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那天(紀念那早就不存在的母親,羅摩兄弟) 

  思念何以綿綿長,遙望過去成場夢,

  伊人慈母早化風,想起追逐已非能,

  拆倆橫隔分兩地,再見一切追憶情。

 

  曾經擁有過的那段,如今卻不再擁有,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可是每當他想起時,心裡總是會有陣苦悶,酸澀的情緒充滿於心中。每個人心裡總是有座小城堡,就算成功的進入,卻始終會有扇沒有辦法開啟的房間──那代表著過去的自己。

  玩弄著手上的小禮帽,他漫不經心的看著對街的大門,額上的眉緊蹙,自言自語的說:「真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今天……」

  話還沒斷下,門扉開了,一頭棕髮的少年走出來,與他的紅眸一對上,身體不禁顫抖了一下,眼眸刻意的迴避著他的視線看著旁邊。

  讓站在這裡等候多時的他很生氣的說:「吶,為什麼不正面看著我?我不是你哥哥嘛!」直直走到少年的前方一公尺處。

  「……說那麼多有什麼意義,你來找我作什麼?」

  「你……」面對弟弟敷衍的態度,他心裡很難過,撇了撇嘴說。「難道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我很忙!」猛然地,他轉向他狠狠瞪著他說:「沒有必要去記這麼多不必要的日子──」卻在瞥見他紅眸上帶著受傷的神情中時,微閃的視線滑落於地。「反正那不是重點,我有事先走了!」快步與他擦肩,奔跑起──越來越遠,消失於他的視線。

 

  被留在原地的他沒有追上去,因為他知道他這個固執的弟弟一旦決定了什麼,就勢必在所不行,哪怕苦婆心勸都是無用的。不是早該知道了嗎,為什麼他還是會有所期待般的出現在他家前面等待呢?果然血緣上的牽引,已經隨著歲月無情流逝,只餘留下一片破碎了嗎?

  「哈哈哈,我早該知道了,為什麼心裡還是很痛呢?」緊握心窩的他垂著頭,紅眸隱約帶著受傷。「不該期待了,可是……」緊握的雙手鬆開的剎那,啪一聲打上額頭。

  能放聲大哭嗎?不,怎麼可以,只不過是心裡很鬱悶,可是眼淚卻不停使喚的流洩下來,這才不是哭,只不過是太熱流汗而已。他掩住臉逕自蹲坐下來,沒有人經過的道路顯得如此蕭條,就像當初剩下他一人。

  

  注視著手上那束康乃馨,他不知道該不該獻上去,可是都到了這裡,不獻上去也有點怪怪的……莫名繞著原地走的他,每每見到其他人在其他墳上所貢上的鮮花同時,就顯得焦慮不已。身為長子,為亡母獻花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可當他想到不久前弟弟的態度……他就一陣心絞痛。

  「最後還是剩下我了嗎?母親,我到底該怎麼作呢?這世界上早就沒有信任了……」紅眸暗淡,跪坐在墳前,伸出的手懸空。「幾乎都是謊言,到底還有什麼可以相信呢?」

  在單獨的墳園中孤獨一人的自語,風拂過他那頭柔軟的米褐髮絲,單薄身子讓紅色軍服包著,紅眸中的哀怨近乎空洞,眼角邊泛著一絲欲落的淚珠。

  

  有時候過去的事情就是讓人這麼無奈,無力解決,只有期許他人;但往往的期許落得的下場卻總是一場空,謊話就是這麼容易讓心靈空虛的人相信。

  曾經他也不是沒想過要靠自己的力量開創未來的道路,但單薄的自己什麼都沒有,要拿什麼東西去與之抵抗呢?強大的敵人,讓他緊握自己雙手泛出鮮血來;卻絲毫不痛,麻木一切的感官,就算傷的遍痕累累,他才不承認是弱者。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值得憐憫的事呢?

  他不想承認這樣懦弱的自己,他不想要在持續這樣下去,可是無能為力的自己到底還殘存什麼呢?一具空殼的身體嗎?呵,真是可笑的既定事實;可是他不會放棄任何一絲可以抓住的浮木,只要有機會他就會往上爬,哪怕踩著他人的屍體前進。這樣說的他似乎有一點不近人情,可這也是世界逼他的。

  莫名焦躁的他在放下花的同時,拭去不承認的淚水,站起身來,紅眸直盯著墓碑,毅然的轉頭離開這片母親沉睡的墳園。哀怨什麼的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只能向前看齊,沉浸於過往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事情,只會讓自己顯得墮落無能。

  如今一切都不同了,未來就把握在自己手中,如果不想在被吞噬,就只能硬撐起身子,繼續向前走,哪怕前頭有諸多的荊棘擋在眼前。

  

  在他離去後的片刻,一名有著棕色短髮的少年默默從其中一個墓碑後走了出來,眼神複雜的看著那人離去的方向,手中握著一束康乃馨。

  「哥,對不起。」放下的花與他的花擺在同個墓碑上。「我很想念母親,也理解你的傷痛,可是……」

  他注視著墓碑的他轉而看向天空。「有太多無奈的事情,不能讓我們過於接近,我深深的覺得這一切只不過是殘忍的過程。」他垂下頭,舉起手來,看著掌紋上的厚繭。「可是我還是希望有一天我們兄弟倆可以平心定論,所以請等我。」

  自言自語的他伸回手的當下握緊拳頭,抬頭挺胸,眼神中閃爍某種決心,轉身踏上離去的道路。

  

  當一陣強風吹來,吹散了兩人已別的心思,到底什麼時候他們可以再像從前一樣在一起,已經無法明確,只知道相信有一天彼此能在和樂相聚,哪怕只是個奢望……相信這樣的話語已經不足以信任,常保樂觀而扭曲的心思,還是會有所期待的吧?不管是怎樣的年代、關係,期待這種事情在心中總是會悄悄的萌芽,或許正因為不確定,所以才會如此渴望。

  蔚藍天空下的兩人,各懷彼此的心思,低喃屬於自己的話語。

 

後記:

其實不是很滿意,寫的有點糟糕的感覺,滿腦子都是黑暗想法的說……好想用一句小知那本的話「相信我,好嗎?」這樣子來看,可是羅摩兄弟就是……嗯,我有點黑了一下。其實這篇本來是母親節賀文,雖然遲了一個禮拜才寫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羅摩兄弟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