另一手將便當遞還給他,不忘的囑咐。「畢竟這些便當是無辜的,就算在怎麼生誰的氣,還是該吃飯的吧!」

  「謝謝,你說的很有道理。」他接過了便當後,才自我介紹。「我是艾斯廉.瓦克塔。」放下了一點心房,他伸出手來握住對方的手。

  「你瞭解就好。」

依然是那笑容,讓艾斯廉一時呆了半晌,眼前這個男孩怎麼可以笑的如此開朗呢?等到回過神時,對方已然抽開了手。溫暖的感覺消失。

「啊──」

「怎麼了嗎?」

「沒事。」

「是這樣嗎?是說你的便當做的很用心呢,看起來也很美味的樣子,味道很香呢!我啊,還挺羨慕你有個人可以幫做便當的說。」

「……如果羨慕的話,那就讓給你吧!」艾斯廉想也沒想又把便當遞給對方,「既然你不允許我倒掉,給你吃總行了吧!」

他咬著手指皮,坐回了長倚上。「而且,我才沒有拜託那傢伙呢!這都是他的自作主張,我才不可能感謝他。」他完全沒有想到對方究竟是何時看到他的便當內部,反正那已經不重要了。

「哦,給我吃,你確定不後悔嗎?」伊利庫瞧了他一眼,也一屁股坐上了長椅,打開便當盒。「原來這是你哥做的呀?」

不久前,他剛經過這時,有稍微瞥到艾斯廉打開便當盒。原來當時看到的那個愛心上有寫字呀?不過這個『快叫哥哥』是怎麼回事?他瞥了眼隔壁的男孩,他看起來相當的難堪樣。

「我、我都忘了──嘖,算了,反正他不是我哥哥啦!」

看到艾斯廉滿臉通紅的模樣,他不禁又笑了。

「笑、笑屁啊!是覺得我很蠢嘛!那把便當還回來──」

艾斯廉一伸手就要搶過,但他的動作更快,將便當給舉高,一手擋住對方的臉。「不,你已經讓給我吃了,好歹也要等我吃完嘛──而且我並不是在笑你蠢,我只是在想你其實也跟我挺像的嘛。」

聽到他的話,艾斯廉收回了手,一副你懂什麼的臉。

「哎,別這樣看我嘛,好歹我也是有哥哥的人。」

「你也有哥哥?」

「對,可是我超討厭他的唷!」依舊是笑顏,不過臉上很明顯的黑了一下。「雖然他不管我了,但我還是很討厭他。」

「你哥不管你?那不是好事嗎?」

艾斯廉有一點不懂眼前的傢伙在想啥了,如果他哥可以別管他的話,他會高興的要命。看到他的時候都喊著『快叫哥哥』,簡直煩死了嘛!都幾歲了,還在斤斤計較那個稱乎,又不是小孩子了。

「好事?」伊利庫的臉沉了下來,將叉子插入便當中愛心中一切兩半,「也許吧!不管我的哥哥,我也不需要為他擔心,只要做自己就好了。」

看到他一直在攪爛便當的菜,不知為何,艾斯廉心中有一絲毛毛的。

「不會找我、不會想著我、不會主動獻親情、不會……完全的放任我一個人亂跑,真是好兄長。」插爛了的菜餚,就這樣一點一點放入口中咀嚼,「整天都跑去和某人放閃光,完全把我擺在一旁,真是可惡的傢伙。」

這是怨念、無比的怨念……艾斯廉心中默默的想著。

「所以你說,我不該討厭他的嗎?」

他忽然丟出一個問句來,艾斯廉呆了一下。

「老實說,我不太懂呢……」

他的哥哥聽起來很特別,而且從他的口聞聽來,這根本是戀兄了吧?他不敢說出自己的心底話來,如果可以的話,他真想和他交換。

「啊?你不懂啊,真是可惜,我想說如果是你的話,一定會懂得說。」伊利庫不知道何來的自信感,吞下飯菜,露出笑顏,「畢竟我們都是擁有『哥哥』的呀!」

明明他的笑顏看起來很陽光,為什麼艾斯廉總覺得很不單純,這種口聞……他是不是認識了一個表裏不一的人了啊?

「吶,怎麼不說話了?」

聽到伊利庫的詢問,他回過神來,忽然發現對方不知何時將便當完食了,什麼時候吃完的呀?還沉浸在思考中的艾斯廉忽然感受對方的視線放到他後方去,「你在看什麼?」

說完這句話後,他順著伊利庫的視線看去。只見有兩個人正迎面走來,其中一個還是自己所不想見到的傢伙!

