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不可能實現的心願

  在這渡過了很多的時間,心中只有無限的疑惑。

  一個兩個三個……無數的孩子圍繞在我身邊,不過沒有半個是理會我,有的只是一臉鄙視、不屑的眼神,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嗎?只不過是因為我不是這裡的人,就帶有這麼深刻的敵意是想怎樣呢?

  為什麼要破壞我的桌子,把我的書包、鞋子丟掉,這樣欺負人好玩嗎?雖然心中有很多很多的不滿與埋怨,可我只能把苦往心裡吞……來到陌生的地方,如果不低聲下氣一點,誰知道會不會遭到更重的報復呢?

  這樣自我安慰的情緒,只是想想緩緩自身那面對同擠間的高壓力,就像以往我面對著那對不和睦的父母是相同的道理。

  如果不這樣子提高抗壓力,真的不知道會不會就此被鬥垮……

 

  其實我也很想跟母親說說學校裡的事,當然不包括被欺負的事,但自從我們搬來這裡後不久,我就再也沒有見到母親了。

  也不知道她到底在忙什麼,就把我一個人丟在寄宿學校內,連個慰問信都沒有,完全見不到人,當然沒機會跟她訴說。

  以前跟父母之間就算沒有見到面,好歹都會有慰問信,就算是字數很少的慰問信,但這也是支持我繼續下去的希望。哪怕在怎麼微薄都好,至少這還代表他們還記得我,哪怕我根本不知道他們真正的意圖,以及不耐煩。

        我是知道的,但我只是繼續默許忽視。

        一旦正視的話,不知道我的世界會不會就此崩潰?會的吧,自我欺瞞著,父母以為自己的做很好,但我很清楚他們做的有夠差勁。正因為知道,所以我會繼續冷漠的當個好孩子。

老成不是我的錯,是你們逼我的。

 

  如今來到了這個華麗的埃德爾斯坦家以後,斷了與父親的一切連絡方式不談,連母親都被避而不見,那個看似偽裝很好的貴族新父親,那紫羅蘭眼中總充斥著不屑與鄙視,我一點都不想見到他,卻得老是看到他。

  每天晚上都像是被拷問般,被叫到他的房間內,說著自己白天所發生的事,當然我不會笨到把自己受欺負的事說出來,他根本不是我的誰,沒必要對他坦言。

  而最讓人沮喪的事情還是他竟然是學校中的音樂老師,音樂課老是碰面不談,連宿舍都在同一間。

  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看到你我很痛苦你知道嗎?好想這樣大喊著心中的苦楚,自尊卻不允許,只能低聲向下,如同行屍走肉般過著每一日。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呢?」

  聽到新父親的話語,我這才回過神來。啊對了,我還在例行的報備自己每日的日常,但一不小心就走了神。每天沉重壓力迫在心頭,常常會一不小心就走了神,這是一件很糟糕卻無可奈何的事情。

  不過堅強的我才不會傻傻說出自己走神這種事,也不會讓人有所查覺到我所言是假,因為早就習慣了這樣的日子。

  「我一直都有在聽,只是在思索先生所提出的事情,想給先生一個好的答案。」

  以完美有禮的低姿態說著這樣話語的我或許很是虛偽,但才不想給人看破自己的失誤。

  此言不假,至少一半是真的,但那並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因為他所提出的事情根本不需要考慮──接受才是王道,反正不管他說什麼,都不能抵抗的啊!深知暗理的我只是想繼續尋找著生存的出路。

  新父親小鏡片下的紫羅蘭眼深不可測,但我的異色眸才不會輸給他,淡定平和哪會看出破綻來呢?這可是我長期以來所培養的察言觀色,哪怕我偶爾會失神一下,也可以很快恢復交談。

我不會忘記,也不能忘記,這就是無可奈何向現實低頭的我──阿提拉.尤利安,無姓氏。

不跟從父親,也不跟從母親,更不可能跟從眼前的新父親,我就是我,名字什麼的不過就是代號。

  「那麼阿提拉你的抉擇是?」

  「就遵從先生的指示。」

  「很好,那我就拭目以待。」

  看著他冷淡的說出這樣的話語,心中的翻騰更是無以言喻。

        我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又必須做些什麼,但很可惜我並不是個一無所知的人,或許無知一點也是幸福吧?做為一個任由擺布的傀儡,這樣的日子十分空虛。

        沒有人要承認自己,我只不過是一個外來的雜種。

這點我非常清楚,可是我就是想爭得承認取得信任,在最後的背叛會是最佳的選擇,看著他們痛苦的表情,我會非常的愉悅。

 

        羅德里希.埃德爾斯坦要我乖乖聽話,我就乖乖聽話,誰叫他是我的新父親;可是我才不承認他是我的父親,我的父親永遠只有一個,那個遠在羅馬尼亞的他。

我是羅馬尼亞人也同時是匈牙利人,忘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哪怕我的父親在怎麼的差勁,依然是我的父母。

        流著相同血的我們是斬不斷的關係,就算羅德里希.埃德爾斯坦從中作梗,將我的母親拐騙過去,但絕對騙不倒我──他是敵人的事實。

        善解人意這種個性本與我無緣,但我為了取得羅德里希的信任必須裝做乖孩子,他的要求完全不能拒絕,察言觀色的做出種種應對方式,模稜兩可是我最大盡力後的結果。雖然不想違背自己的心意,卻無可奈何的低頭,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如果這樣的態度能帶來好的結果,我會心甘如頤的繼續做。

       

         我一直以來只有一個心願。

那就是有朝一日可以家庭團圓,父母和睦相處,雖然這是不可能實現的心願。

後記:特蘭是集一切負面情緒寫成的感覺,使用第一人稱的特蘭是不斷的在碎唸狀態,一個悲傷孩子面對大環境的逼迫,終究只能淪為魁儡,誰叫這個世界就是如此現實呢。或許無知一點會比較好,但做為犬猿夫婦之子的特蘭是沒有辦法無知的,有一對愛打架吵架的父母,說真的是他的悲哀。可是血濃終是親,特蘭也沒有辦法放棄繼續期待,也很難面對新父親,就是以這樣無奈不認輸的特蘭為主角而寫成。整篇文大概都會是這樣鬱悶調,犬猿之子不是歡樂的文,歷史的紀錄對特蘭這個孩子是很殘酷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犬猿之子
    全站熱搜

    白寒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