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之捏造妄想*

奧維迪烏.卡帕提亞=///亞(本家未有他的名字,採當地常見名)

菲力奇亞諾.瓦諾加斯=///

伊莉莎白.海德薇莉=//

赫里斯托.尼柯洛夫=///亞(本家未有他的名字,採當地常見名)

  如果說甜點能帶動感覺,那可口芳香的蛋糕是否會刺激味蕾,讓感受昇華至一股濃烈的感情呢?答案不言而喻,好吃的甜點自然是有人愛,而這樣可口的甜點如果是心上人作的話,想必感情會更好吧?但如果是要幫著人鑑定的話……

  米褐髮色的男子端著盤,叉起一塊塊支解的蛋糕,一副感動的模樣,說:「細綿綿蓬鬆的蛋糕搭上佈滿奶油,綴著許多的起酥,含在口中有股脆而酥、酥而甜的感受,彷彿擠壓勻稱的蛋糕在口中一次爆發開出來,膩而不是黏、黏而不膩,淡淡奶酥香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你會不會說的有點太誇張了啊?」

  「不!怎麼會呢?我可是打從心底由衷的發出感想吶!」他笑著燦爛,嘴角上都是奶油。「何況這還是菲力親手做的啊!美味更加十足唷!」俏皮的眨了眨紅眸。

  惹得他笑了起來,說:「不過有你的保證,那麼這蛋糕路德應該也會很喜歡吧!」

  他以這樣天真的表情說著這樣的話,讓叉著蛋糕的他一時手僵,不確定的問:「呃,這蛋糕是要送給路德的嗎?」

  「對啊!平常他對我的照顧很多,我想說烤好吃的蛋糕給他吃。」憨直的說著這樣話語的菲力奇亞諾,臉上的表情滿滿是幸福感。「他應該會很高興的吧?」

  他這樣不確定又惹人愛的表情讓他一時也不知情何以堪,只好有點勉強的說:「呃,菲力作的蛋糕一級棒,哪有人不喜歡的啊!」拍著他的肩,他的心在流淚,原來這蛋糕不是專門做給他吃的啊……

  「真的嗎?那我要趕快送去給他吃,還是熱呼呼的會比較好吃吧!」說完後,他就匆忙的打包剩下一半的蛋糕,臨走前還轉身回來露出笑顏。「奧維迪烏謝謝你囉!有你的說法,讓我打起很大的勇氣唷!先走了,掰掰。」大大的揮手一番,一溜煙就跑不見。

  他只是笑容僵硬的揮著手,待他消失後,笑容瞬間消失,臉上垮了下來。摸著自己米褐色的頭髮,憤恨的踢了一下桌子。

  「可惡的路德維希,竟然拐走可愛的菲力,真是太可惡了!到底我哪點不如他啊──」坐在椅上的他手撐著臉,嘆了口大氣。「明明就只是個肌肉男,到底哪點好啊?現在不是說白皙身材有致才是最好的嘛,我哪裡不如他了啊!」獨自的哀怨,讓自己顯得更加可悲。

  如果在這種悲慘交加,近乎失戀的感覺下,自己的死對頭又剛好出現,這不是讓他顯得更難堪嗎?而就是這麼不恰巧,鄰居伊麗莎白不知何時竟然出現在他面前,還對著他冷言冷語說:「唷,這不是笨蛋奧維迪烏嘛,怎麼一個人在這邊自怨自嘆啊?」