「呃──哇!」

艾斯廉東看西看,似乎在找躲藏處,伊利庫見狀就拉住他的手,乾脆的趴到了長椅的下方。無視來不及反應有點慌亂的艾斯廉,隨後就比了一個噤聲的手勢。

他眨了眨眼眸正對著艾斯廉的紫紅色眼眸,深邃的臉龐線條分明,棕色髮絲就這樣垂在耳際,一時間兩人都沉默。

 

正面走過來的兩人,嚴格說來是兩人加一個綠色巨人。淺色短髮瀏海上別著十字架的男子一臉漠然的表情,一個綠色巨人跟在他的身後,在他旁邊的是一名嘴角上仰裸露虎牙、有著一雙赤紅色眼睛、暗金色髮上歪戴著小禮帽的男子。

「諾威,你說咱們那個亞瑟還會出什麼鬼點子呀?」

「不知道,但肯定會絞盡腦思。」

「說的也是吶,只期望他不要又弄出一大堆司康餅出來賣就好了。」

「應該不至於吧。」

「呵,誰知道吶,亞瑟那個傢伙唷──用咱們的通理是無法判斷的啦!」歪戴小禮帽的男子一個順勢就坐到了長椅上,完全沒注意到躲在下方的兩人。

「羅尼,你到底把亞瑟當成什麼了?」

「眉毛。」

「……羅尼你認真的嗎?」

「嘛,開開玩笑而已。」羅尼托著臉,開始思考除了眉毛以外的事情,「應該是一個麻煩的傢伙吧,每次咱用自己的方式向其他人宣傳魔法的好處,那傢伙都出來多話,真的是很煩的眉毛吶。」