  「不干妳的事,給我閃邊涼快去。」

  讓他憤恨的轉過頭不想鳥她,而後者也沒動怒,只是冷言冷語的說:「哼,這路又不是你家開的。」在看到桌上殘留的蛋糕,就拿起桌上的叉子夾起蛋糕來吃。

  看到她的動作,讓他一時更加憤怒的吼道:「妳這個女人到底還有沒有羞恥心啊!不要隨便吃別人的食物好不好啊!」

  「哎!這又沒有寫是誰的名字,為什麼不能吃呢?」吐著舌頭,她又繼續吞下一小塊蛋糕。「這味道有點熟悉,不會是菲力作的吧?」

  她的話正好刺中他的心理,顧不得她吃他東西這事,反而對路德的怒火更加大,不耐煩的說:「誰做的又怎樣,反正最後還不是都進了那渾蛋的肚裡。」

  「你該不會在吃醋吧?」

  被戳中心事的他,身子顫動了一下,但隨後恢復鎮定的說:「這不甘妳的事情吧!少來亂挖掘八卦。」

  「唷,被我說中了所以才在掩飾自我,對吧?」

  「妳這個討厭的女人──」他冷哼偏過頭,起身就要離開。「反正我也不跟妳一般見識,閃先。」

  「哼哼,被說中心事,就想要夾著尾巴逃走了,是吧?」

  不理會她的冷言嘲諷,他咬著牙不與回應的逃走,獨留下伊莉莎白一人神情複雜的望著他遠去的背影,靜止不動。

  他的心情已經夠壞了,還遇上死對頭的冷言冷語,只是讓他氣結的心更加憤恨。獨自一人走在步道上,抬起頭遮擋陽光,明明心情是如此的惡劣,天氣卻像開玩笑般是如此的晴朗,真是諷刺。炙熱的艷陽,讓自暴自棄的他快速的奔跑起,汗珠滑落額稍,汗水暈濕了整片衣衫,快速的奔跑讓他氣喘呼呼,卻絲毫沒打算停,直至筋疲力盡的倒在地上。

  「這不是奧維迪烏嗎?你怎麼一副累癱的模樣。」

  熟悉的嗓音從他的頭上傳來,但他連抬頭的力氣都沒有,其實也沒必要,他知道是誰,憂鬱的回答說:「沒什麼,只不過是想運動運動。」

  「如果是運動,有必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嗎?」他蹲下身戳著倒在地上的他。「好兄弟,說說看你到底是遇上什麼麻煩了呢?」

  他翻轉著紅眸,這才坐起身對視他綠色眼睛,說:「其實也沒什麼啦,只不過是突然想發瘋一下。」

  蹲著他索性也跟著坐下,與他面對面,說:「無風不起浪,是有什麼原因吧?」

  「赫里斯托啊……」紅眸低垂下,望著地上說:「你知道為人作嫁這種事嗎?」

  「啊?跟這個有什麼關係嗎?」

  「當然有啊!如果自己欣賞的人忽然送自己親手做的蛋糕,自己一定會很高興的啊!但如果他送蛋糕的動機是為了另外一個人而隨便找個人來試吃,這不是一件很悲劇的事情嗎?」

  聽了他的話後,赫里斯托先是沉思了一下,接著說:「你又怎麼知道是隨便找個人來試吃呢?說不定他就是要來找你試吃的啊!」頓了一下。「至於動機嘛,雖然不清楚,但我想他如果真要送的話就該再烤一個給別人。」

  「沒有啊!菲力把剩下的都打包走說要送去給路德維希那個肌肉男吃。」

  「你先等等──」他比了食指表示暫停,思考了一下說:「你的意思是他得知你說好吃,所以才送去給平常對他好的人吧?所以這代表,不一定只送給路德維希,也就是說他『可能』會送給很多人。」

  「什麼意思?」

  「就一方面而言,菲力可能是想先試驗自己的手藝,所以先找上你試吃,之後再去分發給別人,這不是一件很有可能的事情嗎?」

  「是這樣的嗎?」

  他點頭微笑的說:「所以菲力先找上你試吃,你應該要感到高興唷!他第一個想到的人是你呢!」

  「是這樣啊!那我真是誤會大了,還自作虐,我可真是不成熟。」捧著自己臉的奧維迪烏,白皙的臉上暈染出一層紅,不知是剛剛劇烈運動,還是剛剛赫里斯托給他解釋的話所致,或許兩者都有吧。

  「嗯啊,所以打起精神了吧?」

  「謝謝你了。」

  「要不要去喝一杯啊?我知道有一家新開張的優格吧,看起來好像很不錯的樣子。」說著這樣話的赫里斯托站起身來,伸出手來。

  「你可真愛優格啊,雖然我早就知道了。」他拉起他的手,站起身來。「不過托你福,我今天心情變好了,就破例跟你一起去優格吧。」

  「那走吧!今天好像有特別招待的葡萄優格呢!」

  這傢伙只要提到優格就會笑的燦爛,平常也是極力推廣優格,身為他的老友,已經很習慣這樣的他了。所以他只是無奈的看著他,搖了搖頭,跟著他一起去那家他據說新開張的優格吧。

  不知何時已近黃昏,兩人一前一後的身影被夕日拉長。

 

  另一方面,正如赫里斯托所猜測,菲力奇亞諾興高采烈的跑去路德維希家,結果卻撲了個空,不過倒是有遇上他的大哥基爾伯特,就送了他兩塊蛋糕,並囑咐一個要記得給路德維希。然後,又跑向其他的朋友家贈送蛋糕。路上遇上了不知為何有點失神的伊莉莎白,也送給了她一個蛋糕要她好好打起精神。

  最後在夜晚時分,他遇上了剛從優格吧出來的兩人。

  「嗨,是奧維迪烏和赫里斯托啊!現在我手上的蛋糕都發送完了吶!大家都說很好吃唷!」他笑著燦爛的舉著空空的籃子。「不過很可惜路德不在,但我有拜托基爾大哥轉給他了。」

  「菲力,你今天都在東奔西跑啊?」

  「是啊,不過大家都很喜歡我真得很高興唷!奧維迪烏都多虧你的讚美,讓我有勇氣送蛋糕給大家吃。」

  「不,我沒作什麼啊!這只不過是舉手之勞,何況菲力作的蛋糕本來就很好吃了啊!」

  「謝謝你的讚美。」眯著的眼露出憨直的笑顏,再接觸到赫里斯托的綠色眼眸時才抖了一下。「啊不好意思,我竟然忘了留一份給你了……」

  「沒關係,我今天優格也吃到飽了,我不會介意這種事情。」帶著微妙笑容的赫里斯托是這麼說,讓菲力奇亞諾不由得感到一陣顫抖。

  「真得沒關係嗎?」

  「菲力,他不會在意這種事情的啦!這傢伙只要有優格就飽了嘛他。」

  「奧維迪烏……」

  不知是不是有奧維迪烏的關係,他反而感到有些安心的說:「噢好,那我就先離開囉!掰掰。」揮著手,就這樣離去。

  奧維迪烏也是微笑的揮手,只有赫里斯托沉著臉不知道在想什麼。直到菲力奇亞諾的身影消失在兩人眼前,奧維迪烏這才推了推赫里斯托,說:「菲力實在好可愛,你覺得我還有沒有希望呢?」

  而後者只是白了他一眼,潑冷水說:「先打過路德維希以後再說吧!」也不知在氣什麼的走遠,留下發愣的奧維迪烏。

 

後記:好微妙的一篇文啊,寫完以後深深的這麼認為。我會寫這篇,有一定要素是因為昨天買的義大利蛋糕,因為很好吃,所以就想寫篇跟蛋糕有關的文,結果這篇文就誕生了。然後我必須嚴格說,不要在晚上吃太多蛋糕,不然肚子會不舒服也不想睡覺。所以我才會在這個半夜時間打文,我真得是……無奈了啊。總覺老媽好像隨時會起來罵人似,老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但這篇文完稿了也差不多該睡了。不過在這之前,我先稍微談論一下這篇文。基本上這篇是羅尼中心文,本來CP是羅義,但寫一寫還是覺得官方的獨伊配對比較強大,所以他們是沒有結果的。再來應該有發現這篇還藏有兩組CP吧,犬猿組和串刺優格,不過因為這篇是羅尼偏義的狀態,所以CP好像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最後,我真得要去睡了,東歐全員向的坑文不知何時才會完成(掩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犬猿組 串刺優格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