「你也太喜歡說他眉毛了,雖然我知道亞瑟的眉毛太顯眼了,但這樣說亞瑟也不好吧,畢竟公認的眉毛是本體應該是大家默認的事實。」

「呵呵,諾威你看看你,連你都說眉毛是他的本體了吶。」羅尼欠扁笑著說,翹起了二郎腿來。「是說走了那麼長的路,你難道不坐著休息一下嗎?」

諾威嘆了口氣,坐到他的旁邊。

「這才是嘛,折磨自己就是對不起自己啦!」

「羅尼你很多話呢。」

「嘛,難得能逃離一下被亞瑟搞得烏煙瘴氣的魔術社,當然要多話一點了。」

「可是這樣子丟下亞瑟,真的好嗎?」

「管他的,他最厲害,自己會搞定的啦!」

說著,羅尼將翹起的腿伸直,開始不安分的前後踢擺起來,剛好一個勁就踹到了長椅下伊利庫的臉。吃痛的他「呀──」了一聲,引起長椅上的兩人注意。

「誰?」站起身來,羅尼往下看,一探看不得了,居然是自家的老弟和另外一個男孩縮在裡頭。「伊利庫!你怎麼躲在下面啊?」

「艾斯廉!」諾威也看傻了眼。

「嘖,可惡──」伊利庫摸了摸被踢紅的鼻樑,爬了出來站起身,拍了拍身子的灰塵,「還是被發現了。」

艾斯廉也一臉不甘願的隨著伊利庫出來,不大想直視諾威的臉,所以站在離伊利庫比較近的位置後方。

「我們就是不想看到你們,所以才躲在長椅下呀!」伊利庫直言的說,滿臉不屑的瞥向旁邊。

「艾斯廉這是怎麼回事?」

見到諾威的面孔,艾斯廉也忍不住叛逆心,附和伊利庫的說:「對,伊利庫說的對,我就是不想見到你──所以我們就躲起來了。」眼神有一點飄移。

「伊利庫就算了,怎麼連諾威的弟弟也這樣呀,伊利庫你不要亂帶壞別人家弟弟啊!」

「什麼啊!哥哥,你不要隨便怪人好不好,我可是好心幫助艾斯廉的呢!」

「你到底哪裡好心了?咱怎麼都看不出來。」

「嘖,你又怎麼看得出來,你從來都不關心我嘛!」

「誰說咱沒關心你呀!你可是咱的弟弟,咱一直都很關心你的呀!」

「最好啦!人家艾斯廉都有愛心便當,為什麼我就沒有!」

「等等等──你現在是怪咱了唷!」

「哼,反正我就算沒便當也沒差,指望你這個笨哥哥,根本就是我的大錯嘛──差點忘記你是那種會把廚房炸壞的笨蛋了。」

「喂!不要把那種事情也抖出來呀!」

諾威靜靜的聽著,凝視著眼神飄移的艾斯廉,視線始終如一。不過在聽到另外一對兄弟的對話,忍不住皺眉,看了一下羅尼一眼。

「原來你是那種會把廚房炸壞的人呀?難怪你會拒絕跟我一起進入廚房。」

耳尖的伊利庫聽到諾威這句,微蹙了下眉,看著諾威,說:「什麼意思?你有邀我哥進廚房呀?」

諾威點頭的說:「不過他拒絕了。」

「諾威你不要火上加油啊!」

「原來你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嘛,你根本就是個失格的老哥!便當不幫我準備就算了,也不來關心一下我,連我轉學過來,都一副無所謂樣,真是宇宙無敵大笨蛋哥哥了!」

伊利庫說著同時緊握拳頭,隨後就一個轉身,跑走了。臨走前說完最後一句,還不忘扮個鬼臉。

「啊啊啊,咱到底招誰惹誰了呀……」

諾威拍了羅尼的肩膀一下,「我就說你不夠愛你弟了嘛,他只是寂寞需要人陪的孩子,我助你一臂之力,快去追回你弟弟吧!」

諾威對身後的綠色巨人下達命令,綠色巨人馬上抓住羅尼開始跑起來。

啊啊啊啊啊──遠處傳來了羅尼的慘叫聲。

艾斯廉看著逐漸遠去的羅尼,忍不住為羅尼捏了把冷汗。現在這裡只剩下他和諾威了,這樣子的情況更是尷尬啊,巴不得他也跟著伊利庫跑掉就好。

「人都走了,你可以跟我解釋情況了。」

面對諾威的視線與質問,艾斯廉完全不想面對與回應,只是垂下頭來,默不作聲。要說什麼?年紀都已經這麼大了,也不需要一直依賴兄弟吧。而且說什麼情況?不就只是他跟伊利庫埋怨他而已嘛……然後他見識到了所謂的怨念弟弟。

「不說嗎?」諾威皺起眉頭,用手抬起了艾斯廉的下巴,灰紫色的眼眸注視著,「那叫聲哥哥。」

被突如的抬高了,艾斯廉慌亂的臉紅,手足無措,「你、你幹麻啦──年紀都這麼大了,還要計較這種事情,會不會太丟臉了呀!」

看著慌亂的弟弟,諾威那張冷漠的容顏逐漸柔和起來,嘴角微上仰,撫摸著艾斯廉那柔軟的白髮。「叫哥哥。」

「夠了你──」想掙脫的艾斯廉,揮去了諾威的手,那溫暖的觸感還殘留在頭上,「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在我眼中,你一直都是。」

紫色的瞳孔都倒映著對方的模樣,相似的瞳眸,卻不盡相同。諾威身為哥哥是呈現灰紫色、艾斯廉身為弟弟卻是呈現紫紅色。

相似卻不相同,同為兄弟,血緣是無法改變的事實,無論外在是如何的變動,身體中所流的血液畢竟是相同的。

艾斯廉垂下頭來,看來是認輸的模樣,面對於認真總是一副冰山臉的諾威,他總是沒辦法逃離的魔掌……唯一可以反抗的是,不想喊他哥哥。

就算是兄弟,也好歹要有一點喘息的空間吧。

「煩死了──那都是小時候的事情了,現在我絕對不喊!」

艾斯廉怒吼著,叛逆的跑了開來。他不想面對那個傢伙,無論是收下他的便當,還是他那份過於執著的哥哥愛,好沉重……

諾威沒有追上去,獨留著看著艾斯廉遠去的身影。

心中所想不言而喻,掛念的唯一弟弟還是很叛逆。

 

FIN

後記:

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吧,是說也是第一次來寫鯨組,想表達的大概有一點微妙。反正就是想寫弟弟組對上哥哥組會是怎樣的情況吧,而且這坑已經很久了。因為牛奶答對了我的測驗還拿滿分,就給牛奶點文,她點了鯨組,本來想寫點文千字的不過沒靈感,所以我就挖出來寫了。不過構思還是哥哥組對上弟弟組吧(笑)

摩弟被我寫的超暴走了,感覺整個有一點點的病嬌了吧?一直以來都很想繼續寫羅摩兄弟的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鯨組 羅摩兄弟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